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仆二主》热播 张嘉译:以后多演些萌点的角色

2014年03月28日 14:30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电视剧《一仆二主》正在热播,张嘉译与闫妮搭档,上演了一出富婆追下属的爆笑大戏。

  张嘉译的演技成熟而稳定 ,一直非常有观众缘,观众们看过《悬崖》中的谍战精英周乙 ,看过《失恋三十三天》中讲道理头头是道的“大老王”,见过《蜗居》中风度翩翩的宋思明,这次在《一仆二主》中,张嘉译穿着大裤衩配圆领衫,一副遛弯大叔范儿。日前张嘉译接受采访,对于“萌叔”的称呼,他笑说,“以后要多演些萌点的角色,好招观众们喜欢。”

  杨树的可爱还有逗乐儿都很生活化

  不同于《借枪》、《悬崖》等一系列相对严肃的题材,《一仆二主》用轻松搞笑的方式讲述了“两个出色女性竞争一个中年离异司机”的故事,张嘉译说,剧情看似不可思议,可看下去又觉得很真实,“两个出色的女性来竞争一个中年离异男司机,这样的设置制造了很多有趣的戏剧冲突。”戏里的杨树,是个普通司机,北漂一族,离异有女,热衷T恤大裤衩,平时最爱“斗地主”,张嘉译评说,杨树是个接地气的普通百姓,“他是一个本本分分的司机,对生活大体是很乐观的,很少时候会有一些不自信,他也有自己的处世哲学和做事原则,但也免不了很多的市井气息,他身上的可爱还有逗乐儿的地方都是很生活化的。”

  结合剧名,“一仆二主”里“仆”是大叔,“主”是美女,张嘉译说,“字面上讲杨树是唐红的司机,是主仆的关系,从另一层意思讲,主要是杨树在与两位女性的情感关系中都是处于被动的地位,另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杨树在与两位女性角色相处时都表现得非常绅士,低调,给对方一种‘仆’的感觉。”

  早前《大丈夫》热播,“老少恋”成时髦话题,《一仆二主》也多少涉及“老少恋”,张嘉译笑说,“‘老少恋’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很正常。”

  《一仆二主》的定位是都市情感生活轻喜剧,轻松和喜感的风格非常明显,唐红住着六百平方米的大房子却只能和一个鹦鹉聊天,土大款尤勇的豪宅里养着一只满地跑的鸡。

  张嘉译鲜有的喜剧表现,这一次痛痛快快“喜”一把,“这两年演了很多比较正的角色,就想着找个机会演一部比较喜剧的角色,后来就碰上了《一仆二主》。”张嘉译对杨树的“笑果”有自己的理解与设置,“杨树本身性格不是很外向,所以他身上所体现出的喜剧的部分是比较含蓄的,我重点在表情和小动作上来体现喜剧的感觉。”

  在电视剧里,张嘉译又唱又跳又卖萌,这多少让人有些出乎意料,“如果我一开始看见剧本里有这些戏份,一定让他们先删了,我这五音不全的。”张嘉译笑说,其实很多桥段都是在拍摄现场激发出来的。

  以后要多演些萌点的角色

  如今“二次创作”也是热门话题,张嘉译对“杨树”也有自己的创作,“‘杨树’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演的很接地气的角色,我觉得要接地气就要接到底,一定要贴近真实的状态。你想一个做了半辈子司机的中年男人,整天坐在车里 ,怎么会不发福,所以,我拍戏前让自己长了20斤。除了增肥,还设计一些造型,一些道具,一些小动作让这个角色更真实,比如杨树在生活中的造型,我就让他穿 T恤、大裤衩、拖鞋,虽然看起来邋遢点,可真实,还有杨树喝水用的玻璃杯,我注意过很多司机都有那样一个杯子,冲着茶叶,随身携带。”

  有一个流行词特别能形容张嘉译,那就是“萌大叔”,您觉得自己是“萌大叔”吗?张嘉译笑说,“我记得《浮沉》的时候就有好多记者问我,‘你觉得自己萌吗’,是不是现在媒体见到男演员都会这么问。萌大叔就萌大叔吧。其实杨树这个角色比我更像萌大叔,多招女生喜欢,戏里俩美女都追她。你看我老是不苟言笑的,也老是演一些比较让人有距离感的角色,以后要多演些萌点的角色,好招观众们喜欢。”

  张嘉译之所以对杨树这个角色情有独钟,是因为他私下的生活状态和角色颇为接近,他始终觉得,演员和明星是两码事,现实生活里,一方面他不希望生活被打扰,但又要面临明星光环带来种种不便,“我现在吃饭该去哪去哪,只是有时候同行的人会觉得不方便,因为你坐在那里总会有人过来很客气地跟你拍照啊要签名啊,得不停地跟人打招呼,会让一起吃饭的人觉得不舒服,所以吃饭尽量找包间,去西安夜市吃饭会选择深夜人很少的时间去。其实我还是像从前一样过生活。回西安老家,我家门口卖凉皮的叫老吴,我上中学时他就在那里做小本生意,现在买凉皮的队伍排得老长了,每次回去我都会一边吃凉皮一边跟老吴唠上几句。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张嘉译,成名有些晚,所以“大器晚成”这个词总是伴随着他,他笑说,“我一直没觉得我是大器晚成,从毕业开始就不断地在拍戏,一直都挺好的”。

  每天图文直播女儿生活状态

  早前张嘉译接受采访称,自己在家也是“一仆二主”,太太和女儿是“主”,他是“仆”,谈及女儿他总觉得很愧疚,于是只要有时间就往家跑,见不着面就打电话,张嘉译说自己一直在调整节奏,因为现在女儿变化太快了,不能伴随她成长是件残酷的事。

  张嘉译在片场休息时,干得最多的事就是看女儿照片,“演员,经常在外头,片场也没有网络,只能打电话,看照片。我现在随身带两部手机,基本上不是工作需要,就是看孩子需要,我旧手机内存已经满了,里头都是女儿的照片,新照片没地儿存了,这才又买了一部,他们说可以导出来放在电脑里,可放电脑里我还怎么随时随地看,没办法,再买一部吧,家里人每天基本是给我图文直播女儿的生活状态,起床啦,睡觉啦,扎小辫儿啦,摔跟头啦,随时直播,我不想错过她任何一个有趣的瞬间,就是辛苦太太和家里阿姨了,一天追着女儿拍照。”

  张嘉译的女儿现在三岁多了,现在唱唱跳跳模仿个小动物都还有模有样,张嘉译说,趁着小,先让她多玩玩吧,“暂时还没想刻意去培养她干什么,我想再长大点,喜欢什么她自己就会要就会主动学的。”

  “干半天歇半天”,这是张嘉译理想的生活和工作的状态,“一个好剧本好角色或好小说,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我总忍不住就想掺和,即使它可能跟我无关,比如一个好小说出来以后我也会忍不住跟朋友聊,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在这个过程中能享受很多乐趣,并不会觉得它累是个负担。我的很多朋友来片场探班看我演戏,很多待不到一天就走了,觉得演戏就是那么回事,但我并不会这么认为,甚至很多时候我觉得演戏就是在休息。”

  记者 徐爽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