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烨:跨国婚姻重沟通 三门“娃娃亲”都不算数

2014年11月05日 16: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由刘烨、赵文卓、秋瓷炫和古力娜扎主演的电影《全城通缉》将于11月6日上映。近两年,主演刘烨在微博界“转型”为段子手,赢得“火华哥”美名,并拥有了数以万计的“火华社”社员。近日为宣传新片《全城通缉》,他接受全国媒体微信采访,谈最近热播的《北平无战事》,也谈自己跨国婚姻中的相处之道,采访中他仍然保持段子手本色,时有妙语迸出,并卖乖称这给他带来困扰,“现在很多人见面就叫我社长、火华哥,十几年的演员白干了,叫什么名别人都忘了。”其间,他还“肆无忌惮”地评价吴彦祖、赵薇、黄渤的孩子,否定了这三门娃娃亲。

  1

  谈演戏:

  特别想演美男子演《北平无战事》得75分

  出道以来,刘烨给观众的印象一向是文艺、忧郁的,演出的多个角色都十分高冷。自从他成为“搞笑段子手”之后,大家才看到了他另外的一面,而他表示,这才是他真实的一面:“上大学的时候受学院派思想的影响,总觉得要挑战一些和自己距离很远的角色,也喜欢看一些得奖的片子,觉得那些口口相传的文艺片很高大上。干这行时间久了以后,我现在特别喜欢看《哈利·波特》、《指环王》、《超人》、《变形金刚》、《忍者神龟》这些电影。”刘烨表示,自己现在发现其实能把适合自己的演好了就不容易,“我听很多人说过这个心得,现在发现我也有这个心得了。”

  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角色?演过文艺片,获得过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刘烨竟然回答:“现在我特别想演美男子。二十来岁的时候老师总是要我们演不像自己的人,挑战自己的演技。这几年岁数大了,我觉得演美男子挺吃香的,不用怎么费事就有一大群人喜欢你。所以接下来我也想多演一些美男子类型的角色,奔着阳光帅哥的方向走。”

  在娱乐圈,还真的很少有男演员坦诚表示自己只想当个偶像派,所以记者自然而然提到了《北平无战事》。在《北平无战事》里,戏份最多的刘烨被网友评价为演技最差,网友称他“表情不变的‘扑克脸’在飚戏中完全败下阵来。”对此,刘烨也很坦诚,“有批评很正常,其实《北平无战事》与《全城通缉》我都只(给自己)打75分,我还有进步空间,特别在《北平无战事》里,我表演的精准度与前辈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2

  谈家庭:

  跨国婚姻重沟通三门娃娃亲都不算数

  刘烨的儿子小诺一也是媒体关心的焦点。在拍《王的盛宴》的时候,刘烨就说要和吴彦祖的女儿订娃娃亲,后来又相中了赵薇家的小四月,最近觉得黄渤赚钱厉害,也想订个娃娃亲“保底”,那么问题来了,刘烨到底要跟谁结娃娃亲呢?当天被问到这一问题,刘烨表示前三个娃娃亲对象都不算,“吴彦祖的女儿和我们家的小诺一都是混血儿,怕娃娃看着没有新鲜感;赵薇家的孩子太高冷了,我们家诺一是个一盆火似的性格;黄渤家的孩子……听说女儿长得会像爹,所以这事儿还要考虑考虑。”

  和法国太太在一起8年,两人相处得一直不错。刘烨表示其实跨国婚姻很简单,“有什么高兴、生气的事情,都和对方直说。我们有个很好的习惯就是每隔两三天都要坐下来和对方聊,这几天见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两人有的聊,感情就不会差。外国人是这样,中国人也是这样,沟通最重要”。

  3

  谈转型:

  不是“段子手”未来想执导喜剧

  因为经常不小心就曝出朋友的料,刘烨被封为圈内的“大嘴巴”。他自己则说:“我觉得有什么就应该说什么,不用刻意隐瞒。像上次姚晨(曝料姚晨当初和曹郁的恋情)那事,我觉得我挺无辜的。我还是愿意坚持自己的风格,其实演员就那点事,没必要遮遮掩掩。”直言快语的刘烨在圈中人缘也还不错,大家都称呼他为“社长”,他则“卖乖”称:“我是演员,不是段子手,这十几年的演员都白干了,叫什么名别人都给忘了。”

  今年是刘烨的本命年,未来路如何走,他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年初拍完了《全城通缉》就没再接戏,想以后怎么走”,目前,明星转型一个很大的可能是尝试当导演,对此刘烨表示:“明星当导演不容易赔钱,所以现在很流行这个,但我出于对这个职业的尊重,现在还不会当导演。”不过演而优则导仍然是刘烨的梦想:“上大学时我的表演作业一直是喜剧,没演过正剧。但我的风格不是爆笑,是结构性喜剧,阴差阳错很好玩,跟我微博上差不多,我以后也想导电影,会导两种类型的片子,或者是冷冷的黑色幽默片,或者是成人童话类型。”  本报记者 刘江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