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龙客串新片? 姜文:这里面有很多大腕(图)

2014年09月02日 10:06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姜文导演新片《一步之遥》昨日在北京举办首次媒体见面会,导演兼主演姜文率葛优、周韵、舒淇、文章等影片核心主创亮相。发布会现场,影片公布影像资料显示,该片已经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包了100亩地,这意味着旅客在降落的飞机上都能看见硕大的“《一步之遥》12月18日上映”宣传字样,足见影片霸占今年贺岁档的决心。

  而当日现场的另一大看点,则是文章自“周一见”后首次在发布会上亮相,成为媒体们关注的焦点,文章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工作、心态和家庭生活都恢复了平静”,一旁的艺人楷模葛优却因此“躺枪”被问艺人艺德问题,不过他的回答依旧不失喜感:“有公安局管着呢。”

  是不是续集?

  你们自己看!

  不论是从主创阵容还是影片的英文的译名来看,《一步之遥》与《让子弹飞》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这部电影是否是《让子弹飞》续集,姜文又开始了他习惯性的不好好说话:“我要说不是,很多人看完后会说我骗他;我要说是,大家也可以说不是,因为葛优、我、火车和枪都在……所以说是或不是都会有人说我胡说。”那么前期曝光诸多歌舞元素的《一步之遥》,究竟算不算一部歌舞片呢?姜文又绕上了:“我也跳(舞)了,葛老、文章、舒淇都跳了,(所以)我不好说算不算歌舞片。”

  如果说《让子弹飞》中是葛优被姜文虐得很惨,那《一步之遥》两人的关系正好换了一下。不过葛优是如何“报仇”的?葛优却三缄其口:“我演的是一个法租界的警察,对他经常有谈话、有限制、有追捕,但只能说到这里了。”

  本片是姜文首次IMAX 3D的尝试,而为什么要做成3D的版本,姜文笑言自己是被迫的:“我小时候看过立体电影,觉得晕、脑仁子疼,摘了眼镜看,发现更晕。后来准备拍的时候,制片人啊、摄影师啊,都跟我说你应该拍3D的。我说3D电影看起来多晕啊,他们就问我是不是(上世纪)70年代看的,现在不同了,所以我还专门去电影院看了一下。我发现,如果是2D拍的、后面再转制的3D,还是晕。但真正的3D机器拍,就不晕了。所以我也就拍成3D的了。”

  外界普遍看好《一步之遥》在今年贺岁档的票房表现,甚至预测该片将超过《变形金刚4》成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新的票房之王,对此敏感话题,姜文依然是以一段绕口令一样的话来回答:“借葛优的话,多高不嫌高。大家都希望高,那就一定高,我当然希望大家都去,高对于出品方和投资方和观众也是好事,这是我的好事。”

  成龙有没有客串?

  客串大腕儿多的是!

  拍《让子弹飞》的时候,刘嘉玲曾赞赏姜文是”全世界最懂女人的男人“,而此次在《一步之遥》中,舒淇和姜文则有不少感情戏,昨日谈及这一话题,舒淇大胆爆料称姜文与自己拍对手戏有绝招:“导演特别把和我的感情戏,安排在周韵不在场的时候,这样我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挺轻松。”

  媒体随即追问一旁的周韵对此事的看法,只见导演夫人异常淡定,称自己都没想过吃醋这事:“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一开始就知道这个事,所以觉得这个事情就应该这样来处理。”

  看到妻子如此“通情达理”,一旁的姜文立即插嘴解释起来:“其实你们不知道在关键时候,是她(周韵)力推舒淇来演角色,所以即使她有这个表现(吃醋),也不会被我看到,以为她就不是那样一个人。”

  韩寒和郭敬明今年夏天分别推出的电影《后会无期》和《小时代3:刺金时代》票房成绩都很好,姜文怎么看新生代的崛起?姜文一口接过话:“好啊,我也曾经是年轻导演,我没他们这么好运气,一出来就拿这么好的成绩。他们有代表性,因为都是写东西出身,这正好符合我说的做导演不能从副导演上来、得从编剧上来比较合适(的理论)。”

  有同行指出前段时间成龙出现在内蒙古,因此也被怀疑是不是客串了《一步之遥》,姜文又打起了太极:“这里面有很多腕儿,还有谁让你更吃惊呢?拭目以待吧。”而当被问到影片是否会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的评选时,导演又较真起来:“这需要电影所在国家的主管部门推荐,需要电影局推荐,你就能去。能不能选上,是那边说的算,但去不去是这边的事情,我做不了主。”不过紧接着他话锋一转:“要不然谁代表我们去啊?是吧?”现场一片哄笑。

  葛优“躺枪”被问艺德

  有公安局管着呢!

  虽然现场来的大腕不少,但媒体真正关心的,还是“周一见”事件后首次公开亮相的文章,但他在现场的状态却并不是太好,回答问题不再像以前那么活泼,甚至有些惜字如金。

  谈及影片中的角色,文章就表示现在都不清楚自己演的是什么:“说良心话,进组到杀青我都没见到完整的剧本,不知道故事是什么,没法说。”而他的回答则引发了葛优的共鸣:“其实这次拍摄跟以前拍《让子弹飞》时都一样,唯独不一样,就是文章说的剧本问题。这次我只拿到一个大概的剧本,但每天到现场还能有几张纸,需要你临时准备,不像以前在家准备好,到了现场不用交流直接拍就可以,这次拍之前要背词,还要找导演详细聊。”

  两人的回答让姜文着急了,因为在他看来,边拍边改剧本这种事,只有王家卫做得出来:“有的剧组是为了宣传,可能这样说过(没有剧本),像王家卫——人家就是编剧出身,也正常。但我们不能用,(这招)人家用过了啊!我们有剧本啊,但现场会改动。我觉得是文章忘了自己演什么”,随即他连问文章影片中自己的父母是谁,弄得后者连连用“嗯”来回应,现场再次一片欢笑。

  经历了“周一见”的出轨风波,近日更有消息传已与马伊琍签协议离婚,让文章成为现场的焦点。但面对媒体的“别样关心”,当事人也坦然做了回应:“每个人生活中遇到一些状况,在状况中会产生新变化,你会茫然,恐惧,甚至不知所措,有的人会一蹶不振,有的人会积极面对。这段时间我梳理了很多东西,包括工作啊生活啊,我觉得我现在的工作,心态,家庭生活都恢复了平静。”至于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文章再次用当天是电影的发布会为由,进行了推托:“我刚才说了,我的工作走上正轨,今天是电影的发布会,希望大家多关心电影。”

  文章躲过一劫,但一旁向来被外界认为是演员楷模的葛优,却不幸“躺枪”了。当有记者大胆追问他如何看待现在犯错的这些艺人时,现场一片欢腾,而我们的葛大爷不得不站出来说两句,不过他的回答依旧幽默感十足:“有公安局管着呢,这事今天咱不用说”。(记者 邱晨)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