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章子怡称批评吴宇森像批评父亲:这么不注意身体

2014年11月27日 14:53 来源: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金马影后风波加“求婚”事件,昨日,当章子怡携手佟大为来到成都,与导演吴宇森一起为12月2日上映的新片《太平轮》卖力宣传时,正炒得火热的两个新闻热点,都直冲着章子怡而来。尽管主持人主动出面阻拦金马一问,但章子怡并未回避,直言,“最佳女主角的电影我没有看过,我也没办法说谁比谁演得更好,巩俐姐的电影我看过,我心目中她是非常优秀的。”面对今日要“被求婚”一事,章子怡笑着反问,“能不能给我辟个谣呀?”电影《太平轮》凝结了吴宇森6年心血,云集了章子怡、宋慧乔、金城武、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一众明星。几位主演几天里,也是分拨,拉开了全国范围内的映前吆喝。

  吴宇森:黄晓明的角色有我的影子

  谈爱情:戏里有我年轻时的求爱经历

  春城晚报:导演之前很多电影是讲兄弟情意,这次讲的是爱情?

  吴宇森:我想拍爱情片很久了,之前在好莱坞拍大片电影,很少有机会拍小片,有人说吴宇森还是拍大片好了。但我对爱情故事很向往,一直想拍一个动乱年代的动人故事。

  春晚:影片中几个爱情中你最喜欢哪一段爱情?

  吴宇森:章子怡跟佟大为比较天真可爱,章子怡在命运里面挣扎奋斗,她所追求的是另外一个理想,后来缘分就让这两个比较可怜的小人物在一起,这个让观众看了以后会觉得很温馨很有希望。金城武和长泽雅美我也很喜欢,金城武爱上了一个女孩子,跨文化跨种族的爱情,但是因为战争的关系他们不得不分开,最后为了爱而牺牲。

  春晚:你的爱情观是怎样的?

  吴宇森:我觉得爱情是很短暂的,当初结婚以前大家相爱相恋,但结了婚以后爱就变成是一种责任,我觉得作为丈夫也好,作为妻子也好,就是在另外一半生活不好的时候,能让他或她感觉到被关爱被尊重和被支持。我们有时候也是这样的,有时候也会和家人有很激烈的争吵,但我会尽量耐心地去了解家人的想法。

  春晚:三对情侣可能代表三种不同的人生选择,你如果在乱世你会作出什么样的选择?

  吴宇森:我比较偏向于黄晓明这个人物,黄晓明有一点我的投影在上面,他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也是情有所钟的一个人。他对宋慧乔的爱很真实,他不愿意让他太太看到战争,他只让他太太看到生活美好的一面。黄晓明第一次看到宋慧乔的时候,他跟宋慧乔跳舞。那一段是我年轻时候追求我太太的一段经历,那时候跟她一起跳华尔兹,我也是像黄晓明在戏里一样,一条腿不好。当年我就带着我太太在舞场里面,全场旋转旋转,黄晓明也跟宋慧乔在场地上转来转去。所以说这一对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点我的投影。

  春晚:听说影片还在做一些调整,现在影片制作完成了吗?

  吴宇森:第一集已经完成,第二集还在后期制作。第一集主要是铺垫,讲述每个人物的感情生活,还有战乱的影响,船戏的部分主要是在第二集。

  佟大为:章子怡演戏非常拼

  谈角色:一个乐观的小人物

  春晚:能介绍一下你戏里的角色吗?

  佟大为:我戏里的角色叫佟大庆,主要是跟章子怡在一起的感情线,代表那个年代最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因为在那个灾难年代,没办法改变自己的命运。

  春晚:这片子里你还是暖男的感觉吗?

  佟大为:挺乐观的小人物。

  春晚:在你眼里章子怡是什么样的演员?

  佟大为:我觉得是对演戏非常认真,而且是很拼的演员,从《卧虎藏龙》后来的很多动作片让她有一些伤,到现在我知道她颈椎、腰椎,我还帮她推荐过医生,所以她真的是个非常拼的演员。

  谈暖男:一切都是凑巧

  春晚:演了好多暖男角色,导演看上你身上什么样的气质呢?

  佟大为:我觉得是凑巧吧。估计你让他们说什么是暖男,他们也解释不来。

  春晚:你这个戏里面除了跟章子怡以外,跟其他演员有交集吗?

  佟大为:跟他们都有交集,打了金城武一枪托,跟晓明从合伙人又穿越回来,他演我的长官,演兄弟情。

  谈女人:子怡和周迅谁更爱纯真?

  春晚:你在戏里和周迅有过纯真的感情,她跟章子怡谁比较吃纯真那一套?

  佟大为:我已经过了用纯真这套试她们吃不吃的年纪了。

  春晚:演这么多戏,你都是要么对女主角特别好,要么死乞白赖缠着人家?

  佟大为:我们要分析市场,观众喜欢看男人死乞白赖追女人,这个可能是市场需要。

  章子怡:像批评父亲一样批评吴宇森

  谈导演:吴宇森是个很好的人

  春晚:可以谈下吴宇森导演吗?

  章子怡:导演真是一个好人,就是那种很好的一个人,你们懂的。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心疼他,比如有时他拍戏拍一天,20多个小时,我们就会像孩子批评老爸一样说,你怎么能拍这么久,这么不注意身体。

  春晚:有没有想过自己当导演呢?

  章子怡:没有,我还是一个比较知道自己善于做什么的人,导演这事还是挑战挺大的。

  谈喜事:求媒体辟谣被求婚

  春晚:27日《太平轮》全国首映要在北京举行,听说你会有一件大喜事?

  章子怡:这个你们能帮我辟谣吗?我觉得这个网上消息是为了博看点说的,真是我自己都不知道,还有说什么我在长沙选婚纱的……那明明就不是我。生活本来就是计划之外的事,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刚拍了两部电影,那会就想我会很快结婚,家庭的份量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我自己生长在一个很美好的家庭。但有时候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就顺其自然吧。

  春晚:自己还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吗?

  章子怡:有一部新的电影《浮生如梦》要拍,是跟葛优老师合作,12月3日就要进组,导演是青年导演程耳,他拍摄过一部《边境风云》。你们知道他?我要告诉他,他会很开心的。

  春晚:除去表演,在幕后的制作方面有什么新的动向吗?

  章子怡:我自己制作的两部“苏菲”系列影片,主要是因为我自己没有演喜剧,其实我生活中是个很好玩的人,所以就做了苏菲这个系列。最近我去印度时发生了很多囧事,我想找徐峥谈谈,看看能不能把苏菲搬到印度去拍一部《印囧》。

  记者 马军艳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