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本山谈弟子小沈阳:感谢那曾经带给你磨难的人

2014年04月18日 10:26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刘老根大舞台深圳旗舰舞台剧场开业,赵本山带众弟子出席,小沈阳、宋小宝等观众更为熟悉的明星没能到场,但赵本山表示,不要担心,所有明星都会按批按次出现在深圳的舞台上。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赵本山由衷地表示,本山传媒集团首次跨过长江,把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搬到深圳舞台,他多年的愿望实现了。

  1

  谈深圳旗舰店

  莲花山下演二人转,感觉像回了家

  记者:刘老根大舞台为什么要南下来深圳?

  赵本山:本山传媒开业到现在已经10年了。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我来深圳演出过很多次,对这个城市很有感情,我们把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搬到深圳,搬到这个旅游业发达的城市,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如果深圳观众能够接受二人转,说明二人转可以走向全国。过去,我记得,我在东北听深圳,那感觉像出国一样,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

  我老家是辽宁省开源县莲花乡莲花村,现在又是在深圳的莲花山下,机缘巧合,感觉找到家一样。昨天来深圳,我还上山看了一下老人家(塑像),我心里想,我从小学念书的学校是莲花小学,所以“莲花”二字,我从小写到现在。现在,剧场又落户深圳莲花二村,我相信这是一件很吉利的事情。

  我们来深圳,也是走服务类的,不仅仅是赚钱,我们还会到深圳的社区,做一些免费演出,做一些慈善活动。我觉得呢,艺术家应该经常回头看一看,我们这些人都是从乡里走出来,生命力都很强,在我这个老头的带领下,能为社会多做点事情就尽量多做点。

  记者:深圳市场很重要,但作为第一场演出,却没有小沈阳、宋小宝这些观众更为熟悉的重要明星?

  赵本山:我现在介绍一下(顺手挨个介绍),王小利、王小虎、板砖、《老兵》里的李磊、《马大帅》里的吴总、老七、胖丫、王小蒙、丫蛋,他们先上台。宋小宝、小沈阳、赵四以后都会回来,不会一股脑出现在这里,那样以后的演出会冷场。

  2

  谈20年前深圳演出

  节目被排到后半夜,观众都没走

  记者:会不会担心广东人看不懂二人转?

  赵本山:以前担心过,这跟我卖戏有点一样,过去我们的电视剧总怕南方观众听不懂,结果深圳的地面收视都很高。现在,我们还干脆把《老兵》放在江苏台首播。过去,这边的人看电视,甚至都不看央视,都看粤语频道(边说边笑着模仿一下粤语口音),现在哪里都能看到央视,文化融合已经没有明显分界了。20年前,我来深圳演出,香港明星都到场,先上场的都是他们,我的节目排到后半夜,我怕观众都走了,但观众没走,笑声还比前边还高。这说明,艺术是用来感受的,卓别林的艺术不用说话,全世界人都笑。

  记者:会不会再向南发展,到香港开辟“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也考虑过,但没有时间表。

  记者:会不会在全国其他地方开辟出更多的“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做不到的事情,我们也没办法猜。想伤害品牌那就是多、乱、差。

  记者:作为一众地方民间艺术,二人转在全国开连锁,而其他地区的民间艺术却需要保护,在这方面您有什么见解?

  赵本山:在东北,唱二人转的有一两万人,你不用培养,都是地里长出来的,所以,我们不需要把这东西搞得过于洋,不能把原味没了,大家就是要看这种土腥味,民间艺术不能讨厌自己的过去,讨厌过去你就没有未来。

  说到我这个公司,可以这么说,是不可复制的。我出了名,在央视的平台上20年,牢牢地拴在那个地方,加上东北话和普通话没差多少,天然的要素,还有幽默感和实在感,这些也是东北二人转能走出东北的重要条件。现在,我一年给国家交的税,够养辽宁所有的团。

  3

  谈弟子小沈阳

  感谢那些曾经带给你磨难的人

  记者:现在国家“一剧两星”政策出台,对你们的影视剧有什么影响?

  赵本山:我们会选择南方收视比较好的一家,然后北方也不能丢掉。这个政策它有一定的好处,对明星也有很大的冲击,可能造成一些剧组请不起明星,这样的话,大家会保证作品质量。

  记者:小沈阳的片酬也会相应下降。

  赵本山:我也不知道他的片酬,他随行就市,目前中国电视剧就是产量过剩,不注重质量。

  记者:你的弟子,如小沈阳经常参加综艺节目,被网友诟病,小沈阳也很生气,你怎么看?

  赵本山:我也和小沈阳说,你出名,就得接受这些指指点点,就得接受赞美与谩骂,成功与痛苦必然是相伴而生的,我也在网上看那些骂我的人,我往往是乐死了,我觉得一个人的成长应该感谢那些曾经带给你磨难的人。(记者陈馨)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