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暑期档尾声好莱坞大片集体回归 国产片"造话题"

2014年08月15日 14:58 来源: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变形金刚4》卷走了近20亿元票房之后,进口大片在一段时间相对平淡,国产片趁机有了一段小狂欢。如今,随着暑期档进入尾声,好莱坞大片又开始成群结队袭来,好几部电影都看点十足,《驯龙高手2》、《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以及《敢死队3》等都来者不善。

  反观国产片,这段时间不少是中小成本的喜剧片和惊悚片,这些影片都在提早预热,炒话题、做营销,生怕上映后无人关注,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一日游影片”。显然,国产片忙着造话题,努力刷存在感,是非常必要的。

  8月21日上映的《临时同居》是一部都市爱情喜剧,几个人因为种种原因被迫同住屋檐下。题材原本没什么新意,值得可看的就是张家辉和郑秀文演情侣的化学反应。

  这一对乍看不太搭,不过片方就主打起张家辉落魄小男人和郑秀文高傲大女人的组合,连带把他们的“床戏”也拿来说事。

  近日发布的视频特辑中,张家辉大方分享片中与郑秀文的激情戏份的内幕细节,“这是爆得挺猛的一场戏吧”。戏里有一段郑秀文失去苦心经营家庭后情绪崩溃推倒张家辉的戏码,郑秀文也透露:“主动是我,我也没有什么害羞,我也挺期待这个场面。”

  不过从视频和主演采访来看,“床戏”只是搞笑成分居多,绝够不上“香艳、大尺度”,张家辉连“基情戏”也试过了,这种程度的床戏也只是小儿科。

  此外,但凡新片上映,主演自曝或分或合的感情动态也是常态,这一次轮到了孙红雷。近日,有传已与女友王骏迪相恋多年的孙红雷,今年将于9月在巴黎、北京两地举办婚礼,迎娶女友。8月12日,孙红雷就适时地在微博发布了一组巴黎的照片,并说“嗨皮得差不多了,收心。新学科走起”。疑似默认结婚。

  值得注意的是,孙红雷与女友相恋多年,但谈及女友和感情问题一向低调。三番四次否认结婚,去年为电影宣传时,他就透露拍完该部片准备好当父亲的心境。这次再次言语暧昧,也有可能为9月19日的新片《触不可及》做宣传。

  只是,在微博上写些语焉不详的话,一边暗示一边又否认已经不能满足观众好奇心了,看看人家老徐(徐静蕾),为新片宣传就直接、大方放重料,孙红雷还是走保守路线恐怕也不能引起多大话题性。

  点评:“床戏”只是虚晃一枪,算是宣传的规定动作,在尺度被严管的当下,很难兴风作浪。至于,遮遮掩掩、真假难辨的婚讯也很难有杀伤力。

  陈可辛的新作《亲爱的》走的是悲情、虐心路线,此前片方发布时长2分钟的“我要回家”版预告片及海报,赵薇、黄渤、郝蕾个个都痛哭撕扯,网友都表示光看预告片就已经“哭瞎”、“泪奔”。

  前日,导演陈可辛更于微博写下一封“致亲爱的”长信,解读预告特辑阐述心路历程。

  他表示,影片取材于国内真实事件改编,自己本无意催泪,皆因真实实在动人:“真实的力量,是我们写剧本,都写不出来的。对我来讲,我只是想把真实的感人的故事,搬上银幕。这几年都是看喜剧,所以大家都忘记了悲剧也可以很好看。”

  擅于打情怀牌的陈可辛已在《中国合伙人》里成功实验了一次,这次《亲爱的》更接近社会现实,而众位主演纷纷洗尽铅华、扮村妇村夫被导演虐,也的确能引起好奇——还能有多悲情。

  黄渤在《亲爱的》被虐心,在9月30日上映的《心花路放》就是被虐身了。宁浩的影片,黄渤总是又苦又累的倒霉蛋,他越倒霉就越有喜感,观众越爱看。

  这次他扮演一个彻头彻尾的情感loser,黄渤在影片中是各种受虐不断,在拍摄一场打架戏中,他还差点被群众演员打毁容,缝了20多针。

  点评:打悲情需要很高的功力,陈可辛在这方面的功力倒是不用担心,只是这么悲情的题材对观众实在是有点“残忍”,看一遍已是极限,多看几遍纯粹是奢望。至于黄渤受虐倒是让人看不厌,从《疯狂的石头》到《无人区》就足以证明这点,毕竟再怎么虐还是娱乐为主,不像《亲爱的》那样虐心。

  8月22日上映的 《床下有人2》的宣传打起亲民牌和网络营销牌,一连发布了多款颇具话题性与互动参与感的电影物料。

  日前,电影片方发起全民狂欢的“鬼舞大赛”,获得冠军的是“女鬼跳小苹果舞”,白衣女鬼呆萌的神情和婀娜夸张的舞姿很非主流,网友们表示:“看这舞确定不会变成脑残?”《床下有人2》不知是否吸取了《老男孩》和《白发魔女传》宣传的特长,最终变异成“女鬼跳小苹果”,有新意但毕竟不是第一个,话题性有限。

  8月29日上映的《等一个人咖啡》最大王牌就是周慧敏的客串,片方发布的剧照都是围绕周慧敏,美美的、有点神秘、忧郁的美照很难不吸引眼球,好久不见的周慧敏保养得宜,新片选择了和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九把刀合作,更是有噱头。

  不仅8月银幕,就连今年都缺乏像她这样的资深大牌出山露面,周慧敏的出现已经是自带宣传,也是最有效吸引观众去看电影而不只是流连新闻的利器。

  点评:周慧敏出山的噱头还是颇有杀伤力,毕竟“女神”还是能勾起不少70后和80后观众的情怀。至于,《床下有人2》想搭神曲《小苹果》的顺风车实在是有点太牵强了。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