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宫3》《步2》领衔4月荧屏 情侣组合更胜一筹

2014年04月01日 14:28 来源: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4月,电视荧屏将有两部令人期待的续集对擂:于正工作室推出的《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3》)与唐人影视制作公司推出的《步步惊情》(以下简称《步2》)分别于4月7日与4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和浙江卫视黄金时段。

  《宫3》延续了于正剧一贯的帅哥美女大集合,服装道具场景考究亮眼的风格,而《步2》则将故事场景搬到了现代的生意场,剧中的男女主角吴奇隆与刘诗诗更是因戏生情。

  对于这两部拥有大量粉丝的续集剧,从阵容、制作、剧情等各方面比较到底谁更强呢?

  ◎四月新剧提前看

  品牌战

  于正、唐人各有优劣

  从《宫锁心玉》到《宫锁珠帘》,于正《宫》系列一出场就轰轰烈烈,捧红了不少明星,收视率也创下了奇迹。因此也奠定了于正剧的江湖地位,其核心就是造型华丽、画面感极强的于正美学。

  《宫3》在此前曝光的近三分钟的片花中,可以说将于正美学再度升级,漫山遍野的粉红桃花、绚烂夺目的油菜花田等一系列亮丽画面纷至沓来。于正剧每次播出也总会被粉丝吐槽,此次《宫3》中女主角袁姗姗的剧照也招来不少网友争议。

  《步步惊情》由知名影视制作公司唐人打造。多年来,唐人坚持制作“古装偶像剧”,之前《仙剑奇侠传》系列、《轩辕剑天之痕》、《天外飞仙》、《步步惊心》等备受90后观众追捧。其制作风格与于正有较多类似的地方,如善古装题材、爱用新人、演员美颜,内容偏低龄化。

  不过,此次《步3》算是唐人影视此前少有涉及的“现代商战剧”。

  阵容强

  情侣组合更胜一筹

  《宫3》除了集结袁姗姗、杨蓉、戴娇倩、贾静雯等于正剧的御用演员外,还加入了高云翔、陆毅两大型男。据说陆毅饰演的恒泰是于正专门为他量身定制的角色。于正曾放言陆毅会凭借该角色“火死”;高云翔更是被于正称赞 “贵族容、硬汉体、文艺心”。

  不过《步2》在话题上更占先机。之前,《步步惊心》中四爷吴奇隆和若曦刘诗诗的一段旷世奇恋斩获粉丝无数,二人再度合作的消息一公布,已经让“步步粉”“四爷粉”“诗宝粉”兴奋无比。随后又爆出二人因戏生情,《步3》未播先火。此外,孙艺洲、陈翔、蒋劲夫、曾轶可等新生代人气明星加盟。前段时间更是传出吴奇隆带刘诗诗选婚戒,两人即将结婚的消息也甚嚣尘上。就阵容来说,《步2》的情侣档累积了大量粉丝,而《宫3》女主角袁珊珊一直毁誉参半,会损失部分观众。

  剧情新

  商战虐恋与奇幻古装比拼

  剧情上《宫3》和《步2》没有延续之前穿越、宫廷的老梗。《宫3》不满足于只写宫廷故事,将目光投向民间,讲述袁姗姗饰演的富家女宋连城自出生之日起,与买来的男孩恒泰互换,从此两人命运背离,又鬼使神差地相遇,进而相知、相爱。

  作为《宫》系列收官之作的《宫3》让于正费尽心思,于正从不允许任何人碰他剧本,这次却打破惯例,于正直言,“我请了文学专家穆鸿逸来把关礼仪、生活习俗问题,又请了著名言情小说作家缪娟对剧本进行台词修饰,总之,这是我近年最得意的一部作品。”据悉,在《宫3》中,于正还增添了充满神秘和奇幻色彩的内容,拍摄期间就曾传出该剧将催眠、助梦、换脸、解冻等元素植入剧中。

  《步2》虽然与前一部《步步惊心》的人物有牵连,但剧情变化颇大,场景转为现代,将虐恋话题融入了商战之中。从曝光的片花和剧照来看,若曦与四爷此次又将上演不少虐心戏码。

  综合

  《金玉良缘》

  主演:唐嫣 霍建华

  播出平台:

  江苏卫视 深圳卫视

  剧情:明朝年间,掌管兵器制造的朝廷世家金家独子金元宝偶遇江湖女子玉麒麟,于是展开一段轻松幽默又真挚感人的故事。剧中唐嫣、霍建华成为一对欢喜冤家。

  《我爱男闺蜜》

  主演:

  陈数 黄磊 王晓晨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剧情:讲述了黄磊饰演的婚介所资深婚介顾问,在替女白领叶珊寻找对象的过程中,像“闺蜜”一样陪伴其左右,同时黄磊的细心和体贴感染着身边的一群女性同胞。

  《结婚前规则》

  主演:沙溢 马苏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

  剧情:欧少杰(沙溢饰)和江楚儿(马苏饰)在朋友派对上相识,同样遭遇分手的俩人冲动之下一拍即合,随即闪婚。但两人清醒后面对已婚的铁定事实有些发懵,双方父母也炸开了锅……

  (丛婉)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