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港姐出路多:邝美云成富婆 李诗韵专职钓金龟

2014年04月10日 08:11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参选港姐一夜成名之后,不少港姐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都是“你想往娱乐圈发展吗?你想当明星吗?”当明星仿佛是港姐们的最大出路,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飞上枝头变凤凰,飞上枝头之后也并不一定能永远站得稳稳的。然则,从光鲜耀眼的“枝头”下来之后,不少港姐也能活出别样的精彩。

  邝美云 港姐亚军 歌手 珠宝富婆

  邝美云以一首《容易受伤的女人》让大江南北的歌迷记住了她。1982年,邝美云在香港小姐选美比赛中夺得亚军,旋即进入演艺界。邝美云是活跃于1980年代的粤语流行曲歌手。1985年,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再坐一会》。她于1986年与巨星张学友合唱的经典名曲《只有情永在》以及《再坐一会》是其代表作品。至1997年共推出唱片30余张,最高销量达90万张(《唇印》)。代表作有《堆积情感》、《唇印》、《半个吻》、《亲近我》、《别假装舍不得》。1996年与香港著名影星吕良伟结婚,两人1997年离婚。

  邝美云唱歌、演戏都不错,但为了证明一个歌手、艺人并非单是懂得唱歌、演戏,而不能转行做其他工作或生意的观点,于是在事业的高峰期,邝美云改行做珠宝生意,邝美云的解释很简单,“我觉得自己达到一个顶峰,想尝试别的行业,对珠宝有兴趣就来了。”专心做起了老板的邝美云,如今从事珠宝行业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从1999年获珠宝鉴定证书起,到现在一直经营不错,如今已是坐拥上亿资产的富婆。

  除了珠宝外,邝美云还喜欢佛学,钻研佛学、爱唱佛句;又会特地去学习书法,并热衷慈善事业。邝美云2003年开始在中国内地投资,并在江西省开办13家“邝美云佛教小学”,并从2006年起,担任江西省政协委员。

  陈妙瑛

  港姐三甲不入 无线花旦 商界女强人

  1993年参选香港小姐,以半热门姿态进入五强最后却三甲不入,虽然落选但获非官方奖项“最美丽相中人奖”。之后进入无线,拍了近20套电视剧,代表作有《花木兰》、《金玉满堂》等。多次担任女主角,和郭可盈、宣萱、张可颐、蔡少芬、佘诗曼、陈慧珊等是无线当家花旦。经常的合作伙伴为欧阳震华、王喜、林家栋、古天乐等。陈妙瑛亦曾多次提名TVB台庆颁奖典礼的“最佳女主角”。2001年拍完最后一套剧集《无头东宫》后,离开无线。

  其后签了新的经理人,获安排拍广告、登台及剪彩等工作。其后弃视从商,成立公司代理健康产品。利用自己的艺人身份,陈妙瑛找来了吴君如等女明星做代言人,其中,最有轰动效果的要算帮邵美琪成功塑身,令四十岁的邵美琪“咸鱼翻生”。据悉,陈妙瑛公司创业初期只有两位员工,如今已发展到管理200多位员工。数年来发展顺利,其自创品牌屡获奖项,她成为2006年世界杰出华人奖的得主。过去查良镛、李国章、陈香梅和刘皇发也曾获颁该奖项。同时她更获得美国加州哈姆斯顿大学颁授了荣誉博士学位。现时陈妙瑛已全面成为商界女强人。

  向海岚

  港姐四料冠军 无线花旦 白领公关

  向海岚是艺员王贤志的表姨,1998年参加港姐竞选获得“四料冠军”而入行,1999年代表香港参选国际华裔小姐,勇夺季军。其剧集代表作有《杨贵妃》、《无头东宫》和《胭脂水粉》,其中《无头东宫》的奸妃一角更令向海岚演技受到很多赞赏和认同。

  入行娱乐圈十年的向海岚2008年5月1日宣布正式告别娱乐圈,现常驻上海,为瑞安集团(朱玲玲现任丈夫罗瑞安公司)的上海新天地担任公关工作。过去十年,虽然向海岚拍了超过二十部电视剧,但她说,做艺人没有隐私,走在街上被人盯着看,完全没有私人时间,作息也是日夜颠倒,让自己和家人朋友都缺少沟通。虽然自己享受拍电视剧的过程,但是入行十年,仍然不适应艺人生活。

  转行后向海岚开始读法律,已经完成第一年的课程,现在虽然在上海上班,但是等一切稳定下来,还会继续攻读。她表示,自己喜欢有实质回报的工作,而演艺圈始终让她有被动的、不知所措的感觉,现在她终于可以主动安排自己的生活。

  李诗韵

  破产富家女

  港姐五甲不入

  副业当演员专职钓金龟

  李诗韵出生于香港沙田一个身家过亿的富豪家庭,家中排行第三,其父亲李光辉原本经营专门生产计算机的公司。其父亲的公司于2004年底被迫清盘,欠下一亿(港元,下同)巨债,李诗韵的生活立即大受影响,并与哥哥姐姐一起负起供养父母的责任。中学毕业后,李诗韵就读于多伦多大学主修会计,曾是学校商科学生会副主席。她2003年回香港参选港姐而中断学业。李诗韵获得“最上镜小姐”及“才艺小姐”两个奖项,却是首位五甲不入的“最上镜小姐”。当选后,李诗韵与无线签约。次年拍摄首部电视剧《天涯侠医》当配角,其后在无线剧集中多数担任配角,包括《布衣神相》、《天机算》、《少年四大名捕》及《铁马寻桥》等。近年,在无线艺人青黄不接的情况下,李诗韵逐渐有机会担任第二女主角,如今算无线二线艺人。

  不过,当演员似乎只是李诗韵的副业。2009年11月,李诗韵向无线请大假返多伦多留学4个月,完成了10年前的商科学位课程。其后,李诗韵投资过百万元开设化妆学校,独资当上老板娘。不过后来因为受到限制,李诗韵被逼出售化妆学校股权。近日有知情人爆料,李诗韵无心拍戏,懒得上位,由早年高峰期一年五套剧,激减至近两年拍两套剧,目的是争取时间钓金龟,“她在电视台当演员只是为了维持知名度方便钓金龟,整天借口多多推掉剧集,连电视台高层约吃饭、谈话她都推掉,但却穿着低胸短裙不断约男的去夜店。”日前更有香港媒体报道指,李诗韵专门整了“旺夫鼻”以方便钓金龟,33岁的她希望赶末班车做豪门媳妇,而她最新搭上名表代理商太子爷林嘉诚,日前两人被直击撑台脚大叹寿司。

  林敏俐 港姐冠军 做生意

  ●同场加映

  2002年度香港小姐冠军及2003年度国际华裔小姐亚军,拍过《美丽在望》、《追魂交易》等无线剧集。2003年9月退出娱乐圈,返美国完成大学课程。而且为免增加母亲负担,她继续协助母亲打理三藩市的家族生意。

  林莉

  港姐季军 白领 模特儿

  2005年港姐季军,其5尺10寸身高令她成为港姐史上最高3甲佳丽。勇夺季军后曾参演过《溏心风暴》等剧集,2006年履行港姐合约期间,买衫置装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就连积蓄也用完。为了养家,林莉决定转行做白领回归平淡,在广告公司任职制作助理。现在林莉已转投模特界发展。最近她刚签下新经理人合约,未来主力在模特界发展。

  钟沛枝

  港姐亚军 航空公司地勤

  2001年当选香港小姐亚军,星运不够同年当选冠军的杨思琦或季军朱凯婷顺利,钟沛枝在背负“港姐”称号五年后毅然转行,成为国泰航空公司的一名底薪只有7000港元的地勤人员。  记者 曾乐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