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萧淑慎承诺绝不再吸毒:做一个乖乖的听话的艺人

2014年04月04日 13:36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她是梁静茹《勇气》MV中那个自称“宇宙无敌美少女”的短发女孩;她曾是李偲菘、李伟菘得意门生,孙燕姿的同门师妹;她曾是金钟奖红毯上那个性感万分,引人注目的“红毯女王”。她是萧淑慎,因三次涉毒,事业人生跌至谷底。前日,萧淑慎在京签约新东家,唱着新单曲《shut up》正式复出。接受本报专访时谈及因为吸毒对家人朋友造成的伤害时数度哽咽,并承诺会改掉叛逆性格,以后绝不复吸,做一个乖乖的、听话的艺人。

  记者:淡出6年,为什么今天才在发布会现场给大家道歉?

  萧淑慎:对不起,这是迟来的道歉。因为我在台湾从没认过错,以前的我太骄傲,太自我了。我不懂得尊重别人,好像是自己最优秀的,不把别人看在眼里,会说出一些那样的话。那时候的台湾媒体都会说,只要有我就肯定会有新闻可以报,当时也很不喜欢面对媒体,甚至把媒体当敌人。

  记者:什么时候意识到要改变了?

  萧淑慎:我有一个不是特别熟的朋友,有天跟我说:“萧淑慎,我们真正认识的你不是这个样子,但你给人感觉就是自傲,不把人当人看。”我说有吗?他说不相信你可回去看你所有的新闻画面。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一直走不出来那个怪圈。所以重新出发,我会改掉大炮的个性,我要乖一点,做一个听话的艺人。”

  记者:重回舞台,感觉你还是有些紧张?

  萧淑慎:毕竟我经历了顶峰时很多人围着转,跌倒后无人理睬的心路历程,我也曾放弃过自己,因大家都说萧淑慎没用了,所以我很珍惜重新出发的机会,希望大家不要再用以前那样的眼光看我。大家挑剔我也没关系,我愿意被大家监视,我会尽力让以前不喜欢、不接受我的人重新认识我,喜不喜欢没关系。

  记者:当年为何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萧淑慎:也许因为我人生太顺畅,让我变得太自大。我从来没有当过女配角。2000年所有的台湾片女主角都是我。现在我才明白,我就算红翻天了,也一定要很谦虚。当时我就觉得媒体故意搞完,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写我,只会问别人为什么,而不问自己怎样。

  记者:吸毒其实很难戒掉,而且你有三次,现在真有足够信念来抵挡毒品的诱惑吗?

  萧淑慎:有!真的非常有信心!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叫萧淑慎,我一定可以做到。而且我做到了。可能大家不了解台湾的法律,不是说你出来就不管了,他们还是要不定时地抽检我。对我而言,戒毒一点都不难,关键看你要不要。当别人诱惑你的时候,你可以坦然地说NO,才是真的做到了。以前没戒掉,那是因为没有得到真正的教训。

  记者:那这6年的教训算够了吧?

  萧淑慎:真的把我打死了!好像你勒戒(强制戒毒),就是接受惩罚了,其实你没有办法接受你自己。每当我回到家面对自己的时候是最难的。我窝在家里完全自闭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看电视、上网全都没有欲望。整天怀疑自己,整天问自己该怎么办。我连最好的朋友都一律不见,甚至连家人我都不知道怎么说话。我不仅想退出娱乐圈,我严重到不想活下去。我也当时告诉自己,要不出国旅游,看看别的世界,但我知道那是在逃避,我知道自己错了,但是没有勇气站起来。

  记者:你承担这些痛苦的时候,其实家人比你还痛苦,你有给他们道过歉吗?

  萧淑慎:有,我也知道你痛苦的时候爱你的人更痛苦。我爸爸来戒毒所看我,他都没有骂我,我说你为什么不骂我,你们骂我,我心里会好受一点。他们永远只是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大家都在等你回来,不要对自己的未来害怕。我真的觉得我好坏。如果没有他们,我根本没有办法活下去。老天真的很眷恋我,摔了这么重的一跤,仍有人鼓励我,虽然声音微薄,但仍会打动我。

  记者:05年金钟奖红毯,你当时的性感装扮谋杀了无数菲林,这次复出为什么继续选择这样的装扮?

  萧淑慎:是想要大家感觉到萧淑慎这年来没变,还跟以前一样。可能大家会对我在金钟奖、金马奖有印象,让大家记起来。穿性感的衣服不是就要走性感路线,我的可塑性很大,什么样的衣服穿到我身上就可以做什么样的艺人。

  记者:几年过去,娱乐圈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你觉得复出之后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萧淑慎:我的演技不会退步,对自己的专业我完全有信心。以前我是不会跳舞的,但现在会尝试,我可以去做我以前从不会做的事情,我还是可以回到18岁。

  记者:这些年感情方面也不是特别顺利,现在重新出发,对感情是不是也会重新考虑?

  萧淑慎:没有。在我的生活世界,感情生活并不特别重要,家人都是第一位,我以前的男朋友就会受不了。总是说“你都几岁,你还怎样怎样。”我是公众人物,交男朋友本来就是比较难的事情,愿意接近你也更可能就是不对的人。现在重新出发,也没有时间精力去考虑这件事。

  记者:签约AEG后有什么职业规划吗?

  萧淑慎:很快会出版写真书,EP也会发行,电影也很快开拍了。我要证明自己不是用嘴巴就行,要靠作品,我对自己的期望很高。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