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正反击抄袭说法:没文化的才会说我在抄

2014年04月11日 16:0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有人说,于正是“炒作界的一姐”,能以一己之力撑起一部戏的宣传。

  其实,“借鉴”、炒作一部戏并不难,难就难在“借鉴”、炒作了那么多部戏,于正仍旧真诚地认为,他没有抄袭,他也讨厌炒作。以记者多次采访于正的经验看来,他的这种自我认识,真的发自内心。只不过,他的内心,似乎来自星星,和普通网友不在一个世界。

  如今,《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3》)又在湖南卫视热播。其实,还未开播,袁姗姗的“蛋花汤”剧照、于正和戴娇倩的口水仗就已经为这部戏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曝光。他有什么炒作秘笈?他的小心脏为什么这么强大?记者专访于正时,他却无比真诚地委屈道:“(被大家这么说)我其实心里挺难受的。我只是比大家在风口浪尖而已。”

  剧情抄袭《梅花烙》?

  “《一帘幽梦》还和《飘》像呢”

  记者(以下简称“记”):《宫3》前三集播出后,网友都惊呆了,开头“傅文佩”(徐幸)、“雪姨”(王琳)、“老爷”(寇振海)的出现,让人感觉穿越到了《情深深雨濛濛》。

  于正(以下简称“于”):这只是一个巧合。寇振海这个角色,本来是想让王琳的老公黑子来的,就是《笑傲江湖》(于正版)演“任我行”的,可他临时来不了,寇振海老师又正好有时间。他俩定了之后,王琳说干脆找“傅文佩”来。我和王琳老合作,她说什么,我觉得好就去做。我没觉得这样有什么怪的。

  记:那一开始偷龙转凤的剧情,和《梅花烙》“神同步”,这也是巧合吗?

  于:偷龙转凤好多戏都有,是老梗。我写这个戏的时候,觉得对我将来反转有用,就用了。我不希望别人传我是抄袭,除了偷龙转凤,我这个戏没有跟《梅花烙》像的地方。

  记:可是连福晋、贝勒这些,朝代都很像啊。有网友说,看了《宫3》才发现琼瑶阿姨才是中国第一女编剧。《宫3》是在向琼瑶致敬吗?

  于:我拍这部戏,没想过向琼瑶老师致敬。《梅花烙》播出的时候我还很小。我小的时候就看过一个黄梅戏,将一男一女换子的,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把这个链接都发到网上去了。

  记:每次有新剧出来,都会被人说“抄袭”,你的心脏是不是需要特别强大?

  于:只有没文化的才会这么说。但凡有点文化的人,就知道电视剧、小说是继承和发展的。只有没文化的人才会说我是抄《梅花烙》。怎么不说往前抄抄啊?

  任何故事都有一个梗,都会很像。琼瑶老师的《一帘幽梦》还和《飘》很像呢!《庭院深深》和《呼啸山庄》是不是一个故事呢?林语堂的《京华烟云》和《红楼梦》又有什么关系?所有的人物解构就是这几个故事。判断一个戏是不是像另外一部戏,并不是光靠一个老梗。对任何一个编剧来说,所有的素材要么是听到的,要么是看到的,不可能全是自己经历的,肯定都是拿来主义,就看你编的好不好了。现在的编剧,能有一点新意就很牛了。中国人为什么不宽容一点看待这件事呢?

  和戴娇倩打口水仗为炒作?

  “我那天真的气疯了”

  记:《宫锁连城》在北京发布会前几个小时,你在微博上对戴娇倩开炮,这节点也掐得太好了。有人说你是炒作高手,一个人就可以撑起一部戏……

  于:我觉得这种说法特别可笑。电视剧不需要炒作。电视剧是需要第一天看下来好看、喜欢看,第二天接着继续看的。炒作对于电视剧是零作用,只对电影有效。

  记:但是和戴娇倩的骂战的确造出了话题,起到吸引眼球的效果。

  于:(气愤地)这种炒作对我没有任何作用!我只是特别生气。她说自己是“正房”,别的女主角是“小三”。我想告诉她,在古代,妾不是小三,妾也是合法娶回家的。女配角要上位,麻烦好好把演技修炼好。大家开开心心地做一家人不好吗?

  记:你在微博晒出的和戴娇倩的微信对话截图,里面戴娇倩的都是文字,你的却是一段段语音……

  于:她发了(吐槽)微博之后,我那天真的气疯了、气炸了,当场就发微博骂她。后来她又微信跟我解释,说自己不是那么说的,记者乱写。我当场相信她哦,所以删掉微博。正好那三个记者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他们说自己都听到是这样的,可以现场对质。我就问她敢不敢来,她就不敢来了啊。我就觉得算了吧,这个演员就到此为止了,希望这部戏、这次炒作能帮到她。

  记:你似乎特别喜欢听话、不计较的演员?

  于:我很讨厌排名。戏在那里,大家看戏好就好了,不要有那种幺蛾子。我跟杨幂合作好几部了,从来没有听说过她的名字要排在哪个前面。她来客串《美人心计》,是客串名字自然就在后面,所以她会火。只有那种特别矫情的演员,才会在意自己的名字排在哪里。

  “蛋花汤”是故意自黑吗?

  “我不经大脑就发了”

  记:发剧照有没有讲究?貌似你每部戏发的定妆照、剧照都能引发网络口水战。

  于:发“蛋花汤”的时候,我就是想表现一个女演员特别不容易。拍戏时,那个水不管再怎么热,也只有表面一层是暖的,里面是凉的。袁姗姗要浸在里面9个小时。

  记:你不觉得这张剧照很雷吗?

  于:我不觉得雷啊!那是一个水晶缸,里面的菊花有消炎、明目的作用,水煮热后有祛斑效果,根据剧情,对她的身体是有作用的。如果不是真实的这些东西放进去,才是欺骗观众。

  记:袁姗姗在发布会上还请记者喝蛋花汤。这么多年,她被网友喊“滚出娱乐圈”,但好像还挺乐观的。

  于:袁姗姗她倒是无所谓,是我有问题,我干嘛发这些剧照啊!当时不经大脑就发了,现在挺后悔的。姗姗在发布会请大家喝蛋花汤,我觉得挺好,艺人的职能就是娱乐大众。

  记:这些年来,只要是你的剧,都是口水横飞,网友质疑对你有影响吗?

  于:其实《陆贞传奇》也没发生什么事情,很安静地播完了。我是个是非之人。我心脏不强大,我其实心理挺难受的。但是既然我在做一件事情,我就要端正我的态度,为什么我要介意少数人对我的辱骂和羞辱呢?如果说被人说这个那个,不去做对的事情,未来就没什么期望了。观众应该明白,文学也好电视剧也好,都是在继承和发展的。未来每一个电视剧都是抄袭的,我只是比别人在风口浪尖而已。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