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培训学校借“非常6+1”之名做活动遭央视打假

2014年06月06日 09:5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近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官方微博“央视综艺”和《非常6+1》节目组官方微博共同发出声明。这份不到140个字的声明,把矛头指向江油星涛艺术培训学校,称学校假借《非常6+1》之名,在当地进行大型选拔活动,并对参与选手收费。然而,就在前日下午,星涛艺术培训学校的一则声明出现在江油论坛内,该声明中称,活动全程没有收费。

  一方发声明称培训学校收费,一方发声明称绝对没有收费。这中间到底是误会还是另有隐情?昨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央视发声明:

  学校假借“非常6+1”搞活动

  6月3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官方微博“央视综艺”和《非常6+1》节目组官方微博分别发出微博声明,称江油“星涛艺术培训学校”假借《非常6+1》之名,在当地进行大型选拔活动,并对参与选手收费。该声明中还特别指出,栏目并未与“星涛艺术培训学校”合作,进行选手选拔活动,“无任何收费行为,请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这则微博下面,还附有三张选拔现场的图片,背景板上不仅有《非常6+1》标志性的节目LOGO,还有主持人朱迅的照片,背景板上写着“星涛艺术培训学校携手XX大酒店”以及“非常6+1”海选的字样。

  昨日下午,“央视综艺”和《非常6+1》节目组官方微博又发出声明,称《非常6+1》不会对参与者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培训费,所有活动计划都会在官方微博公布,而成都地区的活动已经于5月24、25日结束。

  昨日,记者致电《非常6+1》栏目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将把情况上报,将调查清楚后再发声明,“免得有更多的人上当。”该工作人员称,《非常6+1》的所有选拔活动对参与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报名费或培训费,所有活动计划都会在官方微博进行公布,如果不是在官微公布的地点进行的选拔活动,肯定不是栏目组的官方活动,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越来越多“山寨”活动在全国蔓延开,也不排除将会起诉。

  培训学校:

  绝没收钱,错在不该校外选拔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搜索发现,星涛艺术培训学校是6月1日举行的《非常6+1》选拔活动,地点是在江油某酒店举行,该酒店的名字也出现在当天活动现场的背景板上。6月3日,《绵阳晚报》还以“《非常6+1》江油海选,小宝贝萌翻全场”进行了报道,文中称:据承办方负责人马女士介绍:近几年来,江油的小朋友多次参加四川省和国家级的各类艺术大赛,向来比赛成绩不凡,引起了央视《非常6+1》节目组的关注。因此,该节目组同意在江油市设立分赛区。目前,报名参加海选比赛的小朋友已达300余名,最后胜出者才有机会进入央视《非常6+1》节目组的比赛。

  就在前日下午,在江油著名的“江油论坛”内,出现了一份落款为“星涛艺术培训学校”的声明,称“活动从启动到海选全程没有收取学生家长任何报名费,赞助费。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昨日,记者在江油纪念碑附近找到了星涛艺术培训学校,学校位于4楼,楼道的角落摆放着两个活动当天的背景板,学校负责人马春涛说:“央视说我们收钱,我发誓绝对没有收钱。”

  为何央视微博中,直指学校假借名义搞选拔?“这一点上,我们确实有责任。”马春涛解释,央视的一些节目是和四川中世未来少儿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而学校则和中世公司有多年合作,经常从培训学校选拔一些不错的苗子,经中世公司推荐上央视的节目,今年三四月份,中世公司告诉她,说央视要在成都举行《非常6+1》的选拔,希望学校推荐一些不错的苗子。

  马春涛坦言,中世公司当时告诉她,选拔只针对学校内部,不能对外。但6月1日,他们和一家酒店合作,酒店免费提供场地,在酒店大堂搞了一次选拔活动,大概参加者有100人,全部是学校的学生。“没想到引来那么多麻烦。”

  学校合作方:

  目前还没接到收费的投诉

  昨日,中世未来少儿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星涛艺术培训学校跟公司合作了很多年,几个月前曾跟马校长谈过,让她推荐一些好的少儿选手参加《非常6+1》成都赛区的海选。陈经理说,当时让星涛学校推荐选手,首先要求不准收钱,其次只能在学校内部进行,他们没有经过公司允许,擅自在外场举行,还在背景板上打上XX酒店名字,不管有没有商业赞助,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不过截至现在还没接到收费的投诉。”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