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彭于晏:妈妈已有儿媳标准,另一半要善良孝顺

2014年11月03日 15:04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0)

  彭于晏 妈妈已有儿媳标准

  如果说偶像派就是颜值高的演员,那么对于彭于晏这种演技同样不俗的美男子来说显然很不公平。2011年夺得金马奖影帝的他,如今每年都有两三部作品攻占电视荧屏或大银幕。最近,由他主演的《风中奇缘》成为湖南卫视的热播剧,而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和《匆匆那年》也即将与观众见面。近日,又在忙于拍摄电影《破风》的彭于晏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不像其他艺人的遮遮掩掩,他大方透露自己的感情,并自曝初恋和初吻是在16岁的时候。或许,除了他的颜、他的努力,人们还喜欢他的真。

  从艺感悟

  通过演戏(炼自己

  彭于晏曾说,他所演的每一场戏对他来说都是一种(炼,他希望所演的每一部作品都能让他的内心有所改变。的确,也正是在这一场场戏中,彭于晏塑造了一个个迥异的角色。有在《LOVE》中慢慢学会对人生和他人负责的阿凯,也有《太极》中为了能出人头地而走向极端的反派方子敬;有《寒战》中不到最后一刻都无法让人窥伺的李家俊,也有《风中奇缘》中为爱执著的将军卫无忌……“每一个角色我都很喜欢,非常喜欢的。我觉得当演员好玩的地方就在于可以尝试不同的生活,当然,变态神经病这些特别极端的,是比较难演的。挑战坏人的话,像《寒战》里高智商的犯罪警察,这种角色我很喜欢,坏人可以很有趣,很可爱,也可以很阴沉,看剧本怎么去发酵。”

  说到自己的戏路,彭于晏告诉记者,他并没有特意安排和特别的想法,“我没有特别的一个规划,只是想尝试不同的角色,挑战不同的类型。我就是想,可以拍一些跟过去不同的。”彭于晏说,自己依然不会排斥拍一些纯爱情的小清新电影,但是如今的自己更喜欢演硬汉多一点,“还是会拍一些爱情片啊,现在年纪比较大了,一些男子气概的、动作的,我也很想尝试。”在彭于晏看来,把他归为偶像派或者演技派都是不确切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类型的演员,对于我自己来说,喜欢的角色做到百分之百尽力就好,有些演员是要靠脸吃饭,有些演员还是靠身体吃饭的,比如说动作片就是靠身体吃饭。”爱情憧憬

  另一半要善良孝顺

  凭借高挑身材和帅气脸型,彭于晏是许多人心中不二的白马王子人选,他当得起爱情偶像剧的第一男主角。事实上,彭于晏也的确是以爱情片走上演艺之路的。13岁时,彭于晏移民加拿大,后因外婆去世,他为奔丧回到台湾。之后意外出演了偶像剧《爱情白皮书》,在这部戏中,还有余文乐、杨丞琳和范玮琪。彭于晏曾回忆说:“我抱着打工的心情去尝试,当时也没签任何合约就去拍戏。”但他就是这样进入了娱乐圈。从此之后,爱情片这种看似只看脸不看演技的小清新作品,竟然贯穿了彭于晏十几年的演艺生涯。至于原因,或许是因为自己忘不了青涩时的情感,或许,彭于晏对自己在《风中奇缘》中饰演的卫无忌这个角色的评价,能够给大家答案,“我和角色有类似。小卫多了一点霸气和孩子气,可能有些地方像我,反正演过了就是我了!”

  虽然演了十几年的爱情片,也搭档过不少女神,可是这个经常一脸坏笑的大男孩却鲜少有绯闻传出。在如今盛行热炒绯闻的娱乐圈,算得上是一大怪人了。不过令记者意外的是,彭于晏似乎并不介意记者问及爱情,更是非常大方地透露,自己的初恋和初吻都在16岁时。他还说起了自己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学生时代,那时候经济拮据,和女朋友去加拿大海边时,经过一家很有名的芝士蛋糕店,带她去海边看星星、吹海风。”不过如今寄情于工作,彭于晏一直单身一人。这个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大男孩,对于母亲的意见似乎极为尊重,“我现在都在忙着拍戏,有适合的一定会带给妈妈看,妈妈应该是没有什么意见的。估计她会要求‘天真善良能吃苦,孝顺可爱会做饭’就可以了吧。”彭于晏表示,自己并不介意相亲,“我觉得相亲也很酷,蛮有趣的,还没有尝试过,说不定可以试试看。”职业规划

  有兴趣做幕后工作

  说到彭于晏的特别之处,一定是他对工作的认真,正如他所说,他从不拒绝被大家当成小鲜肉偶像派,但也从没有停下尝试各种可能性。看得出,他在扮演每一个角色时都很拼。采访中,彭于晏说到了《风中奇缘》,他透露,《风中奇缘》的拍摄相当艰苦,在炎热的沙漠中,他要穿着很重的盔甲骑马,“盔甲很重,天气非常热,在银川沙漠拍骑马打仗的戏非常辛苦。我专门学习骑马,在马上射箭,还要学习载人,还摔下来过。”

  但彭于晏就是这样一个爱挑战的人,他要做什么可能更多是兴趣使然。对于接戏生冷不忌,对于自己要从事的工作也毫无框框。翻看彭于晏的经历,你会发现这个小帅哥,竟然还是个既能演也能唱的艺人,除了演电影电视剧,他还出过书、发过单曲。彭于晏透露,他其实想尝试一下幕后工作,“可能尝试一些副导演的工作,我觉得也挺有趣的。或者写一些剧本,有机会可以尝试塑造一些不一样的电影,也不一定自己演,我可以去创作。”不过,彭于晏倒是很少参加综艺节目,也就更别提如今大火的真人秀了,问及是否会参加真人秀,专心影视剧拍摄的彭于晏显然还没有准备好,“真人秀,我不知道,我没有收到邀请。” 女报记者 耿宗璘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