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峥谈导演方向:还是偏爱喜剧(图)

2014年04月24日 11: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徐峥和导演宁浩参加电影《心花怒放》宣传,而黄渤则通过IPAD与现场连线。

  徐峥很忙!4月23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日,徐峥一天连跑三场,忙到只能吃快餐。23日中午,徐峥现身宁浩新片《心花怒放》定档发布会,下午出席自己监制、主演的新片《催眠大师》首映发布会,晚上走电影节闭幕红毯。自从《泰囧》创造中国电影票房纪录之后,徐峥坦言,自己一直希望尽快有导演打破纪录,“这样大家就不用整天盯着《泰囧》,我也解脱了!”他同时还自嘲,自己并非中国导演的“NO.1”而是“The new one!”而在谈到中国电影生态问题时,他表示,他不喜欢靠视效和资金堆积的大片,而是希望做“故事和人物”的大片。

  与黄渤隔空舌战

  在电影圈,宁浩、徐峥和黄渤这对“铁三角”出没的地方,一定少不了笑声。《疯狂的石头》、《无人区》……“石头组合”的每一次“出击”总是引人注目。昨日中午,宁浩新片《心花怒放》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宣布定档9月30日。而同期上映的还有许鞍华的文艺大片《黄金时代》以及陈可辛的《亲爱的小孩》。对于强大的对手,宁浩丝毫不露怯,他说,“肯定有底儿啊,不然我干嘛往一处挤?”

  影片主演徐峥则以一身格子西装亮相,而身在上海拍戏的黄渤则借助网络视频登场。

  虽然两人不在同一时空,但黄渤、徐峥这对“损友”仍不忘“唇枪舌剑”。现场有记者问,黄渤人在何处?徐峥立马抢话说,“黄渤在天堂。”徐峥还透露,拍片时黄渤的眉头受伤,缝了20多针,“我们花了一个星期等黄渤伤好了再拍。后来我们发现,像黄渤这样的演员根本不需要等待,因为他伤口的痕迹还没他脸上的褶子深,仔细看都发现不了!”而当有媒体问黄渤,电影中徐峥和那条狗哪个表演更优秀时,黄渤一脸严肃地反问:“你是在侮辱那条狗吗?”有媒体提问时提到《泰囧》,黄渤却说:“《泰囧》是徐峥走了狗屎运。人吧,你总得允许他走一次狗屎运。”徐峥则“反唇相讥”称:“你没见过次次都走狗屎运的人吧?让你瞧瞧。”

  和宁浩过去的喜剧不同,在昨日的采访现场,导演表示,这是一部“粉色幽默剧”。电影讲述的是黄渤遇到人生打击病倒后,徐峥带着他和一条狗从北京一路向南,遭遇爱恨情仇的故事。何为粉色幽默?宁浩表示不剧透,并称这部片子不是苦大仇深,拍起来过程相当愉快顺畅。至于为什么一直拍公路片,宁浩表示,这是因为他觉得这个题材还没有拍透,希望借此片把过去拍公路片的遗憾弥补了。

  不要轻易否定华语片的新尝试

  和《心花怒放》比较起来,《催眠大师》则相对严肃。为了配合电影气场,下午电影首映发布会时,徐峥还特别换上一身深蓝色的正规西装。《催眠大师》同时也是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电影。作为电影监制和主演,徐峥表示,《催眠大师》让人看到国产电影的新方向、新类型和新可能。“这么多新鲜的东西让我怦然心动。我想这也是北京国际电影节对《催眠大师》高看一眼的原因。”

  《催眠大师》讲述的是一场催眠治疗的故事,徐峥在片中扮演一位医术高超的心理医生,试图治疗莫文蔚扮演的心理病患,在治疗过程中,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戏剧反转……作为电影主演,徐峥和莫文蔚都表示,深深被剧本打动。“我一看到剧本就被吸引了,什么都没想就决定要来演。”莫文蔚说。而徐峥也表示,这部电影的结构堪称中国版的《盗梦空间》,是过去华语电影没有的类型。

  不过有媒体在看片之后表示,《催眠大师》的“烧脑”程度难以与《盗梦空间》相提并论,对此徐峥回应称:“我也看到了,有些影评人说,跟国外同类型的电影比,《催眠大师》不算什么。我承认,电影有稚嫩的地方,但是我觉得,这是开了个好头,毕竟我们开始培育这个类型了,观众也有兴趣看。不要因为稚嫩,就一棍子打死。我看陈正道写的同样是催眠题材的另一个故事就比现在这个更好。”

  徐峥还表示,在他看来,中国电影未来的方向是回归剧本和人物,而非大资金、大投入和华丽的视听效果。他说:“所以,我们在《催眠大师》中强化了情感元素,我觉得这部分是可以和观众联通,是接地气的。”他还说,一个电影最关键的是剧本,演员再好,剧本不好,怎么演都没用。

  有记者提问,指有评论认为以徐峥、赵薇为代表的青年导演虽然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但电影的人文深度不够。对此徐峥表示,他不觉得青年导演的作品比如《致青春》就完全没有人文性。“当然青年导演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关注的是,让那些有人文深度的电影,让更多观众喜爱,这样的电影市场才健康。”

  徐峥还透露,因为不断接戏,的确耽误了自己导演作品《港囧》的进度,“没办法,现在中国电影还是手工活,导演人不在那很多事情就没法推动。”他同时还否认了自己将与周星驰联合导演新片的传闻,“他要拍他的戏,我要拍我的戏。”至于未来的导演方向,徐峥称自己还是偏爱喜剧。(记者 刘莎莎)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