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河护卫队》首周末票房9400万美元登榜首

2014年08月05日 15:1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拍《银河护卫队》是漫威的一次大冒险

 

  在经历了近两周的低迷之后,北美暑期档上周末迎来了《变形金刚4》之后的又一个高峰。首次开启大银幕系列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银河护卫队》上周末拿下9400万美元票房,仅次于《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和《美国队长2》,名列今年首映周末票房第三。更令人没想到的是,《银河护卫队》还赢得了漫威电影有史以来的最佳口碑。据悉,《银河护卫队》已经确定引进中国内地,并将以3D、IMAX 3D、中国巨幕格式上映,具体上映日期待定,有传言称是9月5日。

  拍摄《银河护卫队》,是漫威的一次冒险,因为“银河护卫队”在漫威英雄谱中没什么人气。如今看来,漫威赌赢了,这让其下一步计划——将同样没什么人气的《蚁人》搬上银幕,多了些底气。对于漫威的成功,有人说,“他们知道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并坚持走那个路子。他们不只是改变着超级英雄的市场,他们真的创造了超级英雄。”

  扩张:

  开启新系列,首战告捷

  作为与DC漫画齐名的美国漫画巨头,漫威旗下拥有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托尔、绿巨人、金刚狼、神奇四侠等8000多名漫画角色。6年多来,漫威已经成了漫画改编电影的大哥大,每一部从“漫威宇宙”诞生的超级英雄电影都赚得盆满钵满:《钢铁侠》(全球票房:5.85亿美元)、《钢铁侠2》(6.23亿美元)、《雷神》(4.49亿美元)、《美国队长1》(3.7亿美元)、《复仇者联盟》(15.2亿美元)、《雷神2》(6.44亿美元)、《美国队长2》(7.12亿美元)。

  “银河护卫队”即便在“漫威宇宙”内部也并非主流。这是漫威公司在捧红了一系列主流超级英雄后想要完成的一次扩张,即扩大“漫威宇宙”的生态圈,将诸如“银河护卫队”、“蚁人”之类的不太出名的超级英雄也搬上大银幕。影片讲述了为预防银河系可能发生的灾难,星爵招募了一批星际英雄,将他们组建成银河护卫队。在影评方面,该片赢得史无前例的好评,甚至有观众评价为“漫威最佳作品”。知名影评网站IMDB给出了8.9的高分,而在Cinema Score中,《银河护卫队》的评分级别也是“A”。

  保守:

  拒用名导演,铁腕掌控

  漫威不但冒着风险做一些人们不怎么熟悉的超级英雄,而且延续没大导演没大牌演员的风格。在《银河护卫队》问世之前,导演詹姆斯·古恩从未执导过大制作影片,最近一次与漫威合作是拍摄了《雷神2:黑暗世界》的片尾彩蛋,那个彩蛋直接对应《银河护卫队》的某些剧情。

  在制作过程中,漫威的CEO珀尔马特以及制片人凯文·费吉会对影片进行全方位的把控。一位曾和漫威谈判过的人说:“他们的方式很强硬,‘我们就是要这么做’,这让我们经常没有选择的余地。你要是表示出你不喜欢,那生意就做不成。”对于那些小牌明星,漫威就会拿他们当廉价劳动力。有曾出演漫威电影的艺人抱怨:“漫威的做法很可笑,他们就是想让我们随时听他们指挥。你演了他们一部电影,他们会让你去另外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里客串一下,扩张一下他们的宇宙。又不多付点片酬。”

  曾经为漫威的《蚁人》准备了8年时间的导演埃德加·赖特今年5月宣布退出《蚁人》项目,原因是他受不了漫威的禁锢和压力。埃德加退出后这样评价漫威:“漫威是可怕的禁锢人思想的恶魔。”这些“过分”的掌控,某种程度上是因为漫威不愿意其他人的介入来影响他们对整个“漫威宇宙”的长远布局,完整的风格要贯穿在漫威系列的每部电影里。

  坚持:

  虽然被收购,风骨还在

  2009年,漫威CEO珀尔马特以40亿美元将漫威公司卖给了迪士尼,这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漫威电影在全球的推广,但珀尔马特并没有交出电影制作权。反过来看,漫威的电影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迪士尼。据透露,当公司搬进迪士尼的时候,珀尔马特都没有更换公司设施,因为他想保留原来的文化。迪士尼拥有漫威,但是珀尔马特仍然控制着漫威的每项支出,甚至精细到每一分钱。迪士尼没有透露漫威到底给他们带来多少利润,但是其他公司的高管说,漫威带给迪士尼的贡献高过其他许多收购来的公司,比如皮克斯动画。

  从收购至今,漫威的电影风格完全没有受迪士尼的影响,甚至还想摆脱迪士尼式的低幼剧情,把超级英雄引向“黑暗世界”。在导演的选择、项目的立项、演员的配置方面,迪士尼基本上没有发言权,全是珀尔马特和他自己的团队在起着决策性的作用。

  北美票房榜

  8月1日—8月3日 单位:万美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银河护卫队》 9400

  2 《超体》 1828

  3 《激乐人心》 1403

  4 《大力神:色雷斯之战》 1070

  5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 870

  【外媒点评】

  ●“电影从银幕上溢出令人目眩的能量。略微陈词滥调、略微呆笨,但是十分真诚、浪漫以及令人兴奋,让人无法不期待这群呆瓜的下一次冒险。”——《芝加哥太阳报》

  ●“疯狂、奇妙,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科幻魔力!对漫威而言,《银卫》是最为冒险的项目,但它同时也是最令人惊喜的成功。”—— 《完全电影》

  ●“简而言之,编剧精心设计了一个精致迷人的宇宙,将鲜明有趣的角色赋予其中,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赎之旅。”—— 《好莱坞报导者》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