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电视节开幕 青春剧引进剧主打偶像明星

2014年06月11日 09:2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第20届上海电视节开幕,超过400家国内外重量级展商到场布展,总面积达22000多平方米,成为集中展示影视内容和顶尖设备交易,汇聚全球精英的航空母舰,立志为国内外展商搭建一个更大、更优质的平台。开展第一天,展馆内明星云集,不少公司的优秀剧目争相亮相,成为接下来一年电视剧风向标。从即将播出的重头戏,到正在制作、筹备的新剧以及网剧、引进剧等近百部在电视节上巡礼展出,题材包罗万象,数量质量全面升级。在“一剧两星”和“中国梦”展播新政的冲击下,国产电视剧面临怎样的挑战?制作公司有何应对?新政后的首个上海电视节的影视节目展上也许可以窥见一二。

  现象一:古装传奇剧一个不落

  推荐剧集:《鹿鼎记》《卫子夫》《镖门》《火线英雄》《传奇英雄》《乱世书香》《兄弟兄弟》《封神英雄》《面具侠》《烽火英雄传》《铁血武工队》《猎虎》《黑狐之吉光》

  近期,总局从一剧两星到“中国梦”展播引发业界连番冲击波。不过从开展情况来看,各种类型电视剧几乎不受影响。尽管新政之下,古装戏式微,但两部大剧《鹿鼎记》、《卫子夫》依旧在今年的播出表中,好剧依旧还是稀缺资源。根据金庸2005年修订的最新版小说改编的《鹿鼎记》是华策影视“武侠新世界”系列作品,世界级造型大师奚仲文继续挚起造型大旗,张艺谋御用摄影大师赵小丁强势加盟。人气偶像韩栋转型挑战韦小宝以“屌丝”身份演绎另类武侠的“中国梦”,携张檬、贾青、赵圆瑗、吴倩等众老婆左右逢源、险象环生、惬意情爱。《卫子夫》由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俞小凡、陈莎莉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是一部在人物服装、化妆、道具、艺术造型、灯光调色视觉效果等都用尽心思的大手笔大制作。

  传奇热血故事一直都是荧屏上独特的风景线。保剑锋、朱梓骁主演的《火线英雄》作为国内首部消防题材青春励志剧十分亮眼,正在热播的《传奇英雄》也备受好评。重头戏《镖门》由《一代宗师》的核心编剧邹静之先生总监制,由著名作家、武术学者,《道士下山》作者徐皓峰倾力十年撰写剧本,张黎导演工作室核心成员韩晓军鼎力执导,讲述了晚清民国时期山西及北京镖门江湖的快意恩仇和镖匪间缠绵悱恻的生死绝恋。

  古装神话《封神英雄》是年初横扫春节荧屏、创造了收视奇迹的《封神英雄榜》的第二部。男神陈键锋将再披神装,韩国人气明星张瑞希也在剧中有惊喜客串。

  现象二:家庭伦理剧还是女人当道

  推荐剧集:《家和万事兴》《涛女郎》《翠兰的爱情》《妇道》《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孙老倔的幸福》《妻子的谎言》《跟我回家》

  女性观众是电视剧的最主要受众,自然也是永不缺席的题材。将于年内播出的温情家庭暖剧《家和万事兴》关注现代家庭及妇女的种种问题及困境,李依晓、海陆在剧中经历各种人生困境,坚强励志,完美演绎了 女 人的爱家及独立向上个性,从而反映家和万事兴。由李毓芬、温升豪、张熙媛、张佩华等主演的《涛女郎》讲述而立创业女,砥砺奋进志,6月4日登陆江苏卫视独播。

  鄢颇执导,潘虹、戴春荣、郭晓冬、曹曦文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是《当婆婆遇上妈》升级精品之作,经典再续。新农村爱情剧《翠兰的爱情》塑造出一个敢爱敢恨的农村妇女形象,真实反映了当下新农村妇女对待爱情的观念所发生的变化。

  华策影视中国梦系列电视剧《孙老倔的幸福》将突破家庭伦理剧斗争狂潮,让温情回归,共同携手用梦想致敬大时代背景下的中国万千家庭。“温太医”张晓龙在华策影视2014家庭温情暖剧《妻子的谎言》中与贾青携手走进婚姻,并由此带出了涉及李家、江家、孙家三家之间的情感纠葛,富于戏剧性的方式讲述最质朴的父女亲情。

  现象三:青春剧引进剧主打偶像明星

  推荐剧集:《真爱遇到他》《爱情回来了》《约会专家》《幸福36计》

  荧屏上,青春偶像上演的浪漫爱情喜剧自然不会少。安以轩和贺军翔主演的《真爱遇到他》以偶像的包装+麻辣的剧情,与“剩女”一同体味由“剩”到“盛”的精彩逆袭;戚薇、毛晓彤、姜妍、陈赫、王传君、乔任梁主演的话题轻喜剧《爱情回来了》关注“恐婚”热门话题;朱雨辰、郭京飞等主演的《约会专家》号称中国首部约会宝典式的轻喜剧;焦俊艳、罗晋、闫学晶等主演的《幸福36计》以轻喜剧风格重解家庭矛盾。

  《步步惊心》、《甄嬛传》大热后,网络小说改编作品受到追捧。克顿旗下剧酷制作的《杉杉来吃》改编自网络人气小说家顾漫的同名小说,由人气偶像张翰和赵丽颖主演。讲述的是都市小职员薛杉杉在霸道腹黑又傲娇的总裁大BOSS封腾的磨刀霍霍“折磨”下坚持的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可最后又不得不屈服在“万恶”的资本家西装裤下,乖乖弃械投降的斗争史。目前该剧已经拍摄完成,不少粉丝已经在翘首期盼播出之时。另外还有《最美是你》、《何以笙箫默》、《翻译官》等几部由网络人气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则未拍先红,是不少90后最热门的话题。刚刚确定由唐嫣出演女主角的《何以笙箫默》,关于男主角何以琛的票选话题短短时间就霸占了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

  不少制作方在引进剧上也出大手笔。华策影视展出的台剧《玛雅蛋糕店》、韩剧《我的女儿》、《爸爸我爱你》、《想你》、印度剧《长女的全盛时代》、《长女的美丽人生》、泰剧《无忧的天堂》、《爱的新生》、《花样人间》、《曙光》、港剧《万凰之王》,可以说几乎涵盖了各种国内观众爱看的海外剧集。

  相关阅读

  电视节“韩流”来势汹汹

  今年,韩国KBS、亚洲娱乐公司(A-SIAHomeEntertainment)等多家电视台及制作机构派出58人的强大阵容参加上海电视节,包括《Runningman》在内的多档综艺节目在上海电视节亮相。据韩国SBS电视台媒体合作部工作人员韩娜来介绍,公司旗下的综艺节目《Runningman》已经将中国版权卖给浙江卫视,电视剧《Doctor异乡人》、《天使之眼》、《心情好的日子》、《神的礼物》等新剧也在电视节亮相,希望能够吸引中方购买。

  韩国KBS电视台中国地区媒体部门经理安秉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们韩国,中国地区的发行量是很重要的一环,目前中国和韩国的文化交流关系非常紧密,对我们来说也是机会难得。我们尽力向中国提供更多的文化内容节目,也希望能够和中国电视台取得进一步合作。 ”

  与去年上海电视节猛刮 “英伦风”相比,今年上海电视节的节目交易展明显是韩国人的天下,多达13家韩国电视台、节目制作机构、媒介公司等单位开设展台,共同组成“韩国馆”整体亮相电视节。与英国人的绅士风格不同,记者在采访中明显感受到了丝丝“韩流”,韩国电视台和制作公司对中国电视台、网站采购人员热情有加,而对于中国记者的交流采访则显得兴趣不高。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电自上海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