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变4》北美票房欠佳 或被世界杯与网络观影搅局

2014年07月08日 17:54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变4》上映次周票房下跌64%,独立日周末票房仅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跌45%——这怎么看都是些让人沮丧的数字。独立日票房不好,和《变4》表现欠佳有多大关系?是谁在和《变4》抢观众?

  北美票房《变4》上映次周下跌64%

  《变4》第二周在北美4000多家影院、100多家IMAX影院上映,独立日周末三天只获得3640万美元票房,比首周下降64%。与去年环球发行的《神偷奶爸2》在独立日档期狂卷1亿4000万美元的成绩相比差距甚远。必须承认,《变4》的次周票房跌幅有点大,但对于一部首周末票房过亿、口碑比较糟糕(“烂番茄”新鲜度仅18%,向来较影评人宽容的普通观众也不足60%点赞)的大片而言,这样的跌幅已属正常——受前期宣传诱导或本身就是铁粉的观众该看的第一周都看了,很少人会去二刷。但请留意,《变4》的上映首周是过了一亿美元的,此乃北美暑期档开锣以来第一部首周过亿的电影!所以说《变4》它在北美已经拿到了它“应得”的份额,只不过没有“创造奇迹”罢了。

  独立日周末票房糟糕的最重要原因,可以归咎为这日子与电影院“相冲”——7月4日在今年是周五,而这一天美国人民都涌去看烟火了。各大片商早就看到了这日期的微妙,在通常是上新片的日子的周五,7月4日没什么强片公映,就连《变4》都放在它的前一周上映;而去年的7月4日是周四,《神偷奶爸2》就在7月3日开画,于是它在接下来的独立日周末创造出1.42亿美元,带动大盘勇往直前。

  来看看今年独立日周末上映的新片,梅丽莎·麦卡西(MelissaMcCarthy)主演的喜剧片《谭米》(Tammy)因口碑不佳,表现也不如预期,独立日档期获得3290万美元票房。这个成绩低于梅丽莎·麦卡西之前主演的《伴娘》和《辣手警花》。

  世界杯抢观众其实,很多美国人还是爱看足球的

  有人说,美国人不是不喜欢足球么?其实除了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外,北美地区有大量的西裔、非裔、亚裔移民和后代,这些人都是世界杯的关注者。这些移民大部分住在美国东西海岸的大城市,而这些大城市也正是北美票房的主要票仓。

  今年6月世界杯开赛,导致很多公司在排片时保守地故意让出了6月底的档期,以至于在《变4》上映前的一周根本没有大片上映,让一部全非裔的喜剧片《像男人一样思考2》(Thinklikeamantoo)以3000万美元票房登顶。而以往的暑期,从5月初到9月初,几乎每周都有重量级影片上映。

  社交网络可谓替世界杯抢观众的“帮凶”。自开赛以来,世界杯在Facebook、Twitter、Instrgram等社交网络上的讨论热度极高,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很多名人都纷纷凑热闹谈足球,讨论电影的人骤减。因官司缠身的《X战警:逆转未来》导演布莱恩·辛格(BryanSinger)在缺席电影的全程宣传之后近日在Twitter上现身,久违后发布的第一条内容就是他与《X战警》的编剧们一起用电脑看世界杯,“看世界杯都无心写《X战警》续集的剧本了”;正在拍摄彼特潘电影的休·杰克曼(HughJackman)不忘在拍摄间隙穿上球衣在Twitter上为澳洲队加油;碧昂斯、珍妮弗·洛佩兹等歌手一边世界巡演一边不忘发美图支持自己喜欢的球队;公务繁忙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一人身兼数职的名嘴瑞安·西克莱斯特(RyanSeacrest)都分别在开会期间上传照片表示自己在关注世界杯中美国队的表现。但又有多少人在社交网络上讨论《变形金刚4》或《驯龙高手2》呢?社交网络上的话题倾斜,极大程度影响了观众进电影院的热情。相对于去年独立日档期小黄人在社交网络上超高的曝光度,今年的独立日周末几乎少有人发帖说自己去了电影院。

  网络观影搅局越来越多 美国人习惯上网看电影

  虽然netflix、hulu等在线影视点播服务的兴起已不是最近的事,但经过了从“不熟悉”到“熟悉”的过程后,这类网络观看资源在今年已进入成熟期,使用范围也在逐年扩大。Netflix自2007年诞生以来用户每年都在上升,2011年美国注册用户到2100万人(一家人只要注册一个就好,也可以说是2100万个家庭),这个数字到2013年上升到3300万。第二大在线播放视频平台是Amazon(亚马逊),对于每月有交会费的会员来说,免费电影和电视剧绝对不比Netflix少。因为亚马逊会员还可以享有其他优惠,比如买东西免运费,截至2013年它在美国也有超过2000万用户。在影院缺乏具有吸引力的电影时,很多观众宁肯周五在家看免费老片都不愿意去花钱进影院。应该说,是多年前很多人就预期过的“视频点播可能冲击电影票房的”魔咒在今年终于开始灵验了。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