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乐圈炒作风向分析:想火爆时机很重要

2014年10月10日 17:20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各位在娱乐圈混江湖的,年头长了,和谁结个梁子报复对手,又和谁爱到死去活来,又或是纯粹想借机上位,如此种种,天天见,见怪不怪。

  说是天天见,里面其实大有讲究。你以为各家团队是吃干饭的吗?你以为随便找个日子,爆个料,某人便红得如日中天,某作便火得万民空巷了?时机,其实很重要

  每个八卦,背后都是作品

  2014年5月8日,周迅工作室官方微博“i周迅”公布周迅与男友高圣远的恋情后,新闻就一波接一波。二十多日以后,5月30日,周迅参与主演的《窃听风云3》公映。如果说,这个可能是巧合,并且时机并未把握得特别好的话,那么到7月16日周迅高圣远正式结婚时,他们两人的作品以及宣传都出现得极其适时且应景———7月17日,《我的早更女友》片方在媒体上以周迅婚讯为由头做了整版宣传广告,广告词是“你敢不敢像我这样爱周迅”,落款是“袁晓鸥”,片中男主角“袁晓鸥”的搜索数即时从0暴涨到127000;7月22日,《我的早更女友》曝光了一组周迅婚纱主题剧照,而高圣远参演的《死亡派对》就在当日首次宣布档期,两部片的宣传配合得天衣无缝。此后,周迅和高圣远的各种小八卦新闻时不时出现,比较扎眼的是传了有一段时间的周迅已怀孕的传言,终于在9月16日由高圣远在《死亡派对》首映礼上做出回应,三天以后,影片正式公映了。

  8月初,《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网文开始流传,直到9月9日,向太“才”通过媒体炮轰周星驰。此后,向太提出“10天之约”,要求周星驰在十天内解释清楚,星爷没有在10天内解释什么,但是,他在十天内的9月15日,亮相新片《美人鱼》在深圳举行的选秀,就是什么都不说,也是媒体焦点了。如果这不是巧合,那么星爷实在应该给自己的宣传团队加薪,化负面为力量,容易吗?

  之后,向太再接再厉,9月19日和老公向华强一起露面芭莎慈善夜,给自己的热度加持,3天后,就“锋菲复合”的大新闻连续发表看法,为张柏芝抱不平。然后,她说会邀请张柏芝出演中国星的新片《封神榜》,向华强的中国星公司自2011年开始至今,都未有新作出品,此时各家媒体心甘情愿地为这部中国星的新片贡献出或多或少的页面,真是水到渠成。

  8月11日,凌潇肃唐一菲夫妇被街拍,这时凌潇肃的新剧《别逼我结婚》正和姚晨《离婚律师》隔空打擂,两部戏的搜索指数一个是十万左右,一个是百万级。9月2日,唐一菲微博说:“有人用凌潇肃换了全世界,我用全世界换了凌潇肃。”但并未造成很大影响,直到9月17日中午,巨春雷发表长文“爆料”凌潇肃姚晨婚变往事;20日,巨春雷又代表凌潇肃发表《一场杀戮,到此为止》的长文,虽拜锋菲复合的大新闻所赐,不少人转移了注意力,但“凌潇肃”“姚晨”的百度搜索数依然升到近期的最高值。

  4天以后,9月24日,凌潇肃现身湖州出席新剧《情谜睡美人之欲望的姐妹》发布会,现场还有人身穿背后印着“姚晨挺住”字样的T恤上台献花,话题利用率绝高,不过很可惜,当天这部电视剧的搜索指数仅从约150涨到约530,如果前面的事件是一种“高投入”的话,那么这个结果绝对是“低产出”了。

  周几见,最火爆?

  ●周一见 王全安嫖娼

  其实,真正在周一爆料的娱乐大事件,并不是最多的。从指数看,周一爆料后搜索数值跃升极大,但消息确实后,大伙的搜索“求知欲”也随着忙碌的工作,迅速减弱。

  ●周二见 港媒爆向太炮轰星爷

  由于9月9日是中秋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所以这也可以视为“周一见”的另一案例。秉着星爷在内地的超高人气,指数居高不下,加上大批腕级人物的发声加持产生大量后续新闻,到了周六更到最高值,之后才缓慢下滑。

  ●周三见 姚晨被爆婚变“内幕”

  姚晨在周三被巨春雷爆出当年与凌潇肃离婚的“内幕”后,搜索指数缓慢上扬,周四达到峰值,之后就开始下滑,直到9月20日周六,凌潇肃发表《一场杀戮,到此为止》的声明。虽然当天爆出了锋菲复合的核弹级八卦,但周六广大人民群众比较得闲,因此“姚晨”的搜索指数回升,竟比首轮爆料时还高。而到周一,大家开始上班,“锋菲”又后续不断,工作忙好难分心,于是对姚晨和老凌陈年旧事的热情显然降了下来。

  ●周四见 周迅公布恋情

  5月8日,周四,凌晨1时。周迅在微博上公布恋情后,“周迅”的搜索指数攀升,而“高圣远”的搜索指数则直接从0飙升至344576。但到了周五,指数眨眼掉了一半,周六周日两天又没有新后续跟上,指数也就顺势下滑了。

  ●周六见 王菲谢霆锋复合

  恋情曝光的这个周末,“王菲”的搜索指数狂飙。除坐拥周末优势外,同周公子曝光恋情相比,“锋菲恋2.0”不单拥有两位神级男女主角,还有实力雄厚的诸多配角,以及漫长曲折、犬牙交错到狗血乱飞的复杂情史。因此,“锋菲恋”的关注度高一些,更持久一些,也很容易理解。

  ●周日见 “房东”事件爆发

  在周日晚爆出新闻的时候,一切尚未能完全确认,且周日晚多数人已经切换至家庭日转工作日的模式,留给八卦的时间不多,所以指数不算特别高。周一事件一经确认,媒体上班了,还有了周日晚到周一的发酵,指数即时飞跃,到周二指数因房祖名的确认被捕而继续攀升,并达到峰值,之后渐渐下滑。

  [分析报告 ]

  “周六、周日和周一见”最受关注

  那么,“周几见”真的有区别吗?当然有。对“度娘(百度)指数”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周六、周日和周一见”,要比“周二、周三、周四见”的冲击力更大。研究了文章出轨、凌潇肃发声明、“房东事件”、王全安嫖娼被抓等其他“周六、周日和周一见”娱乐头条之后发现,不管当事人此前的关注度高低,只要在这个区间内,无论搜索指数的峰值,还是指数增长的速率,都比“周二、周三及周四见”要高。

  为啥?一个合理的解释:周六和周日,是绝大多数人的休息日,自然有更多时间八卦和传播八卦。不过,周末的八卦虽然传得快,不过更多依靠的是群众力量。根据百度指数的“媒体指数”统计,经过周末的发酵之后,“周一见”时,媒体报道才会迎来大爆发。

  不过,就算你知道“周几见”最合适,也未必能达到最好效果。为何?当然是有更大的八卦“核弹”空投啊。“锋菲恋2.0”就让好几个娱乐圈八卦“小声儿”甚至是“哑火”。

  大概,这就叫做“内容为王”吧!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