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峥赞莫文蔚:表演绝对是女神级别的

2014年04月24日 10:44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是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的日子,要问谁是当年最忙碌的明星,那无疑是徐峥——由徐峥监制并携手莫文蔚主演的悬疑电影《催眠大师》即将于4月29日全国公映,该片更是作为本届北京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进行了放映;而另一部由徐峥、黄渤主演,宁浩导演执导的粉色公路喜剧《心花路放》当日也是亮相电影节举办发布会。发布会上这位光头喜剧男星就撒起娇来:“我现在忙得都没时间筹备自己导演的《港囧》了!”

  昨日上午,《催眠大师》率先在全国媒体面前亮相,影片惊悚的情节和徐峥与莫文蔚这对搭档的表演,收获不少好评。对于选择该片,徐峥表示,和《泰囧》一样,他更看重真正的类型电影,“用剧情打动人物,让情感和观众接轨,而不是靠着科技手段和砸钱呈现所谓的大片。”他的话似乎暗指和《催眠大师》同档上映的《冰封:重生之门》。

  前天的《冰封》发布会上,作为主演之一的王宝强在谈及同档期的《催眠大师》时曾笑言:“《催眠大师》是催眠的,《冰封》是提神的”,引发现场爆笑。而昨日被媒体问及对好友此番言论的评价时,徐峥也顺道开了玩笑:“王宝强是我的好朋友,既然他这么说了,我希望《冰封》就直接被‘冰封’好了。”

  《催眠大师》找了莫文蔚和徐峥搭档,初印象会觉得这个组合有点奇怪,但在影片中,莫文蔚的表现被看过片的观众称赞为出道以来最好一次表演,对于搭档莫文蔚,徐峥不吝褒奖:“她的表演绝对是女神级别的,我以前就喜欢她的戏,像《食神》,我还是她的歌迷。”

  而作为莫文蔚的对手,徐峥更是不能逊色,被认为是一次演技大爆发,对此他倒是很谦虚:“我作为观众很喜欢催眠大师这种类型片,不过这种国产片太少了。这种类型让我非常嗨,作为表演也有很大空间。”

  《心花路放》徐峥

  “黄渤褶子多看不到疤”

  宁浩最新的公路喜剧电影《心花路放》昨日亮相北京电影节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影片定档9月30日。当天,导演宁浩、主演徐峥出席发布会,黄渤则通过IPAD屏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令人颇为意外。而现场三人相互调侃,更是频繁引发媒体笑场。

  《心花路放》原名《玩命邂逅》,此次以新名字亮相媒体,导演宁浩笑言是因为“邂逅”两个字太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读写,“我去理发,我的发型师说你的新片那个什么“玩命”,后面俩字硬是说不出来。后来发现好多人还不会写‘邂逅’两个字,所以就改了这么一个简单点的名字。”

  《心花路放》讲述了两个男人和一条狗在路上发生的故事,对于这部新片,宁浩把它定位为粉色喜剧,“这是一部公路喜剧电影,完全不是《无人区》的续集,《无人区》是黑色幽默,这次是个粉色喜剧。而且之前有人说我的电影女演员很少,这次会有很多爱恨情仇,所以女人也非常多。”

  发布会上,由于黄渤在上海的片场无法现身,因此他采用IPAD实时通话的模式亮相,让人颇感新鲜。而三个好兄弟唱一台戏,相互之间的调侃更是频引笑场。徐峥就在现场透露,黄渤为电影险些毁容,“在拍一场打架戏的时候,一个群演扔了一个东西,正好砸在黄渤头上,他的眉毛被丢过来的东西划破了,最后缝了20多针。”他还调侃黄渤,“本来他的伤口要一周才能恢复,后来发现黄渤脸上的褶子太多了,完全看不到疤痕。”

  而黄渤虽然人不在现场,但也毫不示弱地反击,“这次整个电影都是我和一条狗的故事,当然还有徐峥这个特型演员。要说演技谁出色?你们是在侮辱那条狗吗?”

  左右互搏徐峥

  票房NO.1

  不代表做导演NO.1

  《心花路放》里担任主演,《催眠大师》中又当主演又当监制,全国媒体一中午时间两次见到徐峥,可见后者有多么忙。而《泰囧》创造的内地单片票房冠军的成绩,更是让徐峥成为“档期以秒计算”的红人。

  其实徐峥在《泰囧》之后,是打算接着自己当导演的,但是却接拍了两部新电影。重要原因就是他舍不得放弃这两个好剧本,“一般导演不可能像我这样到处接拍,这两部戏耽误我好多时间,要不然我自己的电影已经开始拍了。我还是很留恋做演员,看到好剧本经不起诱惑。”

  由于《泰囧》大获成功,所以两场发布会上徐峥都不免被问到是否会干涉导演事务的问题。对此徐峥只能苦笑:“我真的不是戏霸好吗?我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会私下提意见,但拍戏过程中还是会听导演的。”他表示,《泰囧》确实已经对自己未来的导演之路形成了一定的压力,“我这部片票房是‘NO.1’,不代表我作为导演是‘NO.1’,我只是‘NEW.1’(新人导演第一)。我真的希望赶紧有部片票房能超过《泰囧》,我就心安了。” 特派记者邱晨 北京报道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