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马回应巩俐炮轰:评审公正 三轮投票评出影后

2014年11月26日 08: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传难以接受金马奖颁奖结果

  金马回应评审向来公正

  在近日举办的第51届金马奖上,赛前呼声极高的巩俐意外失利“影后”大奖,引来不少惋惜的声音。昨日下午,有媒体爆料,巩俐经纪人转达巩俐声明,直截了当炮轰金马奖:“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此外,巩俐宣布“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昨日傍晚金马奖对此作出回应,称结果公正。

  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也是最后一次

  今年金马奖颁奖前,不少影评人称,《归来》可以说是巩俐近年来最好的电影,演技绝对可以写进教科书,因此巩俐被认为是影后大奖的热门人选。当晚,巩俐以金色性感晚装亮相,珠宝商赞助了豪华钻饰,更为她准备了庆功宴并安排传媒采访,一副志在必得的气势。不过金马奖却爆大冷门,陈湘琪得影后。赞助商取消庆功晚宴,巩俐也没有心思大吃大喝,只陪工作人员低调晚餐。前日,巩俐一身翠绿毛衣,全程带着微笑结束金马之行。

  可是,昨日下午,有媒体爆料,巩俐通过经纪人曾敬超转达声明,炮轰金马奖。声明中巩俐表示:“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

  巩俐说,自己喜欢台湾,也会再多来台湾,但“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一点意义都没有”,最后更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奖,也是我最后一次来金马奖”。曾敬超表示,巩俐是山东大妞,讲话向来很直率,并没有针对“影后”这个奖,而是对整个结果很不满。他也强调巩俐此行很开心,喜欢台湾的食物、天气,也见到很多好朋友,未来还希望来台湾宣传电影,但不会参加金马奖。

  金马回应:三轮投票才评出最佳女主

  昨日傍晚,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发表声明,回应遭炮轰公正性一事。声明中称:“金马奖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响。本届金马奖决选评审是由17位杰出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必须在执委会指定的影厅观赏所有入选影片,每个奖项都经过评审详尽讨论,然后以不记名方式投票选出,得主必须获得半数以上评审的支持,现场还有律师监督程序完整公平。”

  至于备受瞩目的最佳女主角奖,金马奖回应称:“以女主角为例,今年竞争相当激烈,各有支持者,第一轮与第二轮投票皆无人过半数,直至第三轮才由陈湘琪以《回光奏鸣曲》获得过半数评审支持而获奖。”

  一种说法:

  巩俐失奖因陈冲?

  但是,巩俐为什么失落影后大奖?评委为什么青睐陈湘琪?有报道将巩俐失利原因归于此次金马奖评审主席陈冲。

  在颁奖典礼结束,陈冲率领评审团来到后台的时候,记者们第一个问题就问陈冲:“影后得票第二名的是谁?”陈冲揭晓:“是巩俐。”记者又追问:“那你投给了谁?”陈冲立刻大声说:“这个我真的不能说了!”一旁的司仪也立刻帮腔:“这个不要问了,我们签过保密协议啦。”可是随后评委冯德伦却向记者坦然承认自己的那一票也是投给了巩俐,“开票就是在黑板上一笔一笔画‘正’字。当看到9比8的时候,有人主动提议,大家要不要停5分钟。然后,有些评委去洗手间,有些去抽根烟。太紧张了。”郭富城也证实冯德伦把最佳女主角那票投给了巩俐。

  由于影后之争巩俐只差一票,网络上有声音认为,巩俐是败在跟陈冲不和之上。有传闻说,陈冲和巩俐两人因戏路相近,曾发生过“抢角色”的事情,如《画魂》和《红玫瑰与白玫瑰》。但巩俐曾否认:“没有这回事,是谁说的?”陈冲也在面对采访时盛赞巩俐的表演:“巩俐在《归来》里的表演是非常精准的,真的让我钦佩,如果让我演,我是演不了的。”

  网友态度

  敢说真话总比虚伪的客套好

  昨日巩俐炮轰金马奖的消息曝光后,不少网友第一反应是不相信,“我觉得不是巩俐说的吧,不会这么小气的。”“我也不相信巩俐会说出这种话。”“巩俐又不傻,娱乐圈混了几十年,你信她能说出这话?”

  但也有网友大赞巩俐“霸气”,“敢说真话总比虚伪的客套好。”“她有资格说这句话!”“有不少消息说巩俐这次是被主办方忽悠了,所以特别生气。”“我以为奖项不是巩俐的也会是赵薇的,结果,呵呵。”

  也有网友劝巩俐少安毋躁,“我倒觉得巩俐压根看不上这电影节,所以也没必要刻意批评。”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