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络热播自制剧遭下架 监管进入“实质性”阶段

2014年04月30日 14: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在《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等四部美剧于上周末在各大视频网站“下架”之后,昨日,搜狐王牌自制剧《屌丝男士》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全线下架。对于《屌丝男士》下架的原因,搜狐方面并没有给出具体解答。在昨日的《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中,有文章称,张朝阳表示,《屌丝男士》正在接受审查,因为其中一些内容可能有“问题”。张朝阳说,他认为在经过一定审查后,《屌丝男士》很快便会在网上重新与大家见面。

  早有“预告” 大鹏微博透口风

  《屌丝男士》是搜狐视频自制节目《大鹏嘚吧嘚》除“大鹏剧场秀”之外的第二个衍生品牌,是独立于《大鹏嘚吧嘚》每周播出的迷你剧集,第一季于2012年10月10日首播,现第三季已完结,其“屌丝男士”品牌深入人心。而就在《生活大爆炸》等美剧“下架”之后不久,《屌丝男士》遭遇到同样的命运,也让不少网友大感“突然”。同时,该剧导演兼主演大鹏的微博也被网友翻出,大鹏在4月27日发了“很荣幸,《屌丝男士》得到了和《生活大爆炸》一样的评价。”28日又发出“但愿你们的电脑里已经下载了《屌丝男士》”的微博,也被网友解读出《屌丝男士》遭遇“下架”的前兆。

  昨日搜狐方面并没有对《屌丝男士》“下架”一事给出具体说明,但有搜狐内部人士称,该剧在经过审查之后,应该会重新上线。

  下架猜想 成也明星,败也明星?

  2012年10月10日,《屌丝男士》播出第一季,其客串明星孙俪、吴奇隆、吴孟达、柳岩、李响、刘心、何云伟、李菁等多数是以“朋友”身份友情客串,此剧一经网络推出,重口味的搞笑台词以及几乎“30秒一笑点,1分钟一明星”的喜剧模式即刻掀起网友热捧。而到了第二季,吴秀波、汤唯、林志玲、杨幂、邓超、韩寒、王学圻等明星加入其中,一众“高大上”的一线明星进行突破式表演,依旧引发追剧狂潮。而《屌丝男士3》则吸引了文章、黄海波、柳岩、腾格尔、白百何等明星。

  除了国内众多明星的客串表演以外,两位日本AV女星波多野结衣、吉泽明步也有份参演。在《屌丝男士2》第6集中波多野结衣登场,并与大鹏上演对手戏,而吉泽明步则在第三季的多集中出演制服篇、办公室篇等多个诱惑搞笑的段落。不少网友怀疑,这两位日本AV女星的加入以及剧中的大尺度故事桥段设置是《屌丝男士》这次被下架的主要原因。

  ■ 业内声音

  监管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屌丝男士》并不是近期最早下线的自制剧。在上个月,也有《绿茶妹》《上位》等微电影、微剧等被视频网站下线。据乐视网自制剧部的张屹介绍,这一轮的下线其实仍源于之前总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补充通知》。但《屌丝男士》作为网站大力推广的自制剧,其下线在今年尚属首次。

  据爱奇艺副总编辑王兆楠介绍,新政最大的影响是现在网站自制剧部分,需要“审查制作方的制作许可证”。另外对于网民自己上传的网剧微电影则提出了实名制的要求。乐视电影发行部总监张源认为,新政的出台,意味着总局对网络视听节目,进入实质性管理阶段,“以前是态度,现在对内容、质量上是实质性把关”。

  ■ 数据

  据搜狐视频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9日,《屌丝男士》全三季总体播放量达14亿,而更新至第7集的《屌丝男士3》播放量也再次刷新纪录,以4.26亿次占据网络剧收视第一位,单日覆盖的用户量超过1000万。这远超同期卫视大剧与其他互联网自制剧。其中,《屌丝男士3》在2月25日播出时开便始攀顶各大微博榜单榜首,剧中经典台词“这哔对喽”“大保健”“忘给你文电池了”“印不印识这块表”也引起社交平台上网友们的热议。

  ■ 网络视频“下架”回顾

  2011年 业内流行了一股“AV女优客串热”,其中借助微博大热的苍井空就曾经参演爱奇艺的《在线爱》《第二梦》等网络自制剧。最终,《第二梦》被叫停,而《在线爱》被临时停播,经过删减之后才重新复播,但宣传势头已经哑火。近期,乐视网有一部吴宗宪监制的自制剧《光环之后》取材于台湾娱乐圈真实故事,其中涉及娱乐圈常见的“卖身”“陪睡”等情节,也有大量的露骨台词、场景描写,主演大多数都是嫩模和网络名人,上线后也不见高调宣传。

  2012年 乐视网推出的自制剧《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二十年》,该剧根据孔二狗长篇小说改编,是一部反映20余年社会变迁厚重长篇史诗,以东北黑道集团的发展为主线,表现了一个东北黑道的病态真实世界。其自上线后首周点播量已近8000万次。但在几个月之后,该剧被勒令下线。如今,网络自制剧中涉黑内容已经难觅踪迹。

  记者 刘玮 吴立湘 实习生 叶静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