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当红明星进军综艺节目:受虐找乐或秀亲情卖萌

2014年04月30日 08: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随着各家强势省级上星卫视纷纷推出新节目,电视荧屏第二季度的综艺强强之战也正式打响。江苏卫视5月5日开播的《花样年华2》召集了五名少女明星上山下乡,与上一周开播的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明星嘉宾踏上了穷游之旅。再加上央视的《嗨2014》、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各家电视台晚间“节目战”大有一股硝烟弥漫的态势。不难发现,第二季度电视节目的主体嘉宾清一色的是当红明星,这些明星投入荧屏不是“找虐”,就是“找乐”,还有通过节目来秀亲情卖萌的。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受虐派”

  代表节目《花样年华2》、《花儿与少年》

  江苏卫视《花样年华》把90后女明星带到苗寨生活,让“一夜成名”的艺人们返璞归真,体验一段前所未有的乡村生活。虽然节目将在5月5日开播,但是以《花样年华》第一季作为参照的话,第二季的嘉宾们也同样要经历一场艰辛的旅程,其困难程度绝不会亚于第一季。《花样年华2》中的五名少女明星分别是杨紫、曾轶可、李斯丹妮、关诗敏和葛荟婕,她们身上有着共同的标签——娱乐圈、少女、一夜成名。在整个节目录制过程中,她们将被没收钱包和手机,也没有助理和父母在身边,要狠下心来吃苦受虐。此外还将组成新的大家庭,性格迥异,成长经历却各不相同的五位女明星要如何相处,也是该节目的一大看点。就在近日,杨紫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已经开始大吐苦水:“找厕所太困难,有的厕所太脏,有的又太恐怖;房间不隔音,隔壁的人睡觉打呼噜都能听见;气候太潮湿,被子都有股子霉味……”也难怪网友纷纷调侃道:“放着悠然自得的日子不过,非得去贵州山村,你们这是找虐呀!”

  与《花样年华2》类似的,湖南卫视日前推出的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中,诸如许晴、刘涛这样的女神级明星也是纷纷开始“找虐”。她们将拿着节目组规定数额的钱穷游世界各地,没有助理,没有经费,语言不通。首期节目当中,张凯丽就因为外语的问题而潸然泪下,甚至几度想要退出。《花样年华2》和《花儿与少年》都有着看似“受虐”的表象,然而这类节目实则是让“缺乏生活经验”的明星们重新过上最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或是下地做农活,或是穷游旅行,他们身上暴露出的“经验不足”恰恰更会引发观众的思考——换成是你,你搞得定吗?很多业内人士甚至认为,明星参与节目“找虐”将引领未来节目新的潮流,成为近几年电视荧屏新的流行风尚。

  “找乐派”

  代表节目《笑傲江湖》、《嗨2014》

  除了“找虐”之外,更多的明星则是通过电视节目来“找乐”。东方卫视《笑傲江湖》自播出以来,一直以喜剧般的呈现形式广受好评。而节目的嘉宾也是相当大牌:导演冯小刚、著名“笑星”宋丹丹、香港喜剧明星吴君如以及内地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刘仪伟。用观众的话说,“且不说节目中参赛选手的素质如何,单看这嘉宾阵容也足以让人捧腹大笑”。当然,冯小刚们在节目中也是玩得相当兴起,最近一期的节目当中,他们被二年级的丁乃钰逗得哈哈大笑,吴君如更是被小家伙“强吻”。

  除了地方卫视频道,中央电视台也办起了脱口秀节目《嗨2014》。节目由搞笑大咖庾澄庆、谢娜担任主持人,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位艺人与他们共同主持。而在已经播出的三期节目当中,陈思成、郭涛和邓超分别成为了特约嘉宾。他们与被网友称之为“蛇精病”的庾澄庆、谢娜一道,演绎自己的星路历程,让人爆笑不已。

  “卖萌派”

  代表作品《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

  与“受虐派”和“找乐派”都是艺人“孤军奋战”不同的是,还有一类明星是携自己的儿女齐上阵,他们或秀“有爱”或卖萌,让人羡慕不已。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当属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在第一季节目当中,小KIMI、张天天、王诗龄、田雨橙、郭子睿等小家伙,瞬间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宝贝们和爸爸一起卖萌的镜头让网友大呼“有爱”。借着第一季的余温,湖南卫视方面也宣布即将推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

  而浙江卫视前不久开播的《爸爸回来了》虽然有“山寨”《爸爸去哪儿》之嫌,但是由于其主体内容及找来的嘉宾十分耀目,也引来了诸多关注,吴尊、贾乃亮、王中磊、李小鹏四位爸爸的人气也在爆涨中。这类节目其实主体打的是“温情”牌,不过“亲子”必定会出现“卖萌”状态,因此贾乃亮、吴尊等人在节目中的表现亦是引来不少话题,在另一种层面上也塑造了他们“亲民”的形象。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