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衣校花与大长腿》走红网络 被评“巅峰神剧”

2014年07月25日 13:2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虽然阅雷剧无数,可是不少网友最近还是被一部“玛丽苏巅峰神剧”《白衣校花与大长腿》深深折服。

  霸道总裁与玛丽苏(指自身平凡,但周围所有高富帅男士都为她倾倒的女主角,常见于爱情小说中)的老套爱情故事、简单粗暴的PPT制作效果,让不少人表态“光看截图就已经醉了”。该剧于上周在爱奇艺上线,目前点击量已经超过3200万,豆瓣评分3.8,以1分的优势领先“村帅”张翰主演的《不一样的美男子》。昨日,信息时报记者专访该剧宣传任兴裕及总编剧胭脂,揭秘这部网络神剧的诞生过程。

  奇葩网络剧瞬间走红了

  《白衣校花与大长腿》是上周五开播的网络自制剧,剧情讲述的是霸道总裁男一号和狂拽不羁男二号兄弟争抢玛丽苏校花女主角的故事。霸道总裁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虽然荧屏上有张翰版的封腾、何润东版的宫洺在前,可是当该剧里的大长腿霸道总裁一出场,网友纷纷表示其他都弱爆了。

  承包鱼塘算什么,该剧男主角任浩铭拥有曾经出过罗马国王、奥地利国王、西班牙国王、葡萄牙国王的哈布斯堡家族贵族血统,18岁的时候就创立了自己的游戏公司,随便一个新游戏的注册用户就超20亿……整天不是站在凯旋门旁秀长腿,就是从豪宅里看看埃菲尔铁塔。

  女主角虽然也是一介清纯玛丽苏出身,雷打不换的一身白裙飘飘造型,但是人家入读的可是皇家明星学院的“劈叉系”。再怎么说,劈叉也绝对是玛丽苏中的新技能。

  就是这样一部脑洞大开让人分分钟无法跟上、奇葩狗血高能预警不断的网剧,上线至今已经获得了超过3200万的点击量,微博朋友圈无处不在,甚至豆瓣评分还把《不一样的美男子》比下去了。

  “校花”这样搭上“大长腿”

  据了解,《白衣校花与大长腿》今年4月份开始在天津开机拍摄,除了拍摄剧中学校场景部分,其他大多都是棚内取景。用火箭般的拍摄速度,仅1个月就宣告完工。

  宣传任兴裕透露,总编剧胭脂平常酷爱观看泰剧、台剧、韩剧,同时也是资深的琼瑶迷。所以,《白衣校花与大长腿》结合了“韩剧、台剧等元素,还有早期琼瑶剧的特点,更有时下网友比较热爱的浪漫、狗血的情节”。片名之所以取名《白衣校花与大长腿》,主要也是为了“讨好”当下的80后、90后观众,“白衣校花是80后的一代记忆,读高中、大学的时候,校园里面有这样一个穿着白衣服、扎着马尾辫的女生,是很受男孩子欢迎的。大长腿是90后最关注的一个词,李敏镐出现之后,大家对帅哥的一个标准就是大长腿,尤其是对韩剧很痴迷的90后。”

  涨姿势

  演员究竟多少人?特效花了几毛钱?

  想知道?看这里……

  这部网络神剧每集不到20分钟,但槽点从头到尾灌满整部剧。为什么这剧这么认真地用着PPT风格的特效?为什么剧中偌大的学校永远只有几个学生?为什么女主角上完厕所老是不洗手……从制作问题到角色生活习惯问题,热情的剧迷们在网上罗列的有关这部神剧方方面面令人不解的问题,集结起来绝对能做出一部《十万个为什么》。记者联系该剧的宣传任兴裕以及总编剧胭脂,由于时间有限,十万个为什么是无法一一解答了,但弄清了剧迷们萦绕心头多时的几个热门问题……

  Q:这特效是一毛钱做的吗?

  A:哎呀,千万别说成背景板,太不好意思了

  《白衣校花与大长腿》号称有让观众“光看截图就醉了”的功力,男主角一亮相就是站在“凯旋门”旁边,在家往外一望就是“埃菲尔铁塔”。可是剧组没钱到国外取景就算了,这如同背景板合照的特效,真心让观众跪了,瞬间看到了老底子挂历的感觉。

  采访中,胭脂几度重申真的不是用背景板,“有专门的特效公司来做,是我们一开始要求做成PPT的效果”,“哎呀,我们剧中那个……千万别说成背景板,太不好意思了。片尾有注明特效公司的名字,其实开始是我们特意找他们做成那样子的,把特效做成背景板的感觉是我们的主意,所以说成那样对人家是挺不公平的。没想到引起网友这么强烈的反响。”

  任兴裕补充道:“这其实也是胭脂玩的一个噱头,她觉得网剧的话就是让大家轻松嘛。如果用太多特效特技的话,反而冲淡了故事本身的核心东西。你看现在90后的小孩每次拍完照片后都要PS一下,用很多PS的手段是为了能够贴近90后生活,有共鸣,反而你如果用一些很炫、很故弄玄虚的东西,他们可能觉得‘啊,就这样子了’。”(策划 马泽望 记者 蔡慕嘉 实习生 蔡倩怡)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