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小宝否认与小沈阳争“一哥” 称不上春晚没遗憾

2014年08月11日 21:11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0)

 

  在赵本山的弟子中,宋小宝算是比较“出挑”的一个。虽然没有玉树临风的形象,但他却驾驭得了本山作品中的多个男一号;虽然从没上过央视春晚,却因为一次又一次与春晚失之交臂赢得了更多关注和期待。

  用网络热词矮穷矬来概括宋小宝生动的屏幕形象再贴切不过了。不过,在北京卫视8月8日开播的新剧《收获的季节》中,宋小宝居然摇身“秒变”富二代,让观众备感新鲜。近日,宋小宝在接受本报记者微信采访时坦言,当初并没有信心接演这个角色,只是受了师傅赵本山的钦点,就算没自信也得“生演”出自信来。

  演艺 “师傅能给我角色,我很知足”

  一边忙着拍新剧,一边忙着跑宣传。对于这样的工作状态,宋小宝一直乐于疲惫。在他看来,作为一名演员,尤其是本山传媒这个庞大队伍里的一员,能有戏演就是一件幸事。他很珍惜师傅赵本山给自己的每一次机会,所以,吃点苦是完全可以被忽略的。

  记者:跟我们聊聊这部由本山老师挂帅主演的新剧《收获的季节》吧,这次你出演的角色是一个富二代?说实话,之前你塑造的屏幕形象多为爱耍宝的“矮穷矬”,这次怎么就接下一个高富帅的角色呢?

  宋小宝:这是我师傅给我定的角色。开始我自己并没有自信接这样一个角色,好在它是一部农村轻喜剧,演得夸张一点也没有太大问题,所以就接了。是师傅给了我这个自信,让我“生演”,也正因为这样,反倒让这个角色出现了更多笑点。

  记者:这次诠释的角色算多金“暖男”吗?

  宋小宝:也不是什么暖男之类的,我只是在剧中扮演了一个很痴情,对爱情很执着的人,直到后来感到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才很不舍地放弃,但还是把那个人永远装在自己的心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收获的季节》这部戏,关注不一样的宋小宝。

  记者:最近又在忙着拍新戏吗?

  宋小宝:正在拍《第22条婚规》第二部,这边还得忙宣传,就连接受采访都得挤时间。

  记者:工作安排得那么紧,有没有跟师傅申请少安排点?

  宋小宝:团里那么多演员,我能有戏拍就已经很知足了。师傅能给我角色,我已经很开心了,吃点苦也没什么。

  合作 “和小沈阳不存在‘一哥’之争”

  近两年,宋小宝频频担纲本山剧的男一号,风头正劲的他大有盖过小沈阳之势。此番《收获的季节》,宋小宝和小沈阳同台飙戏,一个出演“富二代”,一个诠释“心机男”。同属本山麾下的一线艺人,究竟谁是当家“一哥”呢?对于这个问题,宋小宝表示,自己和小沈阳是感情很好的同门兄弟,“一哥”之争根本就是外界的无端猜测。

  记者:《收获的季节》中,跟小沈阳的对手戏很多,听说两个人总是笑场,跟我们说说幕后有趣的事呗。

  宋小宝:和小沈阳毕竟在一起十多年了,彼此很熟悉,一个眼神就能感受到彼此的内心,所以一旦太熟了,拍戏的时候就很容易跳戏,有时候一个眼神不对,我俩都会笑好久。单纯举例子也没法举,几乎每场戏,我俩稍稍把持不好,就笑场了,一时半会儿还过不来这个劲。有时候师傅踢我一脚都没用,就是停不下来。

  记者:你跟小沈阳之间会不会有所谓的“一哥”之争?

  宋小宝:其实这些说法都是外界的想象,在我们这里根本不存在。我们私底下就是师兄弟,大家感情都很好。

  记者:《乡村爱情》如今已经拍到8了,你有没有可能出现在哪部本山传媒的标志性作品里呢?

  宋小宝:《乡村爱情》从开始到现在,也有让我参加过,后来我跟师傅说,我说我还是别参加了,因为有好多师兄弟都等着上戏,应该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他们。而且观众对我已经很熟悉了,我没有必要在戏里争什么,只要有我的表演空间就够了。

  师傅 “师傅是伯乐,但我不是一匹好的千里马”

  采访中,宋小宝谈的最多的就是师傅赵本山的知遇之恩。很长一段时间里,怀才不遇的宋小宝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洗碗工。正是赵本山的慧眼识珠,改变了宋小宝的人生轨迹。跟随赵本山多年,学本领、学做人,师傅的言传身教让宋小宝受益良多,而他也与赵本山建立了深厚的师徒之情。不过,宋小宝也向记者吐露了一个小秘密,“面对师傅,内心永远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记者:你参演的很多作品都出自赵家班,平时接戏都是听本山老师的安排吗?

  宋小宝:对,其实我拍戏所有的角色都是我师傅安排的,因为师傅定每个角色的时候,哪个角色适合谁,能不能撑得起来,师傅心里都很有数,所以我都是听师傅的。

  记者:在遇到本山老师之前,你也曾经有过一段辛酸的经历。但二人转的舞台改变了你的人生,赵本山算是你的伯乐吗?如今还会经常出现在二人转舞台上么?工作重心现在在哪里?

  宋小宝:师傅真的是改变我人生命运的一个人,绝对是伯乐,但我不是一匹好的千里马。而二人转这个舞台是我的根,只要有机会,我还会回到那个舞台,因为有很多观众期盼着在那个舞台上能看到我再次出现。能在观众的笑声中感受自己的存在,挺有意义的。

  记者:师傅一般是会用什么方式教你们?

  宋小宝:有不对的地方,师傅会骂,如果过分不对,师傅肯定会踢你。但这就是严师出高徒,师傅对我们要求严格,所以本山团队的演员都很优秀。因为我们所走的路都是师傅曾经走过的,他很心疼我们,也很体量我们。

  记者:你会怕本山老师吗?

  宋小宝: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看到师傅,内心永远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不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我相信师傅所有的徒弟看到师傅都是这样的感觉。

  自己 “关于春晚,我从来不去多想一丁点”

  眼下,央视的羊年春晚已经开始张罗,关于本山团队上不上春晚的话题也再度被提起。赵本山也曾多次想带爱徒宋小宝上春晚,但都因为作品不理想、身体状况不允许等原因半路“夭折”。虽然观众心生遗憾,但宋小宝对此却看得很开,“上春晚需要的是天时地利人和”。更重要的一点,宋小宝眼里的春晚犹如一把双刃剑,利弊参半,一旦观众对作品不买账,“等于把自己坑了”。

  记者:有的演员喜欢尝试多种戏路,有的则认准一条道,你属于哪一种?会将喜剧路线永远坚守下去吗?

  宋小宝:其实我是很愿意挑战各种角色,因为演员一旦在观众心目中定型,再去呈现新的形象就特别不容易了,所以我还是希望能开发自己的潜能,寻求多方面的发展。

  记者:本山老师很多次欲带你上春晚,但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觉得遗憾吗?

  宋小宝:没有一点遗憾,上春晚也要讲天时地利人和嘛。不过,很多事情利和弊永远各占一半,如果上了春晚,作品不好,等于把自己坑了,对不对?

  记者:央视羊年春晚已经动工了,你们这次有上春晚的计划了吗?

  宋小宝:关于春晚的问题,我从来不去多想一丁点,顺其自然,自己该走哪一步就走哪一步,想太多也没用,一定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记者:听说你不爱拍个人写真照,这是真的吗?

  宋小宝:个人写真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大课题,我得好好修炼修炼,因为长成这样,无论从哪个角度拍都不帅。

  记者:其实生活中的你让人特别羡慕,不但家有娇妻,而且还有一双刚满周岁的可爱儿女,将来会让孩子进演艺圈吗?

  宋小宝:关于孩子,我希望他们能永远生活在一种平平淡淡的状态中,千万不要因为我影响他们的人生轨迹。

  记者:如今你也成为明星了,会不会有一种成就感?

  宋小宝:人生最重要的一点是定位,给自己定好位置,永远不要把自己太当一回事,千万不要以为获得掌声自己就成了。厚德载物,内心有尺有度的人,永远都飘不起来。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