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晓明成百花奖影帝:跟赵薇演戏还是会紧张(图)

2014年09月29日 07: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黄晓明与赵薇

  百花奖“最佳男主角”黄晓明——

  在刚刚结束的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黄晓明再次凭借《中国合伙人》打败多位实力候选人,为自己赢得又一个“最佳男主角”。迄今为止,《中国合伙人》已经让黄晓明获得金鸡、华表、金鹿、百花四大影帝,成为中国影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帝。领奖时,黄晓明难掩激动心情,直言“感谢这个屌丝终将逆袭的时代。”

  颁奖结束,黄晓明在酒店接受记者专访,与去年拿奖时的激动相比,今年庆功宴上的黄晓明显得平静、自信许多。他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好莱坞计划以及跟“合伙人”的商业大计,还大方分享了对于家庭与孩子的渴望。多年的努力如今开始开花结果,黄晓明直言越来越相信“努力一定有回报”,也更加享受那种“通过努力变强大”的感觉。

  事业:与赵薇携手进军好莱坞

  广州日报:今年拿“百花奖”跟去年拿“金鸡奖”时感觉上有何区别? 

  黄晓明:今年更开心了,因为“百花奖”是个大众奖,我很在乎大家的反应。后来有个大众评审告诉我,他看“成冬青”这个角色特别感动,看完他就觉得自己需要更努力,要好好学英语,我挺感动的,真想不到一个电影还能有这样的反响。

  广州日报:之前你已经拿过很多奖了,这次还这么在意拿不拿吗?

  黄晓明:当然在意,说不想拿的都是假话,看着台上大众评审的投票,我紧张得手心里全是汗,还好后来拿到了,因为拿到这个我就完美了。

  广州日报:赵薇今年也拿了导演奖,听说你们接下来会有新片合作?

  黄晓明:对,接下来我们会一起在好莱坞导演林诣彬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爱情》里第一次合作。这是一部公路喜剧片,我们俩不是演情侣,但之间有爱情,而且最后的结尾一定会让大家满意的。

  广州日报:有跟赵薇讨论过剧本吗?

  黄晓明:有的,我们有就剧本讨论过,其实导演给我们很大的创作自由度,你知道林诣彬导演是现在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导演,他在很多方面的想法都很自由开放,也会给我们一些空间去让我们自己想点子。

  广州日报:你看了赵薇的《亲爱的》吗?很多人都说她明年很可能因为这部戏包揽各大演员奖?

  黄晓明:我来的前一晚才包场请员工们看《亲爱的》。赵薇在里面演得很好,我看片花的时候,就跟赵薇说,我跟你打赌,你明年会拿很多奖。后来真正看全片时我哭了三次。第一次是赵薇在刚进派出所时认女儿,我在看到她丈夫照片的时候,眼泪就崩不住了。第二次是说“孩子吃桃子会过敏”那一段,第三次就是她隔着窗户看小孩,我特别感动,那一瞬间我特别想要有个女儿。我跟赵薇说,我是被你眼睛里的真诚打动了。赵薇很聪明,她演戏用的是真诚,技术都是假的,是有痕迹的。只有真诚才是最好的演技。

  广州日报:现在跟赵薇合作什么感觉?

  黄晓明:还是挺紧张的,我人生第一次演戏就是跟赵薇在北影96班的汇报演出。那时候就很紧张,没想到现在还是。

  广州日报:听说你为了拍这个戏还在继续学英语?

  黄晓明:对,但现在学英语有点碰到瓶颈了,只在国内学,只跟中国人说英语,还是有问题,像李冰冰现在英语说得特别好,她都是一去外国就去住好几个月的,进步会快很多。  

  爱情:40岁前一定结婚  

  广州日报:你刚才在后台说,今晚跟赵薇在表演热舞之前,已经提前跟Angelababy报备过了,是真的吗?

  黄晓明:真的,我们是老同学了无所谓,但我很不想因为这些事情引起女朋友或者赵薇老公的误会。之前在宣传《致青春》时,大家说我们俩的友情啊什么的流传度太高了,我到现在脚疼大家还觉得是那时候抱她抱的。

  广州日报:大家一直很关心你什么时候会有好消息?

  黄晓明:现在还不确定,应该就是明后年的事吧,我说过一定不会超过四十岁。

  广州日报:对当爸爸有没有渴望?

  黄晓明:我特别想要个女儿,每次看到赵薇的女儿“小四月”都觉得特别可爱,我就想我要是有个女儿肯定会特别宠她。Baby也特别喜欢女儿,因为她自己一个女孩子也不容易,一个人要养活一家人,爸妈现在也没工作,还有一个弟弟要照顾,所以她也特别想要有个女儿,能够像她一样撑起一片天。

  广州日报:你现在这么忙碌,有时间教小孩吗?

  黄晓明:有了孩子就必须有时间教育他。有了孩子,我的人会更上一个层次。当男人有了一份责任,有了担当之后,这个男人会更有魅力。我演过爸爸,小孩也都喜欢我,我只是怕把小孩子宠坏了而已。

  广州日报:印象中你是一个特别会制造浪漫的人,求婚时也会很浪漫吗?

  黄晓明:求婚会很慎重,我是个喜欢浪漫的人,可能因为是天蝎座吧,我的性格跟我在《太平轮》里的角色一样,喜欢通过努力变强大。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我爱的人,我总希望给他们最好的东西。而且我总会非常霸道地给他们,不管他们是否需要这些东西。  

  投资: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个正确的合伙人  

  广州日报:你在商业方面一直很成功,前不久跟李冰冰、任泉合伙的火锅店经营得也很不错?

  黄晓明:任泉很有商业嗅觉,他嗅到了“合伙人”的可能会带来的效应,三个人的化学效应远远超过两个人。于是他提议我跟冰冰我们三个人一起做这样一个店,结果开了还真不错,现在已经有五家店了。(接下来还有做服装的想法?)有这个想法,还没有实现。

  广州日报:你副业这么多,忙得过来吗?

  黄晓明:我遥控,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的梦想是做个好演员,其他事情遥控,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个正确的合作伙伴。你想做哪个行业的话,你一定要找这个行业里最精英的那几个人,而且你要让合伙人有利可图。(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