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哥斯拉》破引进片票房纪录 大腕云集并肩斗兽

2014年06月17日 13:5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据说人类在上周五被分成了四种:1、看《哥斯拉》首映的人;2、看世界杯揭幕战的人;3、早睡早起看NBA总决赛的人;4、作死的人(都看)。你是哪一种?

  话说这好莱坞怪兽大片《哥斯拉》敢在世界杯开幕当天公映,实在该为其勇气点赞。因为电影避让世界杯,早已成为一个“传统”。而事实证明,这头身高108米的巨型怪兽发起威来,实力还真不可小觑。该片首映7000万、首周末2.23亿的内地票房收入,不但连破今年引进片票房纪录,更成为这个夏天世界杯之外最火热的话题。

  作为历史悠久的系列电影,60年里,《哥斯拉》被翻拍了30次。此番2014版的《哥斯拉》重磅来袭,影迷有疯狂、有惊喜,也有失望和吐槽。女观众说:“怪兽互动也太搞了吧,这是我看过最特别最好看的打怪兽。”影片几乎无可挑剔的特效、大场面则看得男观众们热血沸腾。不过,专业人士发话了,哥斯拉怎么能胖成这样?我哥是来打酱油的吗?这还是怪兽吗?满满正能量啊……

  史上最大哥斯拉高30层楼

  劲敌从奥特曼变远古异兽

  相比1954年哥斯拉诞生时的50米,当时还停留在真人穿上橡胶皮套“装扮”的阶段,如今在最先进的电脑特效助阵下,最新版哥斯拉已达108.2米的身高,相当于一个30多层楼高的建筑。尾部更是长达167.74米,相当于50多层楼。在体型上,这位“新哥”也是相当惊人,据说其89724立方米的总体积如果用等量的水充满后,将重达9万吨,可谓史上“最高最大最胖”的哥斯拉。此番归来,哥斯拉要面临的劲敌也不再是“奥特曼”,而变成两只名叫“MUTO”、形似蜘蛛的远古异兽。其中公MUTO体型较小,长有双翅的它身手敏捷反应迅速,擅长高空奇袭;母MUTO则体型异常巨大,一双粗壮的勾型前足可以轻易击穿航母。

  惊人特效让怪兽活了

  大战场景被赞“视觉新东西”

  在最先进的CG技术下,片中怪兽出人意料地逼真。即便在大特写镜头中,哥斯拉那山一般的身躯上,每一寸皮肤、棱角也相当真实。而MUTO身躯虽同样庞大,体型却格外健美,皮肤光滑透亮,且雌雄特征分明。

  如此庞然大物一出现在大银幕上,观众已然沸腾,若再开战……难以想象的怪兽PK在特效作用下,可谓震“瞎”观众眼。喷火、放电、徒手拆楼、撞飞航母,还能从口中喷出致命蓝色放射热线……表现这些招式都是小菜一碟。更大的场面是从日本到夏威夷,从拉斯维加斯到旧金山,怪兽所到之处,城市几乎被全部扫平,加上哥斯拉现身时带来的大海啸场景,楼塌地陷的灾难现场惨不忍睹。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场景既有白天,也有黑夜甚至雨天,不断变换的天气、场景,瞬间提升怪兽恶战的新鲜感。加上3D效果,观众时不时便有“怪兽即将冲出银幕”的惊吓感。此外,怪兽与人类的战斗也是动用了海陆空军队和各种武器。其中,火车运核弹上桥中途遭遇MUTO被毁场面,拆弹兵空降到怪兽混战的唐人街的场景,连张艺谋都大赞“是视觉上的新东西”。

  怪兽卖萌搞怪

  都是“嘴”上功夫

  除了凶狠作战,怪兽们也有激萌一面。比如哥斯拉恶斗MUTO时,给对手母MUTO致命一击的招式,居然是抓住它嘴对嘴喷火。这颇有点恶趣味的场景瞬间令现场笑喷:“莫非这是要用口臭给对手致命一击?”据说,导演本人对这个设计也有点不好意思。原来剧组一直在给哥斯拉设想一个特别招牌式的杀怪动作,后来导演突然半开玩笑地提出了这个主意,“因为有点恶心却有趣的,还担心观众会出戏,没想到后来所有人都特别喜欢”,这也成为影片上映后最受欢迎的场景之一。

  不止哥斯拉,两只MUTO也奉献不少笑料。尽管一公一母,一个在日本,一个在美国内华达州,但两只MUTO苏醒后就全力向对方奔袭,冲破了哥斯拉和人类的围追堵截,最后终于在旧金山的上空“接吻了”。此桥段同样把观众逗乐了,“这才是真爱啊!”实际上,两个怪兽千万里奔袭,都是为了下一代。用导演的话解释,“两只怪兽的接吻其实就是交配啊。”

  大腕云集并肩斗兽

  毒师“老白”“海扁王”父子档联手

  看《哥斯拉》自然是看怪兽,不过,这部新版中众多好莱坞一线影星集结同样吸引眼球。比如大热美剧《绝命毒师》男一号“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左图),他在片中饰演一名与哥斯拉有着紧密联系的驻日科学家。“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此次在《哥斯拉》中练就完美身材,饰演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他,将在影片中投身斗兽前线。此外,《双面玛莎》伊丽莎白·奥尔森、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日本男星渡边谦等大咖也鼎力助阵,组团斗兽。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