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奕晒丈夫家暴证据 律师:坚决争取抚养权

2014年06月17日 13:22 来源:扬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女星黄奕与老公黄毅清的家庭闹剧有了新进展。昨天,黄奕委托律师连发三份律师函:两份发给老公黄毅清要求删微博道歉并提出离婚;一份发给相关媒体要求撤下不实报道。与此同时,有关黄毅清出轨夜会长发美女和黄奕拥有千万豪宅的新闻,也甚嚣尘上。这些新闻是否当事双方针对律师函进行的炒作行为?怎么解读黄奕的三份律师函?黄奕代理律师之一孙加锋昨表示,黄奕之所以提出离婚诉讼,黄毅清的微博是导火索,或者说是令两人婚姻大厦最终崩塌的“最后一根稻草”。

  黄奕反击

  连发三份律师函

  上周,黄奕被曝撇丈夫密会百万富翁引起娱乐圈风波,黄奕老公通过微博发长文痛斥黄奕长期出轨等行为,并爆出两人早无夫妻生活,离婚是离定了。而黄奕的回应较简单,称其掩盖不了事实。

  6月16日,黄奕委托律师连发三份律师函:两份发给老公黄毅清要求删微博道歉和提出离婚;一份发给相关媒体要求撤下不实报道。

  其中,有关黄毅清损害黄奕名誉的律师函中,律师指出,作为黄奕的丈夫黄毅清不但不帮助黄奕维护名誉,还在网络上转发虚假报道,并发布了《还原事实,还一个公道》的文章,导致虚假报道在更大范围内传播。文章内容失实,严重侵犯了黄奕的名誉。黄奕要求其删除侵权内容,并在微博上公开道歉。

  而黄奕提出离婚的律师函则透露,在黄奕和黄毅清婚姻存续期间黄奕多次遭受家庭暴力,并被老公在网上指责、辱骂,为了婚姻和家庭的完整,黄奕一再忍让。她要求双方协议离婚。对于女儿,黄奕将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女儿的抚养权。

  此外,针对媒体不实报道的律师声明中,黄奕表示,某媒体最先报道出来的《曝黄奕撇丈夫密会百万富翁》一文是一篇虚假报道,自己在香港期间是正常工作,且与多人同行,却遭个别媒体截取部分画面加以断章取义,恶意破坏、抹黑黄奕的声誉和形象,对其造成了严重伤害。在这份声明中,黄奕要求虚假报道的制造者立即删除全部虚假内容,并向黄奕书面道歉。

  代理律师回应

  黄奕会坚决争取抚养权

  对于这三份律师函,记者联系了黄奕的代理律师之一孙加锋。孙律师主要代理黄奕有关名誉权的权利诉求。针对黄毅清损害黄奕名誉的事情,他透露,目前只是发了律师函警告,还未对黄毅清起诉。“消除影响和赔礼道歉是最重要的,如果起诉,也会要求赔偿。”而对于侵权媒体,他也表示,“如果不主动删除不实报道,会考虑起诉。”

  关于黄奕的离婚诉求,孙律师表示,目前也只是发律师函,至于黄奕老公黄毅清的态度,目前他并不清楚。“离婚案件法院肯定会先调解。如果走到诉讼这一步,会有我们事务所的资深律师龚英代理。”如果法院进行调解,黄奕是否会放弃离婚请求,孙律师表示,“不知道,也没法预测。”不过他透露,如果黄奕一定要离婚的话,对孩子的抚养权是肯定且坚决要争取的。

  就在黄奕发出三份律师函之际,有关黄毅清出轨夜会长发美女和黄奕拥有千万豪宅的新闻,也甚嚣尘上。这些新闻是否当事双方针对律师函进行的炒作行为?黄奕的代理律师是否正在收集黄毅清家暴、出轨和损害黄奕名誉的证据?网上风传的黄奕拥有千万豪宅是黄奕的婚前还是婚后财产?对此,孙律师虽然表示,“正在进行的工作不方便透露。”但他也强调,“据黄奕说,他们夫妻共同财产很少。”

  最后,孙律师表示,黄奕之所以会提出离婚,“她老公的微博是导火索,或者说是最后一根稻草。”

  【黄奕工作室晒“真相”】

  到底该信谁说的呢

  昨天下午,黄奕工作室微博发布声明,称所谓密会富商是与吴征等人谈电影合作。声明谈到黄毅清多次对黄奕家暴,并在黄奕怀孕期间与俱乐部某女性的不正当关系。

  声明全文:

  我们所熟知的黄奕,是一个努力的演员、尽职的母亲和可怜的妻子。

  现将我们了解到的部分事实列明如下,让公众知道什么是真相:

  2012年11月21日:黄奕怀孕6个月时,因发现黄毅清与俱乐部某女性的不正当关系,与黄毅清发生争执,恼羞成怒之下,黄毅清对黄奕施加暴力。甚至在黄奕坐月子期间,还对黄奕生活助手动手。

  2013年5月13日,黄毅清再度因为家庭琐事,对黄奕施暴,黄奕在上海不得已报警,此后,黄奕到瑞金医院验伤,确认脑震荡。黄毅清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极其恶劣,写下悔过书。

  2014年5月,黄奕小姐再次遭到家暴,不得已选择了与被告分居。

  2014年6月 香港某周刊有目的地发布不实消息,黄毅清发微博攻击黄奕,与网名为Happy张江的某人联系,雇佣水军,企图在事发后抹黑黄奕,造成不良影响。

  2014年6月 吴征先生发微博证实黄奕与多人一起在港洽谈电影合作。

  看到这里,大家已经很明了,孰是孰非。在这段不幸的婚姻里,黄奕小姐长期遭到暴力威胁和语言威吓,但为了孩子,她百般隐忍。黄毅清先生私生活极不检点,不仅多次婚外情,并有极其不良的恶习,有关证据,已交由律师作为呈堂证据。他极力塑造自己的慈父形象,可是自孩子出生到一岁,家里的保姆被他骂跑了十个。为了襁褓中的孩子和婚姻,黄奕小姐一次又一次地隐忍和原谅,但最终换来对她一次又一次的暴力威胁和言语威胁。

  财产问题

  网曝黄奕拥有千万豪宅一事,法律专家认为,房子与离婚分割财产关系不大。婚前财产属于各自所有,一般不需要公证,比如你婚前买了房子,看合同上日期就可以了。这点应该没有太多纠纷。

  是否两人在打舆论战?法律专家表示,一方指控对方出轨,需要向法院提供证据。至于是否打舆论战,其实对离婚诉讼本身影响不大,只是双方为保护自己的公众形象努力,对法院不会有什么影响。

  举证对方出轨是否有难度,法律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如果是黄奕针对媒体的不实报道提起侵权诉讼,媒体举证证明黄奕确实跟别人有问题,可能会比较困难。但如果是在离婚诉讼中,你不知道老公掌握了什么材料,电话、短信、照片甚至视频都有可能。尤其现在这几个事根本没有立案,很难判断谁更有力。”

  【法律界人士解读】

  律师声明等于发出了警告

  就黄奕委托律师所发的三份律师函,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专家进行解读。

  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人士表示,黄奕的三份律师函仅仅是律师要求停止侵权或者作出表态,都未进行法律程序。“主要是给自己留余地,律师声明发出了,等于发出了警告,至于是否采取法律手段由黄奕说了算。”

  婚姻问题

  就离婚律师函看,黄奕与黄毅清的离婚诉讼请求属于双方结婚时间短,有孩子,可能有一定共同财产的情况。本案最重要的问题是:1.双方感情是否完全破裂;2.孩子的抚养权问题;3.共同财产分割问题(鉴于结婚时间短,可能没有太多共同财产,这个问题可能比较好解决)。

  最重要的是夫妻感情是否完全破裂,这决定了是否能够离婚。这要从婚前了解是否充分、婚后感情如何等多方面判断。黄奕如果说对方有家暴和诽谤,需要进行举证。而黄毅清如果说黄奕出轨,也需要举证等。而鉴于我国法院对于婚姻的态度还是重调解,如果一方坚决不离婚,并表示双方还有感情,希望继续生活,法院第一次很可能判决不离婚。那么关于孩子、财产的分割也就无从谈起了。如果法院认为双方感情确实破裂,可以判决离婚。

  黄毅清曾在微博上表态,婚是离定了。法律专家也表示,在微博上表态是一回事,到了法院男方怎么说是另外一回事。

  抚养权问题

  关于黄奕与黄毅清所生的女儿的抚养权问题。法律专家表示,因为孩子现在这么小,我国法院一般倾向于将孩子判给母亲,认为这样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但男方如果一定要孩子,可能会举出黄奕不负责任、不适合带孩子等证据。但法院将孩子判给母亲的可能性更大。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