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父母育儿不惜成本:进国际学校 求好友搭路

2014年08月05日 11:16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暑期已过了一大半,为面临升学的孩子挑所好学校又成了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这些烦心事明星家长也一样要面对。虽然在亲子综艺节目上,不少明星谈起子女的未来发展时,总是以“顺其自然”回应。但细看不少星二代的求学成长之路,却充斥着一个个“怪兽”家长的“小心机”。

  金钱成本

  课内外学习

  幼儿园学费一年超10万

  拍戏广告代言,明星们圈钱不少,但是子女开销同样不少。又是名牌幼儿园又是国际学校,绝非一般家长能够hold得住。

  据了解,李嘉欣儿子小JM入读的星级幼儿园,每月学费就要5330元港币(约人民币4250元);陈慧琳的儿子虾饺仔每月的学费则是6000元港币左右(约人民币4800元)。而杨千女华儿子Torres上的学前班,因为是全英授课兼有证书可以一条龙上国际学校,所以每月学费高达10400元港币(约人民币8300元)。这些例子已经够让普通人瞠目结舌了,但是,据闻陈奕迅太太徐濠萦曾向友人透露,其女儿每月学杂费开销约为4万元港币(约人民币3.2万元)。

  相比香港明星,内地明星对教育费的投资一样不手软。王中磊儿子威廉目前就读于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据悉该学校高二之前的课程和英国国家课程同步,入读的第一门槛首先要是“非中国籍的学生”,而且每年的学费逾18万元。

  而这所国际学校还隐藏不少星二代,比如王菲的小女儿李嫣之前读的是该校的预备班,而大女儿窦靖童就读的是该校的上海校区。田亮的女儿森碟才从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的幼儿园部毕业,秋天会读该校小学一年级。陆毅女儿贝儿与姚明、王志文、张庭和马景涛等的孩子入读上海同一家双语幼儿园,学费一年约16万元。

  时间成本

  星妈退居二线全身心育儿  

  为了儿女能有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不少在娱乐圈名利双收的女星,也甘愿退下一线。李嘉欣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笑称被儿子当做“佣人”,虽然小JM外出常常有菲佣和保镖随行,但是李嘉欣还是放心不过,常常是自己身体力行接儿子上下学。

  大儿子虾饺仔明年即将上小学,为了做好儿子的学前准备,陈慧琳也兼职起儿子的“家庭教师”。陈慧琳坦言有时教虾饺仔做功课会很生气:“他拿着支笔好像在做梦,跟他复习要慢慢来。”

  张家辉和关咏荷的女儿张童今年8岁,事实上,从女儿出生之后,关咏荷就已经慢慢将重心转移到家庭上。据闻期间有不少内地剧敲门,但她多少钱都不考虑。

  《爸爸去哪儿》中的数位星妈,在娱乐圈的活跃程度也不如爸爸们,为的是在家带孩子。跟陆毅是同学的鲍蕾就说,自己负责主内,照顾孩子和丈夫。

  人脉成本

  求好友搭路请明星指导

  有钱就能让孩子就读理想的幼儿园和小学吗?当然不能,不少名校学位都是供不应求,而符合资格又付得起学费的家长都在排着队呢,这时候就要考验家长的人脉了。

  多次传出赵薇女儿将留在香港求学。2012年年初赵薇与富商老公黄有龙先后购入香港三个豪宅单位,总值逾1.5亿元港币(约人民币1.2亿元),为日后女儿在香港求学做好准备。不过有房产还不够,还需要好朋友帮忙。有报道指,赵薇女儿得以到全香港学费最贵的国际学校面试,有赖于好姐妹王菲的搭路帮忙。

  而今年,王诗龄和妈妈李湘亮相李云迪新年音乐会,李云迪先手把手教王诗龄演奏儿歌《小星星》,又亲自伴奏。之后李湘与李云迪在微博上互动频繁,网上传言李云迪打算收王诗龄为徒,传授钢琴技艺。

  来看看星二代们的“第二课堂”

  【运动类】

  小JM生性活泼,李嘉欣为了他能够全面发展,特意安排他到健身房的儿童健身中心做小朋友体操,课程既能够锻炼身体、强壮肌肉和平衡力,也可散发多余的精力,一举多得。

  明星子女中,在体育项目中选择体操的并不多,除了小JM,体操冠军李小鹏也有意让奥莉上相关的体操培训班,不过他表示前提要女儿感兴趣。

  李小鹏和太太均出生于体操世家,生来有体操基因的奥莉似乎在体操方面也有着不一样的天赋。在《爸爸回来了》中,陪着爸爸回到当年训练场地时,奥莉就展示出惊人的体操潜力,不仅如此,连她在家中和爸爸玩的游戏都十分特别——沙发平衡木。

  郭涛的儿子石头在第一季《爸爸去哪儿》中首亮相,就是手打着石膏的状态,石头好动由此可以看出。石头平常酷爱玩骑马、高尔夫等运动,此前,石头妈妈李燃还多次在微博上晒出石头打冰球的照片,小家伙全副武装架势十足,在场上与其他队员拼抢十分帅气。

  【演艺类】

  “风一样的女子”森碟也有“安静地做一名才女”的时候,日前叶一茜在微博晒出一组女儿森碟学习毛笔字的照片。马伊琍之前也在微博晒出女儿在家练习书法的照片,并写道:“几乎每晚进行的家庭书法交流,今天文小姐也热情参与了!”

  据了解,陈奕迅和徐濠萦对女儿的学业十分重视,未满4岁时就已参加由时装设计师何志恩亲自教授的“我要做个设计师”课程,设计天分突出。而李亚鹏和王菲的女儿李嫣从小喜欢跳舞,于是王菲安排她学习了芭蕾。李嫣曾在就读的国际学校和同龄的外籍同学比赛,技压一票外国小朋友,勇夺第一名。同样学习芭蕾的还有王诗龄。

  黄磊的女儿多多曾在《爸爸去哪儿》一展游泳功力,殊不知,多多的特长还有弹钢琴。李连杰和利智的女儿Jane从小就跟着“中国拉丁舞后”黄蕊学跳舞。舞姿出色的Jane还曾担任刘德华演唱会的“特别嘉宾”,与刘德华共同“飙舞”。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