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姚晨演女律师 新剧被指法律知识出问题

2014年08月06日 10:2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8月4日,年度大剧《离婚律师》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收视率飙高,话题量激增,“帝后”携手全面引爆荧屏。无论是剧中知性优雅、有点儿小狡猾的姚晨,还是潇洒风流、有点儿小萌帅的吴秀波,二人法庭上、生活中的各式交锋无一不狠抓观众眼球。首播后不负超高讨论量的恩泽,“剧王”之称实至名归。

  赏表演

  帝后拼演技个性很分明

  8月4日晚播出的《离婚律师》中,姚晨饰演的律师“罗鹂”是个具备强烈自我意识的现代职场女性,业务精熟,个性张扬,随时随地变换招式与吴秀波饰演的“池海东”斗个剑拔弩张。披肩及腰的大波浪卷发,套装、高跟、红唇,无一不让观众高呼:“大姚太知性优雅了!”罗鹂在剧的一开始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律师,但天赋异禀也踌躇满志,用她的台词来说,“未来是我的,我就是未来”自信也自负。然而爱情与事业在一夕之间化为乌有,让罗鹂对爱失去了信心:“爱情,我还能相信你吗?婚姻,见鬼去吧! ”

  吴秀波饰演的“池海东”甫一出场,《离婚律师》的微博话题讨论立刻被刷屏,“卷毛帅叔”、“冷峻深邃”、“逗比又好面子”都是对“池大状”的形容。与“罗小状”刚好相反,池海东一出场就是个未尝败绩的成功律师,他自负地告诉所有人:“我不知道什么叫败诉,我从来就没输过。”不过,潇洒风流的池海东在第一集即遭遇婚姻危机,撞破妻子出轨自此落下了“婚姻恐惧症”。人前“得瑟”,人后寂寞独舞,让网友大呼“又怜又爱”。

  看剧情

  话题很严肃情节很喜感

  观众所看到的“罗鹂”知性优雅,雷厉风行,能说出连珠炮弹般的长篇台词,堵人、做菜、美人计,使尽各种招数“诱敌深入”,让无数观众拜倒在她美艳霸气的女王范儿下。然而导演透露,“其实罗鹂这个角色的设定,还是姚晨进组后和我慢慢琢磨修改出来的。 ”原来的剧本中,罗鹂是个律师界的“萝莉”,刚踏进社会的“小清新”。但姚晨和导演讨论认为,要真是这样一个人,怎么和千帆过尽的池海东斗呢?于是,“罗鹂”变成了观众们眼中知性优雅的“女王”。

  《离婚律师》刚开播,全剧的几条情感线已逐渐显山露水:姚晨与吴秀波这对欢喜冤家的曲折情感刚刚启程,他们各自的前尘旧情、几位配角各自的情感纠葛,拉出了《离婚律师》一张复杂“情网”。导演表示:“现在我们无法准确定位这部剧了,它比行业剧情感更充沛,比家庭剧情节更曲折。”有网友评论说:“这部剧喜感的地方就是贴近生活,但严肃的地方却总也引人发笑。 ”

  品细节

  配角够惊喜服装全大牌

  该剧导演杨文军在发布会上曾给出一则“黄金观剧指南”:“看这部剧,大家千万不要把眼睛光盯着姚晨吴秀波,因为他们身边的每一个配角都相当出彩。 ”果不其然,首播的剧情中,就频频出现让观众惊喜的配角,焦艳艳的“no zuo no die”,双眼几乎每时每刻都充满了泪水蓄势待发,以及曹乾坤的喜感、潘小刚的至贱无敌,还有李晨客串婚礼司仪,低沉磁性的声线又让一大波观众纷纷跪倒:“我不要新郎,我要当场嫁给那个司仪! ”

  制作总监罗刚曾透露,“剧里面姚晨出场,随便一件大衣就是价值20多万元的名牌。 ”两位大牌演员衣着配饰基本不构成剧组开支,因为他们自带赞助进组,罗刚介绍说:“阿玛尼特别喜欢吴秀波,所以他在剧里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这个品牌主动提供给他的,姚晨的也都是国际大牌,两人置装费都近千万元。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哲理台词

  为了激怒姚晨,吴秀波口吐“歪理”,“我百分之百算增值资产,每打笔官司就多赚笔钱,焦艳艳随着岁月流逝慢慢年老色衰,一直在贬值。华尔街流行交易仓位,和女人交往,当价值下跌不抛出去就砸手里了。 ”

  为了表现花心一面,迷惑姚晨,吴秀波又出一连串的比喻,“人生犹如在大海中漂泊,最重要是生命自由和彼岸。如果你真的在意那几根扬着帆的破木头,到时候脚拔不出来就晚了。 ”

  小瑕疵

  法律知识出问题

  在一片赞誉声中,也有专业律师从中挑出些微“瑕疵”。苏迪亚律师在微博中指出:“律师帮当事人从挽回损失中提成不符合律协规范。不当获利表达不正确,法律术语应为不当得利。法律应当严谨,艺术也不能例外”。除了行业用语的规范化问题,姚晨偷录吴秀波的谈话作为呈堂证供这一桥段也被指有悖于“行规”。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