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陆毅:不排斥上《爸爸2》 每天对鲍蕾说"我爱你"

2014年05月04日 14:34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从《永不瞑目》到《宫锁连城》,对陆毅而言,更像是一场轮回。从当年一出道就晋升“偶像一哥”,到拼命转型摆脱偶像束缚,再到将近不惑之年回归偶像。陆毅日前在接受专访时坦承,当年转型确实有点早,但如今自己已不再纠结,因为他深知保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

  演偶像剧,我自觉并不老

  偶像曾经是陆毅极力摆脱的头衔,在《宫锁连城》中,他又挑战十七八岁。于正在跟陆毅聊恒泰这一角色时,多次提到了“纯真”一词,也正是这一点,促使他接下这部戏。因为生活中的陆毅也像大男孩一样,有一颗童心。他坦言自己的性格从出道到现在十几年没有变过。

  对于皇上赐婚而来的醒黛公主,他饰演的恒泰,在处理的方式上就遭到了很多网友的炮轰。网友认为恒泰既然娶了醒黛公主,那么做戏就要做全套,结婚当晚都不去洞房,而是去陪着连城,实在是太过分了。对此,陆毅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恒泰这个人物对于爱就是这么单纯。”

  当初怎么会接拍《宫锁连城》?陆毅说是一个很巧的机会。第一次和于正合作,是在电影《宫》里,那时候陆毅演雍正,正好是一个光头。于正看到他这个造型,觉得陆毅光头的形象很好,不久后,于正就给他送来了剧本,陆毅看到恒泰这个人物,“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和我年轻的时候挺像,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就趁着还是光头赶紧拍了。”而且剧中不少的武戏,也让陆毅动心,因为他在上海儿艺读书的时候,学了三年的武生。所以对于他来说,骑马、功夫之类的并不难。

  抄袭梅花烙?没看过原版

  对于近期琼瑶有发表声明说《宫锁连城》涉嫌抄袭,陆毅说,这件事他也是最近知道,“其实我以前从没看过《梅花烙》,那种戏大概是女孩子更喜欢看一些,所以我也根本不知道这个故事。拍完之后我也没有过多地去关注这方面的事情,因为播出之后观众的反响也很好,我也没有必要太在意。中国确实每年都有大量的电视剧在拍,大量桥段都无法避免地会相似相近。”

  陆毅说,他与于正的合作很久了,不会因为外界的看法去看待一个人,“我和于正去年拍完《宫锁连城》之后,又合作了一部《云中歌》,当初在拍《云中歌》的时候,我就觉得于正是一个工作狂,他对他戏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小到每一个道具、每一件服装的颜色、配饰都要亲力亲为。那些愿意去拍于正戏的演员也就是因为于正对自己的戏都十分负责。”

  现在找陆毅拍戏的人很多,陆毅说现在接戏,主要看角色能不能打动他,有没有闪光点,到了现在,陆毅已经尝试过很多角色,每天接到的剧本也很多,所以真正让他看重的角色形象并不多了。但陆毅说他不会演坏人,“因为我看上去就是个好人。我这个人很正,所以不管拍什么戏都会很正,而且也没有人找我演过坏人。如果出演坏人,一定是高智商犯罪,而且是坏到入骨,这样对剧本的要求非常高。”

  正在拍摄的《长大》陆毅首度携手白百何,一改儒雅模样,穿上了白大褂,成为性格复杂的实习医生导师周明。陆毅觉得每部戏都有每部戏的快乐,接这部戏就是因为小时候他特别想当一名医生,而且这个医生和平时演的角色又有点不一样,特别毒舌,“我生活中没那么毒舌,最多喜欢开开玩笑。”

  每天对鲍蕾说“我爱你”

  陆毅和鲍蕾算圈里的模范夫妻,他们从大学校园恋爱到现在大概是17年,这么多年他用自己的方式为爱情保鲜,“其实没什么秘诀,就是心里有了对方,一直爱着她。我觉得,夫妻相处之道,情趣是很重要的,有时候玩玩浪漫还是很好玩的。生活中,我其实还是挺浪漫的一个人,经常会给她一些小惊喜。有时候我会亲自做一顿饭,准备一些小摆设,鲜花什么的。我现在每天还会跟鲍蕾说‘我爱你’。”

  有了孩子之后,陆毅的工作量减少了很多,现在算是一半一半。每年的夏天陆毅都会带着鲍蕾和女儿一起旅游,“因为日常的生活中会给你一种安全感,让你觉得变化不大,但是每当出门旅游,陌生的环境就能让潜能激发,更容易让两个人相互依靠。对于婚姻可能出现的矛盾,就像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换一种方式来面对困难,这样我们就能看到对方的成长。”

  熟人都说鲍蕾是“投资界女强人”,对此陆毅笑着否认了,“哈哈,都是听谁说的?当初结婚的时候,就商量好她为了家庭做一些牺牲不去拍戏,不过后来证明这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几年她也确实挺乐于这方面的事情。而且在家里,我赚钱,她投资,不过我就希望不要亏了就成。”

  在股票投资上,陆毅说他的眼光一般都比鲍蕾看得准,“我眼光毒,她一开始不相信,就像家里的许多事情我并不参与,但是结果证明一般我的很多决定都是正确的。后来她也觉得我对,就都听我的了。”

  上《爸爸2》,我不排斥

  自从有了家庭之后,陆毅比较顾家,在家里他负责陪孩子玩,照顾孩子多是鲍蕾。“其实对于孩子我也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孩子应该快乐健康地成长。其实我小时候就是这样的,父母对我也没有强加什么。”

  他们的女儿现在5岁,在唱歌、跳舞方面很有天分,“其实有很多厂商曾经邀请我和女儿一起出席活动,我也不排斥,对于女儿来说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这对于家长就是一种更大的考验。如果现在让女儿去演戏,我肯定不同意。”

  陆毅赞成“富养女儿穷养儿子”,他坦言在家里一直是慈父,会满足孩子所有的要求,哪怕是比较过分的要求。“因为我想让孩子知道,父母、家庭给她的爱,能够让她心里非常充实,让她以后非常自信。”

  平时只要有空,陆毅就喜欢在家待着,陪陪女儿和妻子。女儿学校有什么活动,他基本都会参加。

  对于外界传陆毅已答应带女儿上《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陆毅说,他很喜欢这个节目,“我有时候也会想,如果让我单独带着孩子出去几天的话,我会狼狈成什么样。上《爸爸2》我不排斥,但结果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每年都想退出娱乐圈

  陆毅说他每年都会萌生退出娱乐圈的念头,前几年他在家歇了3年,陆毅说,他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现在出来拍戏都是被身边的朋友和工作人员硬推着出来的。“我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自己回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下午吃完午饭出门逛一逛,傍晚再把孩子接回来,一天两天三天,哇,我觉得好幸福,一年两年三年,就这么过来了,再有工作来找我,我就说不接,因为很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

  陆毅坦言喜欢与世无争的日子,“我很小的时候就这样,野心大的人我也接触过,多半生活都不太幸福,我把自己的生活和家庭很看重,我也非常注重生活品质,这一辈有很多事情比拍戏重要,等我七老八十了,我不会说我年轻的时候有什么戏没拍很后悔,我只会说有段时候我没陪着家人我真后悔。”

  陆毅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很随缘,“我很相信缘分,包括今后的戏和工作,哪个角色和我有缘分,我就会决定去拍。在前几年能演的都已经演过了,现在更多的是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去演自己想要演的角色。”

  ■文/《新快报》《广州日报》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