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秀波姚晨承认闹不和:“恨不得吃了对方!”

2014年08月03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姚晨和吴秀波“冰释前嫌”携手出席红地毯仪式

卖得了萌

掐得了架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张玉瑶 文/图

  备受关注的律政剧《离婚律师》昨日在京举行腾讯首映礼暨开播发布会。导演杨文军、编剧陈彤以及姚晨、吴秀波、张萌、韩雨芹等众多主演齐齐亮相。对于之前盛传的“不和”传闻,姚晨和吴秀波并不讳言,还在现场相互揭发,津津乐道那些“大动干戈”的细节。据悉,该剧将于8月4日登陆四大卫视,并在腾讯视频独家网站播出。

  吴秀波:

  姚晨:

  我们俩互相看不顺眼

  剧中,波叔和姚晨都是律师界的佼佼者,嘴巴不饶人,每次相见都免不了一番唇枪舌剑。其实,在角色产生碰撞之前,两位主演早就杠上了。“我们俩一秒入戏。”波叔说:“这两个角色从事同一行业,我们俩也一样;他们站在各自的立场上,谁都看不惯谁,我们俩也一样;他们吵架的时候恨不得吃了对方,我们俩也一样;最后爱上对方,我们俩也一样。”

  “恨不得吃了对方”并非夸张,吴秀波和姚晨吵得厉害的时候,不仅互不理睬,连整个剧组的人都不敢上前,制片人调停也不管用。不过,两个人吵架都是因为敬业,争吵焦点无不集中于“戏该怎么演”。姚晨笑称,两人甚至把吻戏都当成“拳击戏”来演,因为“用嘴皮子斗架都没意思了,要用更激烈的”。剧中饰演波叔前妻的张萌就点破说:“其实他俩好着呢,都是观点之争。”曾有一场戏因两人意见不合一直拍到凌晨一点钟,但据波叔说,慢慢地,“两个角色、两个演员之间产生吸引”,拍着拍着就一笑泯恩仇了。

  姚晨:

  拍完剧把导演都拉黑

  接拍《离婚律师》的时候,姚晨刚刚产后四个月,她坦言有点高估了自己的体能。从怀孕之后到开拍之前,她休息了一年多,突然就进入一个高强度的拍摄状态,况且已经有好几年没拍电视剧,险些因为不能适应而崩溃:“电影是慢工出细活,而电视剧往往一天拍摄下来,你都能忙得忘记了上厕所这件事……”

  姚晨透露,这部戏她有1000多场,相当于别人拍了两部。每天拍完戏回到家,儿子小土豆都在酣睡,甚至因为见妈妈的时间少,都对姚晨有点认生了,那感觉让姚晨感到很失落。拍完戏之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她都不愿意提这部戏,甚至把导演的朋友圈都拉黑了。直到她去看中医,开了药,强迫自己睡了两周,脑子里的弦才一点点松下来。姚晨坦言,《离婚律师》继《潜伏》之后让她又一次感受到很大的焦虑:“开拍之前这部戏就卖了几家卫视。别人都说:‘这部戏一定会成为热播剧,这一切就靠你们啦。’要是这部戏砸了,好像要对不起很多很多人。”

  新剧

  看点

  当姚大嘴遇上萌波叔,爱的方式就是……

  “死掐”

  关键词:死掐

  关键词:个性关键词:情感

  “大嘴”姚晨遭遇“萌萌”波叔,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自十年前一部《中国式离婚》打开内地“离婚剧”市场后,近年的《离婚协议》、《离婚前规则》等纷纷扎堆“离婚”题材。而这部《离婚律师》则另辟蹊径,偏偏要让两位“婚姻终结者”走进婚姻围城。

  关键词:死掐

  《离婚律师》讲述事业有成的大律师池海东在自己的离婚案中输给了妻子的代理律师罗鹂。其后,两人阴差阳错之下,常常代理同一个离婚案件。随着案件的进展,罗鹂和池海东之间的关系,也从单纯的竞争对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逐渐被对方的才华和品格所吸引。两个不相信爱情的离婚律师,最终慢慢地走到了一起……

  导演杨文军和吴秀波是老搭档,电视剧就合作了6部,拍律政剧是两个人的梦,所以该剧邀吴秀波出演可谓顺理成章。而姚晨的加盟,则为该剧加添了最大的看点——“帝后之争”。姚晨和吴秀波从头到尾表达爱的方式都是“死掐”,快到最后一集才能听到“我爱你”三个字。

  关键词:个性

  罗鹂这个角色的个性,是姚晨进组之后,和导演慢慢琢磨修改出来的。在原来的剧本中,罗鹂是个律师界的“萝莉”,刚刚踏进社会,整一个“小清新”。但姚晨和杨文军都觉得,要真是这么一个人,怎么和千帆过尽的池海东斗呢?于是,罗鹂最终变成了观众即将看到的模样:一个具备强烈自我意识的现代职场女性,业务精熟,个性张扬,随时随地可以和池海东斗个剑拔弩张。

  而吴秀波饰演的池海东则是一个经历中年危机、感情受过伤害的男人。杨文军透露,吴秀波的表演方式就是:越严肃认真的事情,他演得越是轻松活泼。所以,《离婚律师》就成了一部正剧部分特别有喜感,喜剧部分又特别真实的剧。

  关键词:情感

  姚晨说,《离婚律师》有点像美剧,剧情冲突很激烈,而价值观是主旋律的,或者说是很正能量的。“这一下子吸引住我。因为它很像一个经典的好莱坞电影故事:两个为别人办离婚的人,都不相信爱情,却从开头的针锋相对,最后走到了一起。”她透露,在结尾的时候,罗鹂给昏迷的池海东剪指甲。姚晨对那几句台词印象深刻:“婚前协议我已经拟好了,协议上写得很清楚,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池海东罗鹂永远不离婚。”在她看来,这两个人说出这种话,特别让人感动。

  《离婚律师》的制作总监罗刚透露,该剧是今年以来播出的投资最大的电视剧,高达1.3亿元人民币。罗鹂出场随便一件大衣就是价值20多万元的名牌。不过这部分的开支并不构成剧组的支出,原因是两位大牌演员自带赞助。罗刚表示,阿玛尼特别喜欢吴秀波,他剧里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这个品牌提供的,姚晨穿的也全是国际大牌,两人的置装费都近千万元。

【编辑:王牧青】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