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导演张元再因吸毒被抓 车站遇检查时曾想逃跑

2014年06月27日 19:2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笔者昨天从北京警方获悉,曾拍摄《过年回家》的著名导演张元近日再次因为吸食毒品被警方行政拘留。24日晚6点,著名编剧宁财神也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控制。据知情人士透露,宁财神被控制与张元有关。宁财神本名陈万宁,编剧、作家,代表作品包括《武林外传》《大笑江湖》《龙门镖局》等。2013年7月30日,由宁财神担任总编剧的《龙门镖局》在安徽卫视、东方卫视、湖北卫视、天津卫视上演。目前,他是热播节目《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

  警方通报全文:

  根据群众举报,“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国内知名编剧、作家陈某某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

  6月24日18时许,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将涉嫌吸食毒品的陈某某(男,39岁)查获, 并从其办公桌抽屉内起获一小包冰毒,以及吸毒工具等。尿检结果显示,陈某某尿检呈毒品冰毒阳性 。

  陈某某交代,他从2013年12月底开始吸食冰毒至今,已有近7个月的吸毒史,被抓获前刚刚吸过毒。

  坐在审讯室里的陈某某已经从被抓时的慌乱冷静下来,面对民警他一再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反复表示今后不再吸食毒品,对自己的吸毒行为“表示深切的歉意和懊悔”,“吸食冰毒是对人生有伤害的,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如果从现在开始停止吸毒行为,对以后的人生会有更大的好处。”陈某某说。

  经查,陈某某曾被誉为“中国第一代网络写手领军人物”、 网络写手“三驾马车”之一,因创作2006年播出的一部“章回体古装情景喜剧”成名,现为编剧、作家,曾为某卫视生活服务类节目主持人。

  名导车站遇检查逃跑

  笔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年6月13日早上7点30分许,民警在北京南站进行例行检查,一中年男子掏出身份证后突然逃跑。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控制住。

  经查发现,该男子尿检呈阳性,北京人,现年50岁,为著名导演张元。在调查过程中,张元供认当日曾在家中吸食毒品。目前,张元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据了解,由于没有藏毒情节,张元或将于月底刑满释放。

  称宁财神被拘与己无关

  26日下午,张元导演工作室发布声明称,某媒体发布消息,称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事件与张元导演有关。张元导演工作室已向警方确认,此事与张元没有任何关联。

  这份声明还表示,张元与宁财神只是在公开活动中有过见面,并无私交。媒体应立即停止不实消息的传播,并郑重道歉。

  张元工作室称,对于张元吸毒被拘事件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诚恳道歉,并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判决。

  《非诚勿扰》不再续签

  宁财神被抓前还担任着《非诚勿扰》的情感嘉宾。去年,乐嘉离开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后,造成情感嘉宾的位置空缺,直到找到宁财神。去年7月14日,宁财神在《非诚勿扰》中首秀,并作为固定的情感嘉宾在每期节目中出现。

  昨天,江苏卫视负责人第一时间予以回应称,“得知宁财神吸毒一事,我们深感震惊……作为公众人物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另外,江苏卫视负责人还表示:“去年6月《非诚勿扰》与宁财神签署了为期一年的节目合作,合作已于今年5月底到期,节目组已和其他嘉宾签署合作,具体人选将于近期公布。”

  明星吸毒被抓是少数

  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明星吸毒事件。

  刘跃进表示,近几年公开抓了几个明星,但是“是少数”。刘跃进分析,演艺界涉毒与整个圈子的特点有关——比较有钱,相对有闲,属于自由职业者,与“这些都有关系”。

  刘跃进表示,在演艺圈,文艺界有一套“歪理邪说”,说是搞艺术的是需要灵感的,而吸食毒品能产生幻想,容易激发灵感。一些新人为了尽快融入圈子,也因此沾染上毒品。

  圈内好友集体不发声

  张元、宁财神被抓的消息曝光后,与之前有导演、演员力挺黄海波的情况不同,影视圈内皆是一片沉默。有人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此时评说,有“落井下石”之嫌。

  记者联系之前与张元进行过合作的片方工作人员,对方听说此事后都表示目前和张元没有合作关系,但对他复吸一事表示遗憾,称其是个有才华的导演,自从上次吸毒被抓后事业刚刚有所起色,无奈又被毒品耽搁。

  随后,记者拨通张元执导的电影《达达》《有种》女主角李昕芸的手机号码,李也是张元现任女友。对方一听说采访是关于“张元吸毒被抓”一事就立刻挂掉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已经是无人接听状态。

  宁财神方面,记者采访了与其合作《武林外传》的诸多圈内人士。编剧之一的尚敬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白展堂扮演者沙溢则称对此事不会回应。记者随后还给姚晨及范明分别发去短信,但均未得到回复。

  姚晨:出来非狠狠踹两脚!

  曾和宁财神合作《武林外传》而走红的姚晨获悉这一消息后,在微博发声“混蛋!等你丫出来非狠狠踹你两脚!!”并配上痛哭的表情,看得出姚晨对好友宁财神吸毒被捕,十分痛心惋惜。

  对于姚晨为好友的发声,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了对宁财神事件的惋惜,也赞扬姚晨讲义气,“这才是真正的朋友,困难的时候不落井下石”,“我觉得说出这话的才是真朋友啊!”

  制片人:出事是迟早的

  针对宁财神“瘾君子”身份遭揭一事,笔者联系上一位与宁财神曾有私交的影视制片人,她表示:“他出事是迟早的,在圈内早就耳闻他在碰毒品。”

  该制片人说自己早就已经没有与宁财神合作,而且她也劝告宁财神:“他要改的不只是那张嘴,还有他现在错误的示范。身为公众人物,拿着高收入,自然也要为社会做一个正面形象。”

  笔者联系了宁财神的助理,对方在电话里了解详情后表示:“公司现在正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会给予统一的回复。”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