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语片集中亮相 戛纳电影节成中国“卖片超市”

2014年05月16日 16: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正在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并没有中国电影进入主竞赛单元。但“卖艺”无戏,并不妨碍华语电影人浩浩荡荡开赴“世界头号电影市场”戛纳卖片。据悉,今年注册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公司高管达400人,创历届之最;一些新大片纷纷到戛纳拓展海外市场,戛纳已成为华语电影人的卖片“超市”。

  戛纳电影节上,姜文的《一步之遥》、徐克的《智取威虎山》、张艺谋的《归来》、许鞍华的《黄金时代》,以及预定了2016年正月初一上映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都启动了卖片工作。中国电影人吴征参与投资的《摩纳哥王妃》成为本届戛纳影展的开幕影片,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资本控制的电影将成为中国电影海外拓展的载体。

  《三打白骨精》

  提前预定猴年春节档

  继今年春节档热映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后,该系列第二部《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下简称《三打白骨精》)的首款海报在戛纳亮相。

  《大闹天宫》今年以10.53亿内地票房勇夺春节档票房桂冠后,第二部作品的筹拍一直广受关注。相较第一部《大闹天宫》张叔平设计的概念海报中“金箍棒千钧横扫的石破天惊气势”,《三打白骨精》的概念海报背景则是浓烈的色彩把魔幻气质渲染得淋漓尽致。由于海报只截到悟空的眉骨,因此,《三打白骨精》中到底谁来饰演悟空依然成谜。

  片方负责人竹聿名表示:“其实这款海报的设计诉求非常清楚,那就是最大力度帮助预售海外版权,《三打白骨精》主打戴上金箍的孙悟空,卖的是魔幻题材和猴王孙悟空。”竹聿名透露,《三打白骨精》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拍,2016年在全球陆续上映,国内上映档期基本锁定在2016年(猴年)大年初一。

  《一步之遥》

  姜文葛优戛纳“刷脸”

  虽然导演姜文还未到戛纳,但他和葛优的形象,已通过新片《一步之遥》的两款海报启动“刷脸模式”。两款海报中,姜文、葛优、周韵、舒淇均登场,应海外市场的销售要求,《一步之遥》的首款正式版国际预告片也将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曝光。

  以姜文个人为主题的《一步之遥》海报成为戛纳电影节场刊《Screen》的首日封面。海报中,姜文在彩色的镜门前闭目沉思,发型和礼服造型都是经典的“大冒险家”范儿。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固定场刊,《Screen》是电影节期间影响最大、关注最高、最具权威性的行业杂志,它给电影打的分数被视为竞赛片的风向标。据悉,有包括好莱坞电影在内的几部影片同时竞争《Screen》首日封面,华语电影市场的超速发展和姜文新片的高关注,是《一步之遥》的获胜筹码。

  除了这款姜文单人海报,影片的另外三大主演葛优、周韵、舒淇也在另一款“深V胜利”版海报中亮相:舒淇头戴王冠深情凝视,葛优一身戎装激情演讲,礼帽亮相的周韵则以经典优雅的侧面黑白造型压阵,三人虽神态各异,但奢华精致的造型凸显出姜文心目中上海的梦幻与飞扬。

  《黄金时代》

  戛纳卖片,国内遇侵权

  由许鞍华执导,汤唯、冯绍峰领衔的电影《黄金时代》,近日也在戛纳电影节上启动海外发行。在戛纳影展上备受好评的同时,还未上映的《黄金时代》却在国内遭遇侵权。

  据电影《黄金时代》片方反映,网上已经出现大量打着《黄金时代》“电影同名书”旗号的相关书籍在售卖,但都没有经过官方授权。比如某网上书城挂出的一本萧红传记,封面使用的就是电影《黄金时代》先导“天地”版海报,介绍文字中也赫然写着主演汤唯的名字,该书在宣传过程中也大量引用电影信息,并标明是“电影的原版小说”等字样。另外,多本标榜“黄金时代”、“萧红与萧军爱情”的书籍,也私自盗用了电影剧照或是海报。电影《黄金时代》执行制片人程育海表示,片方将依法保留追究上述侵权行为法律责任的权利。

  《摩纳哥王妃》

  中国人掌控戛纳开幕片

  由中国的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担任出品人及执行制片人之一的电影《摩纳哥王妃》,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于14日晚亮相,吴征与妻子杨澜携手亮相红毯。

  吴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妻子杨澜都非常喜欢摩纳哥王妃格蕾丝,“格蕾丝·凯利王妃是整个欧美文化界都非常敬仰的人物,这次将摩纳哥王妃拍成电影,邀请外形与气质接近的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来展现这位不凡女性的人生华彩片段,可以更好地传达影片内涵和个人期望。”

  吴征表示,自己的梦想是为中国人打造一个“以中国为主基地、以全球为市场”的影视公司,把眼光投向全球,此次投资制作《摩纳哥王妃》是梦想的开始,“中国电影不但要包括中文电影,还应该包括中国人掌控的全球题材的电影。”(记者 倪自放)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