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产动画“六一”档狂欢 6部影片将扎堆上映(图)

2014年05月30日 13:35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动画片与“六一”节是天生绝配,但以往“六一”却往往“有节无档”。今年“六一”节恰逢周日和端午节小长假,假日经济效益刺激国产动画片齐聚,小朋友们难免会“眼花缭乱”: 《潜艇总动员4:章鱼奇遇记》、《辛巴达历险记2》、《魔幻仙踪之妈妈去哪儿》、《新地雷战:神勇小子》、《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6部国产动画片将扎堆上映,同时还将有一部公益题材儿童音乐类型电影《情笛之爱》争夺票房,迎来史上最热闹的“六一”档。

  六个故事谁能称雄?

  《潜艇总动员4:章鱼奇遇记》讲述的是章鱼保罗一家和潜艇阿力、贝贝以及海马家族一起与邪恶的独眼鲨斗智斗勇并最终获胜的故事。联想到4年前世界杯的“章鱼帝”以及即将到来的巴西世界杯,不难发现这部片子结合现实世界与动画世界的巧妙用心,以及老少皆宜、大小通吃的票房野心。提到“现实”,《新地雷战:神勇小子》的现实性比“潜艇4”更强——讲述抗日战争中一个名叫麦包的小孩如何战斗的故事。

  《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和《魔幻仙踪之妈妈去哪儿》是以“寻找”为主题的探险故事。人见人爱的猪猪侠意外收获了一颗魔豆,它竟然和一只会下金蛋的巨鹅有关系,为了擦亮“猪猪万事屋”的招牌,猪猪侠和他的同伴试图登上巨人岛寻找巨鹅……《魔幻仙踪之妈妈去哪儿》的情节由片名可推知一二,与魔法、寻母有关——一个名叫海婴的小女孩在海浪精灵的提示下,踏上了寻找母亲和探寻身世之路,逐渐成长为敢于面对挑战、勇敢乐观的小姑娘。

  以魔法为要素讲冒险故事的还有《辛巴达历险记2》,辛巴达、阿拉丁和艾露露为了解决神灯精灵失忆无法用魔法帮助三人实现愿望的难题,决心联手前往魔法岛寻找谜底。而《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的故事则是以“赤兔白狼”的情感变化为线索,兔子耳朵和狼小白从小长大,亲如兄弟,在去火龙山取生命之果的冒险之旅中,耳朵知道了小白的真实身份,开始怀疑与疏离,是天敌还是朋友?

  品牌效应催生系列电影

  尽管国产动画片扎堆冲击“六一”档,但各大影院的负责人还是觉得缺少一两部可以单独撑起一片天的影片:“我们还是要主攻成人影片的市场,像《X战警》和《窃听风云3》都是小长假的主打影片。”万达影城一方店经理李慧告诉记者。

  虽然“六一”孩子为大,但与寒假档和暑期档长线放映不同,“六一”档时间有限,动画片想获得好票房,无疑更依赖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今年“六一”档,不少国产动画片“系出名门”,或者干脆就是卖座动画片的续集。“孩子对动画片的选择其实很简单,比如:有没有熟悉的形象,是不是可以在小朋友中有共同的语言。所以很多动画影片都是从荧屏到银幕,像《潜艇总动员4》;还有一些是成功的舞台剧翻拍的电影,如《猪猪侠之囧囧危机》。”华臣影城西安路店经理郭丽说。

  6部影片中,属于“系列作品”的有4部,从片名即可看出的是《潜艇总动员4:章鱼奇遇记》和《辛巴达历险记2》。“潜艇”可算是“六一”档的“老朋友”了:《潜艇总动员2》和《潜艇总动员3:彩虹宝藏》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的5月底上映,各自获得近2000万元和5800万元的票房收入,凭借去年的良好势头和品牌影响,今年的第4部被不少业内人士列入“值得期待”级别。《辛巴达历险记2》则是卖座动画片续集。去年“六一”档,《辛巴达历险记1》以总票房3900万元的佳绩,成为同档期最令人惊艳的票房黑马。

  试图打破国产动画片“低幼”传统

  和进口动画片相比,国产动画片的“低龄化”现象一直是隐痛,这也让很多家长叫苦不迭。“孩子在一旁看得乐不可支,我在一边呼呼大睡。从画面到故事情节都太幼稚了。”一位家长说。

  今年“六一”档国产片都大打“合家欢”牌。《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请来黄渤、刘璇、薛佳凝、付辛博等明星助阵配音。而《辛巴达历险记2》则改编自闻名世界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该片定位为故事好笑、动画好看、互动好玩的“三好”动画电影,无论影片的道具还是情节的发展,都将智慧融入其中,尝试以全新电影类型让小观众和家长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完成一次经典文学名著“不一样”的大银幕鉴赏。

  该片制片人王彦兵说:“随着国内电影市场迅速壮大,动画片未来将多元化发展,名著改编系列更是动画片领域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名著改编的动画系列电影具有与生俱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些流传久远的故事,经过时间的沉淀留下的是被广泛认可的乐观、励志、冒险和健康的精神内涵。”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