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章亮相略显尴尬 坦言:心态和家庭非常平静

2014年09月02日 09:49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文章亮相略显尴尬坦言:心态和家庭非常平静

  有姜文的地方就一定有话题。昨日,姜文时隔四年的新作《一步之遥》首次与全国媒体见面,姜文不改“喷子”本色,从“喷”记者变为“喷”演员,气场强势咄咄逼人,让出轨后首次公开露面的文章尴尬不已。不过,所有的“喷”都是为了新片大卖,姜文昨日就吆喝开了,“明年奥斯卡‘申奥’,电影局做主,大家伙来推荐。我就推荐《一步之遥》吧,要不然,谁代表中国去啊?”据悉,《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公映。

  - 这个姜文耍滑头

  《一步之遥》是《让子弹飞》续集?

  “我说是或不是,都有人骂我”

  离上映只有100来天的《一步之遥》,开始进入密集宣传期。昨日发布会,片方不仅重新播放了戛纳版预告片,还首度公布了单人版海报,让影片初露端倪。令人惊叹的是,片方在北京首都机场旁盘下整块绿地,“《一步之遥》12.18”的巨幅字样犹如中国版的“纳斯卡线条”,让每班起落的航班都能看见,这又吊起媒体胃口,《一步之遥》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滑头的姜文看似说了很多,却又在要紧处语焉不详。姜文表示:“《一步之遥》究竟是不是《让子弹飞》的续集?我要说不是,很多人看完后,会说我骗他;我要说是,也没错,《让子弹飞》留了尾巴,说是要去上海,这部戏故事刚好在浦东,人物关系挺复杂。”倒是实诚的葛大爷透露了点实情,话语里也尽是调侃:“听说有舒淇演戏,就特高兴地来了,结果一看,跟舒淇一场对手戏都没有,都给姜文了。我这次演法租界警察,经常追捕姜文,找他谈话。”看来,两人的纠结关系仍将继续。此外,舒淇将是竞选总统的女强人,与姜文有情感戏;文章则与周韵是姐弟关系。

  - 这个姜文很霸气

  自称“穷孩子”却成华语IMAX第一人

  “我不去奥斯卡,谁去?”

  《一步之遥》请来了好莱坞特效团队、百老汇舞蹈阵容。姜文还成为华语导演里IMAX 3D实拍的第一人。“很多故事是纵向的,得要3D。”姜文说,其实最开始并没有想过拍成3D,“小时候看立体电影看得脑仁疼,没有好印象,后来得知2D转3D,质量差都会头晕,就决定3D机器实拍。”据姜文透露,由于3D镜头拆卸麻烦,剧组曾同时有20多台不同镜头的摄像机。“我这种穷孩子,看不得浪费,所以每次只让3台摄像机出现在视野里。”时而矫情的姜文说,“拍完一看,质量还不错,不晕。”

  对《一步之遥》的质量和票房,姜文同样信心满满。在网上,已经有粉丝宣称《一步之遥》将超过《泰囧》和《变形金刚4》,对此姜文表示,“按葛优在《让子弹飞》时的说法,票房这事儿,多高都不显高,既然已经有人帮我算,那我还说什么?”姜文同样霸气宣称,“申奥”舍我其谁:“奥斯卡申报需要电影所在国的主管部门推荐,能不能被选上,是电影局的事,我做不了主。不过,我就推荐《一步之遥》吧,要不然谁代表中国去啊?”

  - 这个姜文又开喷

  文章亮相“吐槽”没剧本难拍

  “你眼神不好?你知道你爸是谁吗”

  借《一步之遥》发布会重归公众视野,文章试图让自己的新起点更光鲜一些。不过,姜文与众媒体却让文章数度面临尴尬场面,只得傻笑掩饰。文章昨日“吐槽”称,“说良心话,我都不知道剧本长啥样,也不知道自己演的是什么”。姜文闻言立马反击,用长辈教育晚辈的口吻说道:“有的电影要宣传,就说电影没剧本,比如王家卫,怎么我的电影也玩这招了?王家卫是编剧,没剧本没问题;我不是编剧,但我有剧纸。文章要是忘记角色了,是眼神不好?你知道你爸是谁吗?你知道葛优和我演什么吗?你知道你演武七,戏里还有一个姐姐吗?”文章只得苦笑以对。

  媒体群访时,文章也多次“中枪”。记者问“演员道德典范”葛优,如何看待犯了错的艺人,葛优表示“公安局管着呢”,旁边的文章满脸通红,笑得颇为尴尬。而被问到出轨后首度面对媒体感觉如何,文章表示:“心态和家庭生活非常平静,每个人多少都会遇到状况,会面对茫然、恐惧、不知所措等心理,有的人会一蹶不振,有的人会积极面对。这些天我梳理很多东西,包括工作和生活。《一步之遥》是我参与的电影,所以我出现在这,跟选择露面时机之类没关系。”不过,当问到今后工作打算时,一直处于尴尬状态的文章忍不住黑脸,“这是电影发布会,请问与电影有关的问题”。 特派记者龙京发自北京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