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寻龙诀》开拍 陈国富:观众想看谁,片中就有谁

2014年05月07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从左至右王长田、王中磊、叶宁、陈国富、乌尔善、“天下霸唱”。

  作者“天下霸唱”的畅销书“鬼吹灯”系列的电影开拍消息这几年传得沸沸扬扬。昨天,第一部“鬼吹灯”小说改编的电影《寻龙诀》终于宣布8月开拍,2015年12月18日公映。在昨天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6位上台的嘉宾更是对这部电影的票房前景充满了信心,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信心满满:至少在国内票房纪录的前提上浮50%,而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更是喊出了20亿起步的票房预测。

  《鬼吹灯》系列的版权最早由万达购得,叶宁现场回忆,他们当初被该小说中天马行空的情节所吸引,适合改编成“一个很强悍的电影故事。”随后,叶宁有一次在长白山跟王中磊、王长田散步时,说出了三家一起合作的想法,没想到三人“都想到一块去了,”一拍即合。“这是国内电影最高量级的一次合作。”王中磊这样形容三家的第一次合作。他透露,自己跟陈国富当初拍“狄仁杰”电影的时候,聊起“鬼吹灯”的故事,“我们都觉得一定要拍这个故事。”

  “是我在长白山撒了一个小谎,我乘着叶总高兴的时候,死皮赖脸地追着这个事儿。”在“巨无霸”万达集团面前,即便是华谊兄弟这样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影企业,也不免放低了身段。

  “叶总有开放的心态和合作的胸襟。”另一家电影企业光线传媒的老总王长田也对万达此次“有钱大家赚”的举动大声喝彩。“万达的开放,特别值得钦佩!”并当场表态,“以后我们光线接下来有引人注目的大项目,一定也开放给大家分享。没有一家公司能够穷尽好电影的创意。”

  有了两家电影企业的支持,叶宁信心满满,剑指中国电影的未来,“中国电影的确需要有一种担当和能量。需要团结、激情和情怀。”

  不过监制陈国富倒是比较平静,“我不是《鬼吹灯》小说的粉丝。”他坦诚地说,作为一名点石成金的资深监制,“我觉得只要在电影海报上写着鬼吹灯三个字,就一定会赚钱!因为小说是一部定位非常清楚的畅销书,里面的元素非常吸引眼球。”

  此外,陈国富觉得,虽然小说的基础不错,但仍然能够给电影创作者带来很大的改变空间,“我有信心将这部电影提升到华语电影前所未有的高度。”

  为改编原小说,导演乌尔善和陈国富等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陈国富的御用编剧张家鲁被招了进来,连同小说的原作者“天下霸唱”在内,两年内光是故事就改了“七八回”。“跟乌尔善合作缺少了第一次的火花,必须找到新的刺激元素。在原著上改编就是一个很大的刺激,而张家鲁的加入,就像是小三,给我很充足的信心。”陈国富说。

  现场一问

  为什么不叫《鬼吹灯》?

  “天下霸唱”现场透露,2007年的时候,有一家香港公司和一家好莱坞公司找到他,希望能够把小说改编成美国版故事,“一听故事要包装,我就无法接受,美国电影有成功的地方,但是代替不了中国电影,我们的风水、盗墓、敦煌的文化都不是美国人能够驾驭得了的,像《功夫之王》就是一喜剧片。”并褒奖现在的创作组合是“魔幻电影中的魔幻阵容。我的加入,是保持原汁原味的精髓(有这样用力夸自己的吗?)影片一定能够拍成一部中国式的有关英雄的里程碑作品!”

  至于电影为什么取名《寻龙诀》而不是《鬼吹灯》,天下霸唱说,“《寻龙诀》是倒斗界非常重要的葵花宝典。为什么不用后者,只有广电总局能回答你。”

  陈国富把该片定位为“现实奇幻片”,这是一个现实题材的电影,“就像是我们的父母亲身经历过的事情一样,需要给影片找到可信的细节,但同时要把想象力推到电影能想象的极限。”

  “这是生者对死者的较量,是片中主人公的幽界之旅。”戴着红色镜框眼镜,穿着中式黑色对襟服的乌尔善这样解释道。现场片方推出了30秒的宣传片,据说为此花了工作人员整整3个月的时间。

  现场二问

  男一号陈坤签了吗?

  有传陈坤出演影片的男一号,当记者问起这个话题,陈国富先是向台下征询,“他签了吗?”

  当得知还没有,“那等签了再说,总之,观众想看到谁,片中就有谁。”

  有消息称陆川也要开拍“鬼吹灯”系列,对此,乌尔善回应,自己不关心别的剧组的事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期望看到不同的版本。”

  据悉,电影版《鬼吹灯》将分成两部,第一部的版权归属中影;第二部的版权则归属万达,《鬼吹灯》的第一部包括《精绝古城》、《龙岭迷窟》、《云南虫谷》和《昆仑神宫》4集,陆川有兴趣拍摄的是第一部;《鬼吹灯》的第二部则包括《黄皮子坟》、《南海归墟》、《怒晴湘西》和《巫峡棺山》4集。早在去年4月,第二部的版权归属方万达就以《寻龙诀》的名字为该片立项,但迟迟未有开机。《寻龙诀》将采用全3D拍摄,投资在1.5亿至1.8亿元人民币之间,有传该片的一位女主演已基本敲定为舒淇。

  对于票房,王长田说,自己最近的运气很不错,希望把自己的运气带到这部电影中去,“起点20亿,多乎哉,不多也!”记者 王金跃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