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圆圆谈婚礼:赵又廷负责操办,难享受二人时光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16日 13:33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当圆圆女神遇到了爱情,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她的选择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五年前,在《单身男女1》中,她选择了“火星男”吴彦祖;但在新片《单身男女2》里,古天乐扮演的“地球男”上演了一场真正的“爱情大反转”——最终圆圆女神放弃了众人心中的“模范老公”,牵起了古天乐的手。在圆圆看来,程子欣选择的是自己真正爱的人,因为“如果和一个你不够爱的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到底还是意难平”。虽然戏里的程子欣爱的是“地球男”,但现实生活中的高圆圆则是一个十足的“火星男控”,所以她最终选择嫁给了“火星男”赵又廷。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电影里,你扮演的程子欣选择了古天乐扮演的“地球男”张申然。很多观众都在讨论这个选择,有的替“火星男”吴彦祖打抱不平,当然也有人支持“地球男”。你对这个结局怎么看?

  高圆圆:我自己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拍第一集的时候,大家对程子欣最后的选择也有很多讨论,那个选择我也还是能接受。从理智上来说,我当时就觉得,“地球男”有那么大的问题,难道她不选“火星男”而选“地球男”吗?我记得当时也是一边拍一边往后走,到了后来才确定了会是选“火星男”。拍完之后碰到很多跟我聊这个话题的人,我发现所有选“火星男”的人,都是生活很稳定、有稳定伴侣,然后也不太爱折腾的。但有一个小男生,二十出头,他就问我说:“为什么不选地球男?他那么爱你,你也那么爱他,你为什么不能够给他一个机会?你不相信一个人可以为了另一个人改变吗?”我心里觉得他特别好笑。因为他太年轻,还相信一个人可以去为了另一个人改变。我觉得一个人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的,你不能期待他去变成你想要的那个人。我当时就觉得其实这个选择可以反映出大家的一个生活状态,你选的人也可以反映出你的状态。但这次拍下来我又觉得,程子欣真的应该选“地球男”。如果和一个不够爱的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的话还是会有问题,心里到底意难平嘛。

  南都:第一次选“火星男”,因为理智上觉得这样比较有安全感。但选择了之后会发现,好像不对,因为程子欣还是爱“地球男”更多,所以你在第二部里出现时就不是特别开心。

  高圆圆:对,因为伴侣不在她身边,当她自己一个人去面对生活的时候,可能确实就是少了点什么。最后“地球男”张申然的“爬楼”行为,其实是刺激到了她,让她意识到了他有多重要。当你真的面临失去他的可能性时,才会知道那个人是不是你生命之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我觉得程子欣并不是被张申然所打动,而是考验到了她,看她能不能面对失去他。

  南都:看电影张申然爬楼那一段,我旁边就有女孩说:“好幼稚!”结果你走向吴彦祖和他说对不起吗,那个女孩儿就说:“那么幼稚还赢了!”

  高圆圆:(大笑)我觉得如果你已经能够接受这个人的话,其实在前面就已经接受了。比如说张申然他睡觉就一定要看到程子欣的影像才能够入睡,可能这就是他对程子欣的那份爱,是他自己也没办法去面对的一个事儿。如果程子欣能接受“地球男”,从那一刻应该就已经接受了,如果不接受的话,可能后面就算他(地球男)剖腹都没办法接受。所以她其实不是被打动,而是通过这件事,意识到自己真的不能失去他。

  南都:古仔自己觉得程子欣应该选谁?

  高圆圆:我跟古仔有交流,古仔觉得,当然是要这样(选他啊)。古仔看了剧本,结尾那段就是我要打他嘛,古仔就问,你会哭吗?我下手很重的,我天生就是打别人会痛的那种。然后他被我打完又被千嬅打,他当下就说没事,然后转天就在那边咳。因为我们打的都是他的胸口位置,我前天看了才知道剪掉了一部分,其实我有很多打在他胸口上的。上个月我们做宣传的时候他才说,其实当时他胸口那里都已经紫黑了。古仔自己是很为子欣这个选择感动的。

  南都:我们也在讨论说,程子欣会不会有一种心态就是,我能做他最后一个女人,我是可以收服他的。

  高圆圆:我倒觉得她是“从了”,就是“认怂了”。就是“唉,没办法,我就是爱他,那我就妥协吧”。如果她还是在挑战的话,结尾张申然流鼻血,程子欣就会是另外一个反应。如果真的是从了,是怂了,我真的爱你,那我改变我自己好了。你改变不了,我就改变一下我自己。但我觉得这个也是两个人能走在一起必然的一个事情。如果是价值观、世界观不相近的两个人走在一起,一定有一个人是需要付出很多的。

  南都:那如果是你自己选呢?现实生活中,你会更倾向于哪一种?

  高圆圆:生活中嘛,我肯定还是选“火星男”。我不想去挑战那个(危险刺激的)东西。因为我从小看家里的男人包括我爸爸和哥哥的那个状态,我哥和我爸都是那种好男人典范,所以我就觉得,男人就是“火星男”,我一直不太相信会有一类男人不是“火星男”。但是后来慢慢发现,原来有很多都是“地球男”(笑)。有一段时间甚至觉得,“火星男”是真的不存在的。直到面对现在这份感情才觉得,其实还是有“火星男”。

  女神X婚礼

  从没办过Party,一办就是婚礼

  采访进行到一半,电话里圆圆的声音忽然变得“小女生”起来,原来赵又廷过来和她说话。赵又廷的“乱入”让采访变得有些“甜蜜”,圆圆的声音之中也透露着即将为人妻的幸福气息。11月28日,圆圆即将迎来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她和赵又廷将在台北举办婚礼。自从两年前二人公开恋情,这段恋情就一直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虽然外界都觉得娱乐圈夫妻关系要面临很多考验,赵又廷自己在接受南都采访时也表示深知娱乐圈夫妻不易,并说他们会好好相处好好珍惜。高圆圆则特别乐观。在她看来,两个频率一致的人在一起就是很幸运的事,一旦精神契合,也就格外能抵挡各种诱惑和考验。

  南都:结婚这件事对你的职业规划有影响吗?

  高圆圆:多少还是会有一些吧,时间精力上。个人生活经历上和工作规划上面,会有一些吧。但是也不会特别大,因为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我一直也是比较看重家里的事。本来我也已经在这两边做过一个平衡。结婚会有一些影响,但是对于我来说也不会是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

  南都:你婚后会休息一段时间吗?

  高圆圆:之后刚好有一堆工作在年底,但是不会再拍戏了,所以还好。

  南都:好好享受一下二人时光。

  高圆圆:那这没办法,因为他在拍戏。

  南都:你们两个人常常在不同的地方拍戏,聚少离多也会有危机感。

  高圆圆:就珍惜吧。我们两个不太花时间精力去磨合所有的东西,我们的价值观和很多东西都是很像的,也不太容易去挑战对方的价值观和底线,也不用委屈自己去迁就对方。这是件还蛮幸运的事。

  南都:马上就要办婚礼了,你心情怎么样啊?

  高圆圆:还好,就是琐碎的事情太多了。其他的事情我还好,因为演员也不会对人多的场合太紧张。但其实我是一个从来没有办过party的人,生日party什么的都从来没办过。第一,我不喜欢热闹;第二,对于这种事情,我的负担大过于快乐。我会怕我照顾不好来的客人,所以就没有张罗过这种事。这种事就是需要张罗,我就尽量把每个人都照顾好吧。

  南都:你们俩主要是谁在操办婚礼的事?我觉得你们都太忙了呀。

  高圆圆:因为是在台湾,所以他会比较多。

  南都:能问一下,是什么瞬间让你想要定下来了,觉得可以嫁了?

  高圆圆:我觉得“定下来”不是一瞬间的决定。从过往看来,其实我的每一段感情都是在往“定下来”的方向走,但是走得不太顺利。这一次(与赵又廷)就走得很顺利,两个人的一切都是统一的。就恋爱来说,我自己比较怕碰到和我有特别大差异的人,那样的话就会把时间都放在双方相互磨合、相互妥协上,挺消磨人的。有的人说两个相同频率的人在一起很没意思啊,可能就是说要互补啊什么的,但是我就很清晰地知道,我不是要互补的那一种,我要的是频率一致。

  南都:你是一直都那么清楚吗?聊“地球男”和“火星男”的时候,你也说很清楚自己不要“地球男”。

  高圆圆:这个可能就需要有经历吧。我小时候一直觉得男人都是“好”的,成长经历必然让我受挫,受挫以后我就会更加清晰和坚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南都:之前又廷也说过,娱乐圈的夫妻还挺不容易的,一定会好好珍惜好好相处。外界对娱乐圈的夫妻也没那么看好,你自己呢?

  高圆圆:我自己反而会有一个另外的角度。我觉得娱乐圈的夫妻,如果好的话,就会是特别好。确实,这个行业诱惑很多,但大家的条件都很好,选择也很多,所以很多时候反而不需要“凑合”着在一起,也不会因为离婚成本太大,涉及到很多现实生活问题而继续勉强在一起,反而会更看重精神上的东西。所以如果能做到精神上的契合,就抵御了外界的诱惑和挑战。

  南都:精神上你们更容易互相理解。

  高圆圆:对,我自己也没有想过要和圈外人在一起。因为我要向对方解释我的工作会很难,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也会让我觉得是一个消磨。如果大家是同一个行业,你和对方就很能互相体谅。圈外人的话可能想体谅你都不知道该从何入手。

  南都:又廷身上最打动你的特质是什么?

  高圆圆:不是某一个特质,有挺多的。就是“真好男人”特质:诚实、真诚、内心很稳。

  南都:你们俩在一起,你总是显得特别的小鸟依人,一点都不觉得你的年龄比他大。

  高圆圆:对啊,有人会问我:你介不介意姐弟恋什么的。我只有被问到这类问题才会被提醒到:啊,原来我比他大。平常我可能都不太会想到这个问题(笑)。虽然我们经历的事情都很不一样,但是大部分情况下,他都能比我想得多,各方面的稳定程度比我强。他真的是一个内心很稳的人。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