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冰冰承认申请香港籍 谈择偶:我爱帅哥(图)

2014年07月11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2012年,内地一线女演员都争着要去好莱坞试水,李冰冰也在《生化危机5:惩罚》里饰演了一名叫艾达·王的女特工,每天举着那把五公斤重的银质造型枪练习10次,直至长出了肌肉。可惜《生化危机》系列完全是属于女一号米拉·乔沃维奇的个人秀。于是,即使足足有20分钟的戏,李冰冰也像是枚热情的酱油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曾遗憾地感慨:“动作戏没几场,枪戏也不过瘾。我觉得太少了,还能多打打。”   

  2014年,《变形金刚4》公布李冰冰加盟的消息。影片公映,166分钟的电影里,李冰冰只有10分钟的戏份,但那个角色给予了她足够的展示空间。更奇怪的是,在各地的首映式上,李冰冰比女主角妮可拉·佩尔茨还更抢戏。问及拍摄《变4》的心情,她说:“你还是要敢于就专业性的东西,去跟导演展示自己,去提要求。你不能说我到了一个这么牛的超级大片里,我就乖乖的,跟提线木偶似的,那出来就真让人笑话了。”   

  两年的时间,从20分钟到10分钟,数字减少了,她却获得更多了。一如她如今的心态。  

  还记得早年间,出席各种活动她都一板一眼地讲着自己的勤奋、刻苦,因为数学成绩不好造成的自卑心理,玩命复习才考上的上海戏剧学院,甚至是此后需要拼命赚钱才能负担起的母亲的病。她是中国娱乐圈里典型的“好女孩”形象,好到让人觉得不可接近、不苟言笑。  

  而如今,她敢于偶尔自黑,偶尔在媒体面前开玩笑,也偶尔会暂停工作,到国外进修。她比过去更放松,更坦然,也更自如。问及41岁未婚未育的心情,她笑着说:“嫁人不是我人生的终极目标,我不希望大家拿所谓的传统女性成功标准来定义我的人生,我也不会被传统的价值标准绑架,在与自己的相处中,自在,安宁,这就够了。”

  进军国际 学英语我有“厚脸皮”劲儿

  新京报:好莱坞的拍片模式与国内相比较有何异同,你更喜欢哪个?

  李冰冰:在哪里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欢这份职业。我喜欢认真、专业、敬业和有创意的团队。好莱坞的合作重视契约、合同,按章程办事,拍片现场井然有序,他们的电影生产机制成熟、完善,加上分工细密的专业团队,所以演员在里面工作起来,没有太多旁的事去打扰你,你能很专注地做好角色就行。一切也都很顺畅。

  新京报:你曾调侃自己英语只有初三水平,但从2011年的《雪花秘扇》到今年的《变形金刚4》能明显感觉到你英语能力的提高,可以分享下学英语的趣事吗?

  李冰冰:我36岁才开始学英文,起步晚吧,基础也不好,可我就是喜欢、愿意去学和说。会10个单词的时候,我就用8个单词跟人打招呼,听不懂就先闪一边,再回去学,慢慢再跟人说。就得有“厚脸皮”的劲,所以说,学语言,什么时间都不晚。

  新京报:还会参演“变5”吗?

  李冰冰:现在说还太早,“变5”的拍摄都没提到日程上吧!

  新京报:你在《变形金刚4》里演的苏月明算得上是中国演员“好莱坞之行”质的飞跃,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拍摄计划?国内为主还是继续好莱坞?

  李冰冰:我已经接到了一个好莱坞一亿美元的(电影)制作邀请了,但最后还没确定要参加。国内、还是好莱坞,哪个是主场,没计划过,就是碰到有挑战的角色,有意思的角色,就要想去演。

  生活感情 我爱帅哥,是外貌协会的

  新京报:在娱乐圈你绯闻很少,现实生活中追求者多吗?如果不喜欢,最后都是怎么拒绝的?是直来直去的方式,还是比较婉转?

  李冰冰:我的追求者挺多的。赤裸裸表白的,暗送秋波的,跟我这“投石问路”的,反正是没消停过。原来20岁的时候,对不喜欢的人发来的表白和示好,一概直接说“NO”,划清界限,绕道走。现在不会那么愣了,你得考虑到别人的颜面,一般是比较婉转含蓄地拒绝,追求我的人也都不傻,委婉地一说,人也都意会了。

  新京报:现在有暗恋的对象吗?可以不透露名字,回答有或没有即可。

  李冰冰:别人暗恋我吧,哈哈。现在刚刚从“变4”的全球宣传中缓过神来,过两天开启“猎色”模式啊!

  新京报:怎样的男性才能让你有与其相伴终身的意愿,也可举电影中某个角色为例。

  李冰冰:克拉克·盖博、裘德·洛,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都是风流倜傥的多情帅哥,我是相貌协会,是吧。不过,我看过了《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后,我特别喜欢马修·麦康纳,影片里他脱胎换骨的表现,真的是无可挑剔、精湛和高超。

  新京报:很多女明星都在刻意回避年纪,但你说41岁是你最好的时候,你为什么敢说出来?

  李冰冰:没有什么敢不敢的,回不回避,我都是这个年纪了,没必要藏着掖着,数字不过是一个代号而已。20岁时,你身体丰满,但年龄、阅历、经验都很苍白,现在,我思想上的丰满、经过历练后的内心,反而让我觉得很踏实、坚定,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她的魅力,别被那个数字打倒了!

  新京报: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你的成功其实并不符合传统价值标准,你怎么看?

  李冰冰:你说的这两件事,结婚、生孩子,只是现在我还没完成而已,我不是独身主义者,也许很快我就能遇到对的人呢,谁知道呢?嫁人不是我人生的终极目标,我不希望大家拿传统的所谓女性成功的标准来定义我的人生,我也不会被传统的价值标准绑架,在与自己的相处中,自在、安宁,这就够了。

  她还是健身狂

  在家没事,闲着也是闲着,抻一抻,拉一拉,自己肩、背会舒服些,窝久了,人都霉了。我是喜欢动。“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接受没有奋斗过的自己”,我信奉这句话。我自己觉得在这行里,我还算有毅力,也闲不住,停不下来,这算努力吧,努力也是一种天赋,是吧!(我)身体的细胞活力是不是比别人大啊,哈哈!

  她是火锅店老板

  火锅店这事是泉哥先挑的头,我后来拉晓明入的伙。彼此都是特别信任的朋友了,泉哥在生意上有头脑,有眼光,做事也特别踏实,所以没遇到什么困难,都挺顺利的。

  我也时不时还会问:“哎,咱家店最近生意怎么样”,其实就是惦记我这多年的哥们了,你想生意不好,他肯定心里比我们着急,就跟他叨叨点啥想法、就是帮他化解、宽慰他。不过咱家火锅店人气还是很旺的。真赔钱了也不会怪他,做生意本来就有赚有赔的。

  她要成香港籍

  我有申请香港优才计划,按他们的流程递交了材料,等待最后的批复有个过程,所以还在等待中。最大的原因是工作起来更方便,现在国际的工作多,持香港特区护照可以免签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口述:李冰冰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