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姜文否认妻子因舒淇加盟新片“吃醋”

2014年09月02日 10: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四年磨一剑。姜文9月1日率领葛优、周韵、舒淇、文章等四位主演在京亮相,为其新片《一步之遥》的12月18日全国首映宣传造势。

  本来另一主演王志文也要一同出席,但因为天气航班迫降天津,而未能成行。其间,姜文表示,王志文近年来主攻电视剧,很少在大银幕上露脸,这次能请动他靠的是请他喝酒,“他喜欢喝酒,我就投其所好呗。”

  姜文还透露,想让《一步之遥》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理由足够霸气:“要不谁代表中国去啊?”

  卖关子

  新片续集《让子弹飞》

  早在四年前《让子弹飞》上映时,姜文就曾说要以这个故事为开端拍摄一部三部曲,《让》片最后,他刻意埋下伏笔给观众留了彩蛋,意味着“曲终人未散”。昨日发布会主持人黄健翔一开始就问姜文,《一步之遥》是不是续集,姜文笑答:“我要说不是,如果很多人看完了说我骗他们,所以刻意说是,也可以说不是。《让子弹飞》结束后,因为葛优、我、火车和枪都在,所有故事都可以联系在一起。反正都要说胡说,那我就胡说吧。”

  姜文旁边的葛优也故意卖关子,“我们现在两个都在,所以可以说不是,也可以说是,不一定。”昨日一同出炉的还有《一步之遥》的海报,上面的英文片名为“GONE WITH THE BULLETS”(和子弹一同消逝),以此可以证实,此片和前作一样,都是以“子弹”作为符号,可见,两着之间有密切的血缘关系。海报上女人性感的大腿变形成为一支左轮手枪,红色的高跟鞋分别为扳机和枪口,同台的舒淇和姜文夫人周韵都说,她们在片中有大量持枪射击的镜头,因此这部电影和《让子弹飞》很大的不同就是,姜文进一步提升了女星的戏份,而不再像以往全片弥漫着雄性荷尔蒙。

  逗闷子

  舒淇引发”吃醋“问题

  离《一步之遥》首映已进入百日倒计时,可姜文依然口风甚严,不对外界透露过多关于该片故事详情,从昨日片方在现场放映的预告片来看,电影讲述的是关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发生的各种江湖恩怨,同时也有十里洋场的各种香艳。舒淇和周韵出演的角色都是上海滩名媛,其中舒淇扮演的完颜英和姜文扮演的马走日有不少对手戏。舒淇一边笑一边说:“姜文真的是全世界最懂女人的导演,拍摄我们之间的感情戏时,他故意安排在周韵不在的时候,所以我演起来就比较轻松,没有压力。”

  后来有记者问周韵:“姜文和舒淇演对手戏的时候会不会吃醋?”对此,周韵说:“我没有想过,因为一开始就知道。”旁边的姜文也为老婆打圆场,“关键时候,其实是周韵力推舒淇来演这个角色,即使有这个表现(吃醋)也不会让我看见,何况她也不是这样的人。”姜文还爆料称,葛优其实也很想和舒淇演对手戏,所以自己每次叫他去片场,他都很开心的来了,但最后发现和舒淇搭档的却是其他人,“我只跟他说舒淇在片场,并没说要和他演呀!”姜文一脸坏笑。

  够胆子

  目标锁定明年奥斯卡

  今年《变形金刚4》以19亿的票房创下了中国影市的一个新纪录,很多影迷认为《一步之遥》具备和其竞争的潜力,对此姜文很低调,“票房多高都不嫌高,看的人多了自然就高了嘛,我当然希望它高。”对于今年韩寒和郭敬明执导的电影票房都很不错,姜文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年轻的时候没这么好的运气,这两个人是很有代表性,他们都是写东西的,符合我说过的导演不能从副导演上来,要从编剧上来比较合适。”

  现场还有人问姜文:“《一步之遥》是否会参赛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姜文笑称:“据我所知,这是要由所在国家的相关机构推荐,我们国家是由电影局推荐,能不能选上是对方的事情,不是自己能说了算,但我自荐一下可以吗?要不谁代表中国去啊,是吧?”

  从姜文电影, 看他的女性观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姜文怎么看?

  他的电影,片如其人,很爷们,但每部姜氏电影,或多或少都有几许媚色让人难忘。

  不敢说,这是不是姜文电影的一种标签或者意象,但你把姜文电影中,那些摄人心魄的女性镜头一一闪回,姜文的女人观,亦将浮现出来。比如:《阳光灿烂的日子》,宁静纯洁无暇的笑脸和那双意味幽深的眼睛;再如《太阳照常升起》,开头处的前一分多钟,周韵那一双叙事感极强女人的脚;又比如:《让子弹飞》里“张麻子”一边一只手放在刘嘉玲饰演的“县长夫人”的身上,一边还一本正经的说:“同床,但不入身……”

  如是张扬的镜头,仿佛已固化为姜文电影的一种基因。新片《一步之遥》也是相似的风格,其创意海报上,女人的大腿变形成为一支左轮手枪,红色的高跟鞋分别为扳机和枪口——在这里,关于女人故事的悬念已然升起。

  从姜文电影,看老婆的重要性

  他的电影众多“颜”色 独具“韵”味

  有人说姜文,“是导演最难搞定的演员,是演员最难搞定的导演。”此话不假。不过,翻看姜文的电影集,有一个女人却是众多“颜色”中不可或缺的。

  周韵,作为姜文的老婆,即使不是女一号,却也颇具分量。从《太阳照常升起》到《让子弹飞》再到《一步之遥》,周韵无一遗漏,姜文电影周氏韵味,可见一斑。

  《太阳照常升起》 60秒,只拍周韵的脚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流行了一个姓名笔画配对测试:“把你和他(她)的名字加起来的笔数÷2,得到的数字就代表你们之间的缘分。”13画的姜文与21画的周韵,得到的17,代表“你要珍惜他/她”。且不说这个准不准,但姜文对妻子周韵的关爱,时时能够体现在他的电影中。

  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即使很多人都在高喊看不懂,但影片开头一分多钟时间里,周韵那双美丽的赤裸的双脚,照样吸引眼球。镜头用了60秒的时间,只为拍妻子一双脚,可见,除去导演身份对于影片的要求,也不难看出姜文对妻子的重视程度吧。

  《让子弹飞》 8分43秒,面部大特写

  电影《让子弹飞》,刘嘉玲与周韵到底谁是女主角,在当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与刘嘉玲一开始就出现在观众面前不同,影片一直到8分43秒,周韵饰演的奇女子“花姐”,才带领着一群孃孃出现在观众面前。

  在一群扑粉过多、面部苍白且长相一般的女人中间,周韵饰演的这位奇女子,不仅身怀一手打鼓绝技,其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不仅吸引了“张麻子”和他手下的小兄弟,就连观众看到这个精致又性感的女人的面部大特写,也得为之动容吧。对此,周韵却透露,其实一开始“花姐”这个角色是没有的,只有刘嘉玲一个女人角色。”

  《一步之遥》 拼舒淇,花魁为谁?

  近日《一步之遥》公布了一款重量级海报,看到“马走日”“项飞田”“竖弯钩”这些搞笑的角色名称之后,海报中女神们的风情万种,也颇受关注。海报中,舒淇饰演的完颜英珠光宝气,娇媚动人,大克拉的钻戒、头饰,加上烈焰红唇,让她看起来更为魅惑。周韵饰演的武六则内敛娴雅,扮相高贵,眉眼中透出艺术气质。据称,《一步之遥》的故事将从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国大选”开始,依据两人一动一静的性格,极有可能是“花国大选”中的两大花魁。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