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变4》持续走热 总票房或突破20亿

2014年07月03日 10:0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变4》持续热映的同时,也遭遇了不少争议:有部分观众认为该片剧情太弱,烂到掉渣;还有部分观众则认为,《变4》看的就是机器人变形,而非剧情。尽管评价有差异,但票房却是一个劲地往上涨,截至昨日已突破9.4亿元票房,打破《阿凡达》创下的13.7亿内地电影票房纪录毫无悬念。

  记者手记>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6月27日在内地同步上映以来,票房虽然一路飘红,但也遭遇如潮恶评。为何票房与口碑会有如此大的反差呢?重庆晨报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影迷、影评人和业内人士。

  现象:总票房要破20亿?

  《变4》上映首日票房1.86亿元,两日票房轻松突破5亿。即便过了周末,《变4》的后劲依然强有力,本周一票房1.02亿,即使在电影票半价优惠的周二也以1.19亿尽收。按照这样的速度,该片很可能在首周便能突破10亿票房大关。由于《变4》在内地上映时间是一个月左右,因此该片打破《阿凡达》保持的13.7亿内地影史票房记录毫无悬念。对此IMAX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斯特在香港首映时就坦言:“《变4》票房很有可能会创纪录地达到20亿人民币,首先这是近期唯一一部好莱坞大片,再加上如今已超两万块的中国银幕数量,《变4》票房绝对有保证。”

  负评:剧情被批烂到掉渣

  票房全线飘红,《变4》却也不断遭遇负面评价,剧情被批烂到掉渣。

  其实早在迈克尔·贝宣布拍摄《变4》时,很多人就担心会是狗尾续貂。

  果不其然,《变4》首先在情节上与前三部就有很大差距,166分钟内故事无聊,剧情拖沓,就连人物的设定也有些莫名其妙。而为了吸引中国商家投资,大量植入中国元素更是成为影片内伤。除了一堆打酱油的中国演员外,鸟巢、长城、天津大剧院、武隆天生三硚等标志性建筑当作背景出现,更植入舒化奶、剑南春、周黑鸭等中国品牌广告,让原本就很烂的剧情更莫名其妙。 本组文除署名外均由重庆晨报记者 董进 采写

  好莱坞低声下气

  国产片更需努力

  国内众多学院派和导演并不承认“票房是检验电影的唯一标准”,但这一次,《变4》用它辉煌的票房数据为中国电影人上了一课,也将看似辉煌的中国电影再一次打回原形。

  在这场观影狂欢中,中国观众心甘情愿地花钱买单,甚至有了“中国元素已全面占领好莱坞”的错觉。不过大家不要忘了,众多中国品牌的植入,归根到底都是针对国内市场的。说白了,这是中国商家的一次自娱自乐。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电影市场已是全球最瞩目的焦点,外面的明星、片商都想来中国掘金,而派拉蒙找准时机推出《变4》则相当聪明,大张旗鼓选演员、拉广告植入、找拍摄地,一方面把大把大把的银子揣到怀里,另一方面不花钱就有免费的广告,这笔稳赚不赔的生意让洋人笑得合不拢嘴。

  好莱坞电影近年来频频降低身段向中国示好,不惜自降身价也要拉来一堆中国品牌植入。这其实也是在给中国电影示警,倘若一旦全面开放进口片,连国内的投资商都没了,国产电影究竟能拿什么去抗衡?董进

  观点>

  暗夜骑士(知名影评人):

  植入广告负面影响更大

  “说实话,这个片子的确比较糟糕,因为中国元素对电影的干扰实在太大了。”影评人暗夜骑士忍不住向记者吐槽,“太多的中国植入广告实在让人出戏,比如邹市明在电梯里的戏或者站在盘古大厦看香港的部分,让人有些莫名其妙。虽然加入这些中国元素的确能在中国大卖,但让我觉得负面影响远远高于正面宣传。这个片子在北美得分低也是这个原因,商业广告实在是太露骨,太生硬了。”近日来,盘古酒店、武隆天生三硚都与《变4》因广告植入问题产生摩擦,对此暗夜骑士认为这是中国电影市场不规范化造成的:“中国的电影市场还不够成熟,不少商家看到有大片伸出合作的橄榄枝便蜂拥而至,但对于合同细节怎么签、如何约束片方等方面都不清楚,国内也没有相关法案,因此不少广告植入并没有效果最大化。”

  何影彬(保利万和院线业务部主任):

  中国观众更爱视觉冲击

  “我觉得《变4》的前期营销和广告宣传实在很好,比如这次重庆武隆投入千万在影片中亮相,这也是重庆排名《变4》全国票房第三的重要原因。”

  为何影片在国内票房大卖,但在北美口碑却很差?何影彬有自己的观点,“美国人看电影比较追求电影的实质性和内涵,很多人喜欢电影的反思;而中国观众则偏重电影是否有华丽的动作、宏大的特效,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电影在美国票房一般在中国却很卖座的原因。《变4》也一样,对于绝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剧情与思想不重要,打得精不精彩、拍得漂不漂亮才是关键,中国观众更爱视觉冲击。”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