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普学中文有京范儿 称"来中国住不是没可能"(图)

2014年04月01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德普学中文有京范儿称“来中国住不是没可能”(图)
德普叔现场频卖萌。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4月18日,由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的好莱坞科幻大片《超验骇客》将在北美和中国内地同步公映。昨天该片在京举行首映,主演约翰尼·德普以一如既往的文艺造型亮相,言谈举止亲切、可爱,不仅对片方赠送的礼物算盘表现出孩子般的好奇,学起中国话来也带着萌萌的京腔。在随后的采访中,他更流露出对中国的强烈好感,称中国的食物真是太“辣”了,并对到中国定居充满期待。

  德普很忙

  参加首映

  脱衣展示中国纹身

  今年50岁的约翰尼·德普从影30年,塑造过无数经典角色,如“剪刀手爱德华”“杰克船长”等。亲自来中国为电影宣传对德普来说还是头一遭。昨天发布会上,德普身穿富有吉卜赛风情的服装一亮相,就引发台下尖叫,他非常亲民,频频拥抱制片人吴冰和女主持人。当两位小朋友上台为他送来《超验骇客》中国梦盛典的邀请函后,德普还亲吻了小朋友。

  心情大好的德普还频频卖萌,走路时不小心一个趔趄却自嘲说“我今天没喝酒”。吴冰透露德普身上有一个中国元素的纹身,他此次来也是为了寻找这个元素的起源。德普当场脱了外套,露出胳膊展示自己的纹身。这个富有中国元素的纹身,正是中国八卦中的一个卦象“风天小畜”。他表示,这个纹身是跟一个刚出狱的朋友一起纹的,代表坚持的力量。

  学说中文有京范儿

  由于在片中扮演一位科学家,德普戏里戏外和科技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而现场吴冰提到中国早在2000多年前就有着非常精确的计算器——算盘,并现场送了一台给德普,这可引起了德普的兴趣,当即表示“我要好好学习怎么使用”。

  作为回礼,德普也送给中国影迷一张长达两米的《超验骇客》巨型电影票,并当场拿出手机对着海报中的自己“刷脸”,成功购买到一张电影票。这也是《超验骇客》在中国的第一张电影票。为表诚意,他还用中文念出票上的“四块一毛八”被赞发音很有“北京味儿”。

  录制节目

  招收孩子作为门徒

  当晚,德普还出席了《超验骇客》首映庆典以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录制,并担任该节目第七季的国际推广大使。葛优、吴秀波、吴京、谢楠夫妇等众多明星到场助阵。

  现场,德普接受了《中国梦想秀》总导演蒋敏昊的特制圆梦证书,并亲自颁发给本季追梦人中的一位。蒋敏昊介绍,这是德普自己提出来的,希望能从节目中选择一位14岁左右的孩子作为自己的“门徒”,今年6月带去好莱坞拍戏。至于选择门徒的标准,德普表示,其实就和他选择电影的标准一样,“正直、忠诚、真理以及诚实”。

  而当被问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时,德普毫不犹豫地坦言还是像年轻时一样,成为一名摇滚乐手。

  多面德普

  发布会后,德普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不仅大赞中国人民温暖友善,还体贴地为翻译女士扇风驱热,并以拥抱安慰辛苦的她,将亲和力展现到底。

  Depp专业

  不会过分雕琢自己

  在《超验骇客》中,德普扮演一个通过电脑与人交流的疯狂科学家。他承认,自己的确喜欢扮演有些疯癫的角色,“这些角色烙印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我认为,一个演员必须演什么像什么。”谈到如何提升自己的演技,德普透露他很少去电影院,“我既不看别人的电影,也不爱看自己的。”他认为赤子之心很重要,他并不希望过分雕琢自己。

  《超验骇客》中的个角色对他来说比较困难,“因为角色的意识被上传到了电脑中,所以拍摄时只能自己坐在小黑屋里对着镜头独自完成戏份。”

  Depp亲和

  来中国住不是没可能

  德普表示自己一直喜欢中国,来了之后大大加分,“这是一个很美的国家。”对于近来好莱坞与中国电影越来越多的合作,他认为好莱坞无疑会有不少贡献:“好莱坞在特效、大片制作方面有不少好经验。”

  德普对中国的食物更有兴趣,他笑言中国食物给他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辣”,“不管什么都很辣,这些味道简直可以把一个人变成另外一个人!”他说,自己不仅希望来中国拍片,连来中国居住都不是没可能,“我在这里感到很温暖。”对于中国文化,他也推崇备至,“如果一个国家以儒家文化为根底,是不会差的。”

  Depp顽童

  愿去上海迪士尼当海盗

  除了《超验骇客》,德普还将忙于《加勒比海盗5》的拍摄,不过对于该片他并没有透露太多。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将设立专门的“加勒比海盗”游乐区,当被问到开园时他会否也前去助阵时,德普先是遗憾地表示“还没有接到邀请”,不过随后透露,自己小时候去迪士尼乐园最喜欢做两件事,“一是去鬼屋,二是去加勒比海盗的主题展区。”他说,假如上海迪士尼邀请,他非常愿意再去那里扮演杰克船长。

  Depp时尚

  想亲手设计女士高跟鞋

  除去演员、歌手身份,“潮人”德普也誉满全球,因为有着不俗的时尚品位,每次亮相他都能抓人眼球,当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去做服装设计师时,他坦言从没想过,“我很喜欢上世纪30年代的复古风格,有时我觉得自己生错了年代,所以如果真的去当设计师,我比较适合设计一些派对服饰吧。”

  他还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愿,如果有机会,他非常想设计一些女士的高跟鞋,“尤其是贴着亮片,会闪闪发光的那种。”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