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地古装戏70后大叔霸位 中国版"继承者"不够完美

2014年05月07日 11:15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四月底的荧幕,《宫锁连城》、《步步惊情》、《金玉良缘》火拼,女主角看上去都不错,至少“灿如春华,皎如秋月”的美貌是有了。连长期“自黑”和“他黑”的袁珊珊都获得了演技进步的正面评价。再看男主角们,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与众美艳小旦配戏的都是清一水的大叔,脸上写满阅不尽的沧桑,完全不见“小鲜肉”们的踪迹,很想问一句:小鲜肉们都去哪儿了?

  内地古装戏70后大叔霸位

  原因何在?对听着小虎队的歌长大,又在高中接受过《永不瞑目》的视觉洗礼,大学里深陷《海豚湾恋人》不能自拔的观众来说,热播的《步步惊情》、《宫锁连城》、《金玉良缘》三部大戏的三位“高龄”男主角吴奇隆、陆毅、霍建华都是70后大叔,出生年份分别是1970年、1976年、1979年。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他们仨年龄加起来达117岁了,平均年龄接近40岁。

  梦想是丰满的,而现实是骨感的。有时候,年龄一到,任你的脸打过再多的玻尿酸也抵挡不了岁月这把杀猪刀。抛去演技的层面,大叔的人格魅力或许经过时间的摧残能产生如茶般的醇香,但难以否认的是,因为地球引力和自然规律,老态之像已露端倪。

  吴奇隆脸上的痘坑任凭多少层粉,多大的强光都遮盖不了;霍建华修整的五官、僵硬的表情离当年的“晓刚”相差十万八千里;至于称赞陆毅“逆生长”的网友们有必要重新看看肖童。虽然陆毅自述“我年轻时帅到惊人”,可这都过去式了,虽说微博还搞了一个“回到20岁”的话题,但谁有月光宝盒呢?

  中国版“继承者们”不够完美

  以爱情为主打的电视剧,无论是时装还是古装,大家想看到的无非就是俊男靓女谈情说爱的,虐心与眼泪齐飞,爱恨情愁共一色。你无法想象《来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换成70后大叔怎么演?

  有趣的一点是,如今的《步步惊情》、《宫锁连城》、《金玉良缘》这三部大戏都多多少少与“继承者”有关。《步步惊情》刚播了两集,虽然故事被讲得七上八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按照《步步惊心》中的宫斗线,现代版的故事中家族继承人的争夺也会是一条主线;《宫锁连城》讲的是“偷龙转凤”的故事,富察府的恒泰作为标准的继承者最后惨遭“扒皮”;《金玉良缘》里的金元宝,家族势力庞大。一开始其母就告诉观众,他们家族是朝廷的中流砥柱,通过丫头的口还说出,他们家的院子是天底下除了皇宫之外最大的院子诸如此类的炫富之言。

  但怎么看这些“继承者们”的气质都有些诡异,恒泰被“神经病式的神台词”给毁了;金元宝被几近面瘫的脸给毁了;吴奇隆被脸上的痘坑给毁了,这些并不是“长腿”惹的祸,若追问答案则曰:不完美。

  1987年出生的李敏镐去演高中生毫无违和感,说到底还是那张脸帮了忙。“小鲜肉”足够鲜就是资本了,谁去管《继承者们》是《流星花园》的升级版呢?

  亦舒阿姨说过,年轻漂亮,永远是年轻排在第一位。观众未必全是以貌取人,但冰冷的镜头却不会格外“多情”,不会给上了点年纪的演员多加照顾。毕竟演戏容易,保颜不易,且演且珍惜。

  延伸阅读

  于正放话将拍《宫5》 网友列“参考书单”

  《宫锁连城》日前在质疑声中大结局,于正已经放话要拍《宫5》,说纳兰容若的故事。深知于正特点的网友,已经七嘴八舌地为他开出了“参考书单”。

  《宫锁连城》(《宫3》)从开播起就伴随着抄袭的质疑,琼瑶提告该剧制片兼编剧于正侵权,抄袭了她的旧作《梅花烙》,现在官司还没开审。此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剧照,身穿现代装的陆毅和袁姗姗在图书馆门口相拥,网友以为《宫3》会有一个穿越的结局,纷纷吐槽,“于麻麻你抄上了瘾,连结局也要抄一下《步步惊心》么?”但播出的结局并非如此,连城退出,恒泰选择婚姻,三十年后公主去世,白发苍苍的两人再度重逢。于正真的还是有市场的,看得网友连说过瘾,“这次的于妈作品实在对我的胃口,很虐心!”

  于正待《宫3》播完,已经放话要拍《宫5》。《宫5》中,穿越回现代的陆毅和袁姗姗将上演男律师与女作家的爱情故事。于正津津乐道新剧情节,不会是完全的时装,还对应着小说家笔下的纳兰容若,这次不光写爱情,也写友情,敬请期待!于正这话一说,网上一片哀鸣,“究竟有完没完啊……跪求放过纳兰公子。”“麻烦高抬贵手,不要侮辱我们纳兰容若!”更有甚者,已经跟于正拉出了参考书单,“这次要抄《寂寞空庭春欲晚》了?”“于麻麻走开,以为我没看过《康熙秘史》吗?”“他不是前几天刚看完风弄的书么?嗯,有灵感了。”“于妈是看了《烟花三月》的纳兰吧?简直是不能忍了。”

  边看边说

  《步步惊情》

  主演:吴奇隆、刘诗诗、孙艺洲、蒋劲夫

  服装造型:忍受范围之内的植入

  台词:文艺,微酸

  剧情:前两集有些错乱

  指数:★★★★

  点评:作为《步步惊心》的现代时装版,《步步惊情》的优势在于,珠玉在前的死忠粉,从辩证法的角度讲,有一利便有一弊,剧情大家都猜到了,还演个啥?

  《金玉良缘》

  主演:霍建华、唐嫣、王阳

  服装造型:精致华丽

  台词:后现代范、无厘头

  剧情:中规中矩调皮女vs富二代

  指数:★★★☆

  点评:制作精良,用的还是古装剧的老梗们

  《宫锁连城》

  主演:陆毅、袁珊珊、高云翔

  服装造型:讲究

  台词:穿越感、错乱感、极品感

  剧情:自行背书梅花三弄,享受找不同的趣味

  指数:☆

  点评:没被抄袭的口水淹死,哭得不止是琼瑶奶奶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