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则天》、《二炮手》成2015开年电视剧

2014年10月22日 10:35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范冰冰和李治廷搭档出演武媚娘和李治,除了多次合作带来的默契,给观众也带来新鲜感。

  范冰冰《武则天》跨年湖南卫视

  2014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正式开幕。由于明年1月1日“一剧两星”即将正式实施,今年的秋推会也备受关注。20日,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武则天》宣布,该剧将成为湖南卫视2015年开年大戏。除了《武则天》外,明年卫视预计播出的大剧里,也还是有不少大牌明星的身影:赵薇《虎妈猫爸》搭档佟大为回归荧屏、黄晓明搭档陈乔恩谱写《锦绣缘》、孙红雷和康洪雷打造的《二炮手》、孙俪继《甄嬛传》后拍摄《芈月传》……

  湖南卫视20日宣布2014~2015年跨年大戏定为范冰冰主演的《武则天》,该剧是范冰冰时隔六年未拍重返荧屏的历史大戏,并汇集了吴秀波、李治廷、李晨、张钧甯等明星,乐视网也将同步上线播出。据悉,该剧耗资近3亿。20日,片方还曝光了一组主演范冰冰与李治廷的美艳剧照,范冰冰饰演的武媚娘明眸皓齿仪态华贵,李治廷饰演的唐高宗李治古装造型英气挺拔,一直被传绯闻的两位也将武则天的故事演绎成“痴情帝后情”。

  据悉,剧照中范冰冰所饰是媚娘的武昭仪时期,此后历经数年她将成为皇后,尊号天后,和唐高宗李治(李治廷饰)并称二圣。在之前采访中,范冰冰多次表示武则天是她儿时就钟爱的人物,“不演武则天一定会后悔”。此次从16岁少女一直演到82岁的一代女皇,角色跨度之大,演绎难度之挑战令其心驰神往,范冰冰认为这种难度是每一个女演员的梦想,亦是她的圆梦之作。

  作为近年来最成功的“小鲜肉”,首次出演古装剧的李治廷在该剧中出演唐高宗李治,从意气风发的皇子成为傲视群雄的帝王,李治廷将李治对武媚娘的深情与痴心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过因为李治廷是香港人,为了不让内地观众失望,李治廷一年来苦练普通话和骑马,并认真研究李治的每一个神态动作,努力为观众们呈现出最具说服力的唐高宗。

  孙红雷康洪雷联手《二炮手》受关注

  在往年,开年档往往最为各家卫视重视,因此往往开年档也形成了大剧一统天下的局面。像2014年,央视一套、湖南卫视联播《毛泽东》;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四家联播《一代枭雄》;北京卫视、江西卫视联播《无贼》;这种情形也造成了荧屏单一的情况。

  因为明年即“一剧两星”的第一年,因此各家卫视开年都有自己的定位,播出的剧集也很少和其他大卫视相冲突。其中湖南卫视《武则天》、北京卫视《老农民》、浙江卫视《二炮手》、深圳卫视《孙老倔的幸福》等剧均已确定在开年档播出。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直传为跨年档的《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最终确定于12月9日在浙江、江苏、深圳等四大卫视播出,可谓抢上了“一剧四星”的末班车。

  其中最为业内关注的,当属导演康洪雷时隔两年后的又一战争题材力作《二炮手》,这也是他联手孙红雷组成“二雷合璧”打造的又一部铁血豪情的传奇大剧。据悉,孙红雷饰演的贼九虽是山民出身没文化,却有一身机灵劲儿,内心更装着民族大义。最初误打误撞加入部队,在日军的阻击中夹缝求生,之后凭借独有的军事天赋,与日军专业的狙击手展开殊死较量。其中众多女性之间的感情戏也成为一大亮点。海清外形上抛弃了干练的短发,梳起了两条长辫子,变身财主家的女儿,从小受财迷父亲的耳濡目染,抠门爱算计,但本质上是一个善良的女孩,与孙红雷饰演的贼九有着千丝万缕的感情纠葛,从片花看,两人对手戏可用“鸡飞狗跳”来形容。

  评论

  质量才是硬道理

  对于目前的电视剧市场,不少人都认为,请到的大牌越大,关注度越高,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这当然是一种可能,毕竟,明星够大牌,自然有“吸睛度”——有了周迅招牌,《红高粱》当然得看看;看到范冰冰的精美剧照,很多人会留下印象,将来或许记得收看《武则天》。

  但是,明星毕竟不是吸引观众的唯一因素。对于不少观众来说,剧好不好看,自己心里都有一杆秤,如果故事讲得好,自然能吸引人明天继续追看;万一剧情错漏百出,再大牌的明星大概也不能让人每天守在电视机前。所以,对于电视剧来说,质量才是硬道理,因为观众不需要理会制作方投资花了多少钱、明星收了多高的片酬,他们只需要故事能让人足够投入。

  不少制作人也承认,只要剧作好,不用怕一剧几星的限制。著名导演郑晓龙就表示,无论在什么时代,作品质量才是硬道理:“只要你做好片子,做优秀的片子,做有重播率的片子,做观众喜欢的片子,一剧几星都不怕。”导演刘江也指出,市场对于好剧有强烈需求。因此,面对“一剧两星”,虽然控制成本、降低演员片酬被认为是最稳妥的方式,但最佳抗风险办法一定是提高剧的质量。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