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袁姗姗《宫3》发型被议 网友:顶着猪八戒的帽子

2014年04月10日 10:0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于正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3》),前晚在湖南卫视首播,成功开启全民吐槽模式。

  有网友总结,《宫3》的剧情目前为止是在一个《情深深雨濛濛》的家庭上演一出偷龙转凤《梅花烙》,然后女主角长大后变成招摇撞骗“小燕子”。

  剧情是《梅花烙》+《还珠格格》

  《宫3》前晚一开场就上演了一个“偷龙转凤”的老套故事:富察将军府的福晋纳兰映月(王琳饰)为了能在侧室之前生下儿子,和心腹郭嬷嬷(徐幸饰)一起用买来的男孩换走了自己的女儿(袁姗姗饰),换来的儿子就是富察恒泰(陆毅饰)。交换命运的男女,阴差阳错走到一起爱上对方,观众吐槽完全就是琼瑶经典故事《梅花烙》的开场,“看《宫锁连城》怎么有种在看《梅花烙》的感觉,打开方式不对吗?”

  可是画面一转,袁姗姗饰演的连城在烟花之地长大,但是喜欢打抱不平,用小聪明使诈,开启了《还珠格格》的小燕子模式,而连城的骗吃骗喝是为了给李奶奶看病,还要照顾一群孤儿,瞬间想到了这不是小燕子在大杂院的生活吗?

  演员组合是《情深深雨濛濛》

  《宫3》向琼瑶剧致敬无止境,不仅剧情跟琼瑶剧相似,连演员都是琼瑶剧中的人。围绕着“偷龙转凤”的“老一辈”人原来是《情深深雨濛濛》里“铁三角”雪姨、傅文佩、陆振华。网友在感叹“居然把他们三个凑到一起了!”的同时,也吐槽:“于妈啊于妈,你让《情深深雨濛濛》剧组整个穿越去《梅花烙》剧组,琼瑶奶奶知道吗?”

  但时隔13年重聚,《情深深雨濛濛》中的九姨太雪姨此次上演了身份的大逆转,饰演的是大福晋映月,跟寇振海再续夫妻缘,而“傅文佩”则成了大福晋的奶娘。昔日“小三”坐正“大房”,王琳前晚还发微博笑称大仇已报。“出来混是要还的,《情深深雨濛濛》里的仇在《宫锁连城》里让我报了。”不过有细节控网友指出,寇振海还是喜欢用鞭子抽人,连手法都不减当年。对于剧情大反转,也有网友喊话于正,“差个依萍就能凑齐一桌麻将。”

  于正解释:年纪大的爱老梗

  对于剧情和演员的“大穿越”,网友调侃于正“你把九十年代经典琼瑶剧集体糅在一起变成了大杂烩雷剧以为观众真的看不出来吗?”于正当然不会不知道,他在剧中恰好为陆毅安排一句对白是:“好老的故事啊,有没有新段子?”这句话虽然是对袁姗姗说的,但这不正是观众要对于正说的吗?

  对此,于正解释,“对于年龄大一些的观众,这些老梗往往更能抓住他们的心,而年轻观众,爱情故事、搞笑奇幻等新鲜元素,对他们会更有吸引力。所以,我以一个偷龙转凤的老梗作为开端,同时也加入了一些比较新鲜的材料。”前晚在《宫3》播出进行中,于正不忘征询观众的意见,“好看不?忐忑求安慰。”

  让观众出戏的细节还有……

  袁姗姗顶西瓜头

  女主角袁姗姗在剧中顶着一个齐刘海的发型,被吐槽“得罪造型师”,更有网友称她是“顶着猪八戒的帽子”,而习以为常的袁姗姗前晚播出后在微博回应称:“连城,顶着你的小西瓜头去追寻真爱吧!”将自黑进行到底。

  面具男穿UGG雪地靴

  剧中部分美景靠动画合成,但仍有不少穿帮,被讨论最多的是面具男穿的疑似UGG(雪地靴),不少网友大呼出戏:“面具男穿UGG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给特写,是什么意思嘛?”

  今日

  娱论

  于正的“编剧教科书”:

  不怕人吐槽,就怕没人吐槽

  凡是于正作品开播,绝大多数时候的“主题曲”都是连绵不断的吐槽,之前的陈乔恩主演的《笑傲江湖》是这样,前日开播的《宫锁连城》也是这样。光看网友们不吐不快的吐槽,就是不看剧也觉得相当的欢乐,进而为了更欢快地吐槽,有闲的时候估计会去瞄几眼《宫锁连城》,收视率也就来了,于正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这也说明一个浅显的道理:收视率的高低与一部剧的品质基本不会成任何比例关系,既不会成正比,也不会成反比。于正的剧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有其必然的一面,那就是他归纳了一套自己最擅长的“法宝”:不要怕人吐槽,就怕没人吐槽。

  于正理解电视观众主流群体(主妇和学生)的需求,给他们安排帅哥美女的搭档,也给他们安排缠绵和狗血的爱情,再来点稍稍过火的权谋争斗或小三小四插足的设定,再来点唯美的场景来点缀点缀,于是观众的需求就基本能够得到满足了。

  同时,于正也理解电视剧宣传时的需求,他能够制造各种各样的话题,既有跟作品有关的抄袭口水战,甚至他还能“策划”与自己剧演员的骂战……总而言之,有于正的剧就少不了“是非”,在话题经济盛行的今天,于正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有“法宝”在手的于正自然自信心十足,难怪他在《宫锁连城》开播前就将之标榜为“编剧教科书”。其实,于正真正的潜台词是说,他就是编剧学习的“好榜样”。 Kinray(记者 何珊 管安琪)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