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贺岁档竞争第二波袭来 电影片方拼主题曲

2014年11月04日 15:5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贺岁档竞争第二波昨天袭来

  你请来王菲,我拉上五月天

  比电影不算什么,开始比主题曲了

  一年一度的贺岁档总是竞争激烈,今年第一波是淘宝电影、阿里影业、微博电影等联合发起的“电影狂欢节”,最低9.9元就可以买到1张贺岁新片的电影票。而昨天,第二波竞争就开始了,大家纷纷把目标对准了主题曲。

  昨天,将于12月12日上映的张一白导演的电影《匆匆那年》在北京举行记者会,王菲亮相,她为影片演唱同名主题歌《匆匆那年》。这首歌一上线就获网友蜂拥点赞转发,其中还包括舒淇、黄晓明等明星,王菲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同样在12月上映的郭在容导演的新片《我的早更女友》也不示弱。昨天的北京记者会上,主演周迅、钟汉良、张梓琳跟反串女装的歌手大张伟载歌载舞。大张伟为该片制作了推广曲《胡撸胡撸瓢儿》,直逼神曲《小苹果》。

  而作为贺岁档的头炮,11月21日上映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请来五月天,推出主题歌《将军令》。

  助阵导演张一白

  王菲演绎《匆匆那年》

  自从“锋菲”复合后,王菲、谢霆锋爱得高调。上个月,两人被拍到穿着情侣装一起用餐。前晚,又有网友曝光“锋菲”在北京包场吃麻辣烫。

  昨天,王菲以白衬衫配黑西裤的清爽造型亮相,助阵电影《匆匆那年》同名主题歌MV首发会。

  这是王菲第二次助阵张一白。2011年,王菲搭档陈奕迅,为张一白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演唱了主题歌《因为爱情》,火速红遍大江南北,至今都是KTV点唱金曲。

  两次合作,张一白很感触,一上来就对王菲90度鞠躬致谢,“感谢菲姐接受我们的邀请倾情献唱。这首歌会是《因为爱情》后又一首经典主题曲,从歌词到曲子都完美契合了电影剧情,剪MV的时候,我几次看得老泪纵横。”

  四位男主角更是激动。先是排队对王菲表白:“菲姐一直是我们心中的偶像,今天感觉整个人生都圆满了。”然后,郑恺赶紧向偶像自荐“我唱歌很不错”,陈赫一边紧张到“手心冒汗”,一边向偶像求抱抱。

  电影里,《匆匆那年》是陈寻(彭于晏饰)写给方茴(倪妮饰)的歌,彭于晏会在电影里唱。这让和王菲同唱一首歌的彭于晏幸福满溢:“这肯定是我人生最大的彩蛋。”

  可能是受到现场主创的疯狂热情,这些年出席公开活动基本不说话的王菲难得开口,“《匆匆那年》这首歌真的好难唱,我录了两次。”一旁的彭于晏不禁自嘲:“才两遍?我录了两天哎!”

  据张一白介绍,在电影里,网友能听到五首满载80后青春回忆的怀旧金曲,包括:《当》、《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信仰》、《鸭子》、《Don't break my heart》。这架势,誓要将这两年席卷银幕的致青春旋风做到极致。也难怪彭于晏现场调侃说:“《匆匆那年》已经把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全部承包了。”

  大张伟推出神曲

  五月天创作《将军令》

  同档期竞争对手亮出“王菲牌”,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的贺岁片《我的早更女友》也是拼了。

  影片讲述周迅饰演的女主角因为爱情受伤而提早进入“更年期”后发生的故事。昨天,同样是发布电影主题歌,片方请来大张伟反串女装,扮成胡须公主,跟48位“粉红金刚芭比”一起唱主题歌《胡撸胡撸瓢儿》,跳起了为影片专门设计的“早更舞”。估计这段“早更舞”很快就会成为广场舞大妈的新宠。

  大张伟透露,“胡撸胡撸瓢儿”取自北京方言,原意是形容长辈带着爱意轻抚后辈的动作。他希望大家能通过这首歌感受到欢乐,完成精神排毒。

  大张伟说,他穿成小公主的样子不是想让大家都笑,而是想传达一种“爱你就要变成你”的爱情理念。就像歌词里唱的,“知道你逞强的痛,知道你无心的毒,知道你笑着只是藏着哭”。

  主演周迅透露,影片的部分情节就是郭在容根据妻子更年期时的状态和细节来呈现的,“这让我很感动,也是我接下这部片子的一个原因。”

  无独有偶,将于11月21日上映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宣布携手五月天,推出影片主题歌。

  五月天上一次为电影制作主题歌还是在三年前。

  昨天,相信音乐表示,《黄飞鸿之英雄幽梦》除了有精彩的动作,也表达了青春、梦想的永恒主题,与五月天正面励志的形象极为相符。

  过往的100多部黄飞鸿影视作品,主题曲都会以古曲《将军令》为主旋律,特别是黄霑创作的《男儿当自强》,更成为了“黄飞鸿”影视剧的象征旋律。据透露,五月天为《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创作的主题歌,名字就叫《将军令》,但是全新包装的,将于近期在新发布的电影预告片中公布。  □记者 江波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