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影节第2天"尴尬":"黄海波"隔空搞砸评委见面会

2014年06月16日 14:50 来源:青年时报 参与互动(0)

  时报讯 “现在先别问了朋友们,我们发布会完了再聊。”原本说好要聊聊“黄海波影帝提名”的巩俐主席终究还是第一个坐电梯离开现场,上影节第二天最尴尬的是巩俐;媒体被“遥控”着穿过三道关卡几十个保镖,见到真身时记者们都一秒钟变粉丝,上影节最大牌的是妮可·基德曼;“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闺蜜》的向往”,钟汉良的粉丝们简直就是上影节的BUG,300余位粉丝拿着上千元买来的《闺蜜》发布会“工作证”涌入发布会现场抢占座椅,媒体在一边“罚站”,上影节最大的BUG无疑就是钟汉良的粉丝。

  最尴尬

  黄海波隔空搞砸评委见面会

  昨天中午,临时推迟了一天的电影节评委媒体见面会终于在上海召开。作为本届评委会主席的巩俐戴着一副巨大的黑框眼镜,眼妆都懒得化就来了。巩俐身后跟着的是另外6位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包括我们熟悉的中国导演刘杰、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和韩国导演林常树等。

  20分钟的开场白显得有些冗长。终于到了媒体提问环节,等候多时的一百多家媒体早已按捺不住,齐刷刷举起手来。不过,媒体们很快就发现,话筒被组委会牢牢握在手里,有机会提问的记者手上都有一张事先“备案”过的小字条。

  于是,接下来的20分钟变成了一场导演间无关痛痒的近况交流。但在发布会即将结束前,一位一直举着手的女记者终于拿到了话筒,也问出了在场大部分媒体最想提出的疑问:“作为入围金爵奖唯一的华语片,张猛执导、黄海波主演的《胜利》在电影节手册上消失了,组委会为何没有安排该片任何看片及主创见面活动?”

  此话一出,记者们心满意足地放下了举起的手,伸长脖子望向巩俐,希望她能代表评委会给个回应。可是,巩主席却只是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现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巩主席四下张望寻找救兵。随后,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英雄救美,示意此题不答,巩俐连忙把话筒递给了一旁的岩井俊二,如释重负。

  “组委会为什么要遮遮掩掩,能不能给个正面回应?提名影帝的黄海波还有戏吗?”想用沉默来逃避问题,满怀期待的记者们当然不干,有人立刻站起来表示不满,现场立马变得有些嘈杂。

  “现在先别问了朋友们,我们发布会完了再聊。”巩主席又赶忙抓过话筒解围。话毕,陷入尴尬僵局的发布会也匆匆结束。当然,巩俐没有留下来跟记者聊天,她第一个坐电梯离开了现场。

  最大牌

  看妮可·基德曼真身

  需经三道关卡

  同样身为“资深女神”,相比只要有记者证就能看到的巩俐,从澳洲空运过来的妮可·基德曼显得特别大牌。昨天上午的记者会安排在上海市中心的一片洋房区深处,场外没有任何路引,就连发布会门口都没有任何的指示牌,没有工作人员“远程协助”的指路,估计小记到发布会结束都无法抵达。小洋楼戒备森严,一楼大门不敲门就不给开,想上二楼采访区必须有人引领,还要挂专属证件。小小的一间玻璃阳光房,被媒体挤得满满的,狭窄的楼梯上,每隔一两米就有个一身黑的保镖把守。

  穿过三道关卡钻进现场的记者,终于见到了歪扎小辫的妮可,一袭从脖子包到手臂再包到膝盖以下的黑色紧身裙,唯一露出来的就是小腿和透视的大露背,妮可称这为“摇滚风格”。因为她主演的新片《摩纳哥王妃》是杨澜的老公吴征所投资的。所以,昨天的现场也恍若“杨澜访谈录”现场,一问一答中规中矩。眼前的妮可,高贵优雅,美丽不可方物,与其他普遍笑点很低的好莱坞明星相比,女神显得过于理智。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一秒钟变粉丝,纷纷围上妮可抢着要签名。

  下午,妮可·基德曼现身某商场的影院,出席电影《摩纳哥王妃》的首映式。虽然商场的顾客并不算多,但是这位奥斯卡影后依然引发了影迷的疯狂追捧。妮可·基德曼走上商场的红毯时,一改上午的高冷,非常亲切地与两边的围观影迷签名握手,场面几乎失控。

  最BUG

  钟汉良粉丝入侵记者“罚站”

  但是,昨晚最失控的现场并不在妮可现身的红毯。对于粉丝来说,昨天的《闺蜜》发布会可以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闺蜜》的向往。”

  因为,出席发布会的明星里有一个叫“钟汉良”的男主角。这直接让昨天的发布会成了粉丝见面会,开场半个小时了工作人员还在清场。可是,就算动员了酒店里的保安,粉丝依旧是根本请不出去。结果,整个发布会的座椅全部被粉丝霸占,到场的媒体朋友们只能在边上“罚站”。

  “高价买工作证”“偷记者证”,粉丝们无所不用其极想着法儿入场。据主办方介绍,他们只邀请了一二十位粉丝,但是记者目测到场的粉丝超过300人。现场的工作人员陈彤很郁闷地哭诉:“我们的工作证被人偷出去高价销售,外面都卖到一千多一张了,现在正在清查此事。”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