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步步惊情》刘诗诗被批矫情 近八成网友给差评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4月27日 13:13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三年前,《步步惊心》让吴奇隆刘诗诗从当代穿越回清朝,四爷和若曦的爱恋纠缠倾倒众生。近日,打着流行的情侣档旗号,姊妹篇《步步惊情》在浙江卫视热闹开播,不到十集,已有不少“步粉”加入吐槽大军:剧情平淡、逻辑混乱、台词不出彩、蛇精病泛滥、配音嘴型不搭……种种坑爹状况源源不断,实在不吐不快啊。

  1 步步矫情

  女主成了穿越剧的脑残粉,动不动就魂不守舍,动不动就眼泪止不住地流。

  网友:诗诗姑娘,这样莫明其妙地哭,你确定不会哭瞎吗?

  “你不能来我的世界找我,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步步惊心》结局处“四爷”的那句承诺,给了“步粉”们无尽的期待和想象。然而打着《步步惊心》续集招牌的《步步惊情》却怎么看都像是一次“狗尾续貂”。

  说好的与第一部前世今生的关联呢?说好的四爷若曦喜相逢执手相看的泪眼呢?“步粉”们心中幻想了千万遍的桥段在开播的第一集就被无情地毁灭了!带着若曦的记忆穿越回来后的女主张晓居然成了《步步惊心》的脑残粉和跟踪狂,动不动就魂不守舍,动不动就眼泪止不住地流,能用一副小儿麻痹的表情演20分钟;男主的确是来女主的世界了,却成了转世投胎的腹黑富二代,完全对女主无感。这还不算,该剧的逻辑真得很让人崩溃的说——为何张晓明明失忆了,却马上又能跟闺蜜一起去喝酒?为何吴奇隆明明认识蓝兰,见到长得一模一样的张晓却一点都不惊讶?更令网友抓狂的是,“刘诗诗从楼梯滚下来的反应也太神奇了吧?喂,一个女人滚了十节楼梯,起来的时候,头都在流血啊!流血啊!!为什么她嘴角却挂着一丝冷笑啊?她笑什么啊 !?摔成这样了,旁边人看到流血的反应竟然是——哦,你没事吧,酱紫哦,嗯,哦……这是正常反应吗?”

  类似以上的逻辑混乱,在该剧中真是数不胜数,导致有观众表示严重抗议,“整个剧情太脑残了,完全出戏的状态”、“弃剧了,第二部竟然变成女屌丝大意淫”、“我的若曦呢?感觉不会再爱了!失望!”“这是要逼我再看一遍《步步惊心》以解相思之苦的节奏吗?”

  2 步步抓狂

  好生生的十爷穿越回来竟变成了一个娘炮。

  网友:快赏他一丈红吧!

  好好的雍正帝变成了腹黑冷血的富二代殷正、清纯暖心的若曦变成了“分裂”的两个人格,这也就罢了,但好生生的“十爷”叶祖新穿越回来竟变成了一个娘炮+蛇精病患者,这也太毁人不倦了吧!编剧和导演你们想制造爆点和话题,这我们理解,但也得看观众受不受得了啊!

  剧中叶祖新变身刘诗诗的上司,说话尖着嗓子嗲声嗲气,时刻翘着兰花指,撅着屁股走道,“身上的香水味能熏死一头猪”——我说小叶啊,你这么娘,你们家“华妃”造不?

  您别说,“华妃”蒋欣还真不介意,该剧开播第一天,吴奇隆就在微博上晒出叶祖新在剧中撅起翘臀的娘炮照(下图),并对照叶祖新曾饰演的英武薛丁山向蒋欣隔空喊话:“神切换,华妃娘娘您受得了吗?”蒋欣则俏皮回应,“四郎,你如此对待你的真爱合适吗?若曦她造吗?”粉丝在底下纷纷起哄“快赏一丈红”。叶祖新本人表示“黑我我依然爱你”。唉,在此我只能奉劝小叶童鞋一句——娘的道路,少走为妙!

  最离奇的是,女主还玩起了一人分饰两角,同时饰演女白领屌丝张晓和白富美模特蓝兰!这还不够,这位本是张晓同胞姐姐的蓝兰据说后来还去整容,变成了刘心悠!编剧大人,你还嫌观众不够晕吗?!

  3 步步插播

  某韩国品牌包揽了剧中男女主配角所用的所有电脑、电视和手机。

  网友:认准这个品牌,打死都不买!

  广告植入如今已经成为现代题材的电视剧赚钱的一大利器,《步步惊情》有着强大的粉丝后援团作为支撑,自然博得了不少广告商的青睐。而如何巧妙地将金主的品牌融入到剧中,十分考验导演功力。显然,在这一方面,《步步惊情》真心没做好功课。剧中琳琅满目的广告植入简直让人累觉不爱,尤其是某韩国品牌包揽了剧中主角配角所用的所有电子产品,从电脑到电视再到手机,该品牌的logo几乎无处不在,被网友调侃为《Three Star全程赞助之步步惊情》。

  听听网友的心声吧——“广告植入你敢再光明正大一点吗?这不是广告里插播电视剧是什么?植入得有点技术含量好么,观众的眼睛很难受啊!我一直45°抬头不让眼泪落下,为这如此拙劣的广告植入给跪了!”“一个手机掉在地上你要拍那么久吗?人家春晚的观众被拍到的时间都没有你一个手机躺在地上久,导演,你干脆改成SLOW MOTION(慢镜头)算了啊!”

  更有网友拿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做对比:“广告植入效果有两种:一种就像《星星》那样,人家根本没出现YSL的唇膏,但YSL的那只口红炒得红翻天,全球断货,最后只要是全女神穿的吃的喝的拎的住的,人家统统都想要;而另一种广告,不管植入的是什么品牌,认准了它们,打死都不买!”

  4 步步提醒

  人物关系沿袭前作,经常闪回格格选秀、木兰簪等“惊心”画面。

  网友:蜀黍,你是编剧还是Ctrl+C(拷贝)键!

  虽然从清宫剧摇身一变成了现代情感商战剧,但“心”、“情”两个故事的内核却极为相似。“惊心”里上演的是皇族的“九子夺嫡”,而“惊情”中则是豪门的继承权争夺战,只不过康熙成了大家长康震天,阿哥们变成了殷正(“四爷”胤禛的谐音)、康司瀚、康司宇,而且三子先后对女主张晓心生感情。二公子孙艺洲与刘诗诗的一段关系犹如八爷与若曦的初恋,三公子蒋劲夫对张晓细致无私的爱恋则有十四阿哥的影子。除了人物关系沿袭前作,还经常闪回格格选秀、玉扳指、木兰簪等“惊心”画面。无时无刻都在不厌其烦地提醒观众——这是《步步惊心》的续集啊!

  除了关系网涉嫌“拷贝”前作,“惊情”中的多处桥段也还是熟悉的味道。

  《步步惊心》里若曦被明玉格格推下楼,摔倒在地,额角流血;到了《步步惊情》里,打扮成清朝女子的蓝兰也摔下楼梯,也是额角流血。

  《步步惊心》中,白领张晓出了车祸,穿越到清朝后的第一个镜头,便是若曦头上缠着绷带躺在床上;而到了《步步惊情》里,依旧是张晓躺在床上,头上也缠着绷带。

  《步步惊心》中,康熙钦点若曦进宫度中秋,朝堂之上,若曦借用《沁园春·雪》中的诗句拍马屁,引得康熙龙颜大悦;而《步步惊情》中,张晓面对大Boss康震天,再度用了一模一样的诗句,让董事长龙颜大悦,甚至还“康熙上身”来了句“君无戏言”。

  编剧蜀黍,您这“卖回忆”的嫌疑也忒大了点吧!拜托,整点新花样有那么难吗?

  5 步步错乱

  配音和演员口型对不上,感觉鸡同鸭讲。

  网友:恨不得去看无声电影吧!为啥配音配得一股子塑料味?

  台词和对白是否精彩已经成为衡量电视剧质量高低的一把重要标尺,比如当年的《甄嬛传》,最近的《大丈夫》、《我爱男闺蜜》等剧集都在台词上精雕细琢,制造了不少流行词汇和金句,尤其是“甄嬛体”风靡一时。对于未映先热的《步步惊情》,观众自然期待极高。然而,该剧平淡如水的对白却令人直呼上当,几集看下来,不仅剧情和逻辑坑爹,连台词都没几句能让人记得住的,太减分了!

  更令人错愕的是,《步步惊情》还出现了配音和演员口型对不上的状况,让追剧网友直呼“感觉像在看外片”。剧中,殷正替张晓赔钱解围,当他捡起张晓掉在地上的手机并递给她时,张晓连说:“谢谢你了,谢谢!你真是好人!”但这句话明显与刘诗诗的口型不符。有细心的网友指出,根据口型来看,这句台词应该是:“你不记得我了吗?”

  事实上,整部剧的配音质量都令观众颇有怨言,“为啥会配音配得这么诡异?一股塑料味……太失望了!”“配音的嘴巴被驴踢了吗?”

  晶报记者 邹振民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