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底电视剧哪家强? 古装剧撤档抗战成主流(图)

2014年11月28日 11:0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四十九日·祭》海报。

新《神雕侠侣》剧照。

《天使的城》海报。

  明年起施行的“一剧两星”,让今年年底的荧屏好戏不断,不少大制作的电视剧纷纷想方设法挤进“末班车”,使得竞争呈现“白热化”状态。明年恰逢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荧屏“预热”,反法西斯剧、抗战剧成了各大电视台的主流,而昔日大火的古装剧却屡遭撤档,多部古装大戏都不得不推期,前景不明。《四十九日·祭》《二炮手》以及投资过亿的《老农民》均汇聚了各大实力派主创演员,精彩程度可想而知,而备受期待的古装剧《云中歌》几度撤档,同为于正出品的剧集《新神雕侠侣》,原定湖南卫视春节期间的黄金档播出,如今也只能转战周播。年底电视剧哪家强?快来盘点一下12月的精彩剧集吧!

  新《神雕侠侣》

  首播时间:12月3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赵丽颖、杨蓉等

  期待指数:★★★

  1995年古天乐、李若彤主演的《神雕侠侣》堪称经典之作,这些年来的翻拍、改编版本不计其数,但无疑都会遭到吐槽与骂声。随着热播的《风中奇缘》收官,由于正工作室承制的电视剧新《神雕侠侣》确定接档播出。虽然之前有过众多版本,但没有任何一位导演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改造小龙女这个经典角色,但勇敢的于正做到了!在他的新版剧集中,原本杨过与小龙女间含蓄内敛的情感,将变得奔放而直白。他大幅度增加了杨过与小龙女谈情说爱的对话场面,小龙女对杨过也更加热情、更爱撒娇。而剧中,与杨过邂逅的程英、陆无双、公孙绿萼、完颜萍、郭芙再加上郭襄,甚至包括李莫愁,都经历了杨过有意无意的挑逗与暧昧,引发杨过风流堪比韦小宝的讨论。

  小龙女还是小笼包?

  陈妍希:姑姑高冷那么久,

  是该走下神坛了

  2012年,陈妍希凭借出演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的“沈佳宜”一角一炮走红,“逆生长女神”、“清纯女神”等名号纷纷加注在她身上,商演代言更是“接到手软”。此次出演《神雕侠侣》的经典角色小龙女,陈妍希用“荧屏处女作”来挑战经典的做法,称得上勇气可嘉。而造型照一经曝光,陈妍希更被吐槽为“包子脸小龙女”、“哪吒头小龙女”……而片花中曝光的“龙过恋”情节,有网友表示:“这是什么小龙女,分明就是大龄女青年侵犯小鲜肉不成,失落后的自怨自艾。”对于网友们的调侃,陈妍希早前也在微博上“自黑”回应“小笼包来了”。

  据陈妍希透露,自己在大学的时候,非常喜欢看李若彤版的“小龙女”,一袭白衣翩然而至的情景更让她记忆犹新。此次出演新版的小龙女,陈妍希也早有心理准备:“小龙女作为一个戏剧人物,李若彤的经典版本无可复制,但每个时代都应该赋予她不一样的内容,姑姑已经高冷了那么久,也是该让她走下神坛的时候了,很荣幸我自己可以进行这次有意义的尝试。”

  @网友1号:我就是小笼包!有肉!任性!

  @网友2号:人家李若彤版小龙女是仙感,刘亦菲版的小龙女是美感,怎么到陈妍希版的小龙女变成喜感了?

  @网友3号:你确定这是杨过?集齐7个老婆就可以召唤韦小宝啦!其实于正心里最想拍的还是《鹿鼎记》。

  @网友4号:《神雕侠侣》的主轴不应该是虐恋,而是对侠义的诠释,是杨过这个矛盾重重的人物领悟侠之大者的过程,拍成言情剧真心毁原著。

  《老农民》

  首播时间:12月22日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北京卫视、

  河南卫视、黑龙江卫视

  主演: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等

  期待指数:★★★★

  该剧从1948年写起,讲述了由北方农村的一场土地改革所引发的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故事。剧中两位主人公牛大胆和马仁礼一个是长工的儿子、一个是地主的儿子,你来我往互不低头,历经了互助组、合作社、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一直到2006年国务院取消农业税,共同演绎了这片沃土之上的生命和感动,展现了中国农民坚忍、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本质。《老农民》是继《钢铁年代》后,陈宝国、冯远征的再度合作。在《老农民》中,陈宝国饰演的牛大胆和冯远征饰演的马仁礼,出身、文化程度、性格完全不同。六十年来,两人一直在苦难时期相互照应但又互不服输。陈宝国表示,两人是亦敌亦友的关系,《钢铁年代》中的互掐也一直延续到这部戏中。

  《四十九日·祭》

  首播时间:12月1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张嘉译、宋佳、胡歌、张歆怡、文章等

  期待指数:★★★★★

  《四十九日·祭》是湖南卫视纪念12·13第一个国家公祭日的热血巨制。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了1937年南京被日军攻占后,49日内发生的人间惨剧。早在1991年,总导演张黎和编剧严歌苓就开始聊作品,探讨历史的本质。2011年底,拿到小说《金陵十三钗》后,张黎、严歌苓及这部剧的总策划张和平,投资方负责人等开始商量,一定要找一个主题把它拍成电视剧。而关于这个作品的内容,张黎和严歌苓一早就达成共识: 日军屠城六周, 《四十九日·祭》的故事从事发前一周写起,加起来一共49天。49天也正好是中国传统中,人去世后灵魂得以超度的节点,这也是剧名的由来。

  从九爷到戴涛

  胡歌:我也可以更男人!

  十年前,他是《仙剑奇侠传》中的“翩翩美少年”,是一代人的仙剑情怀和记忆中的李逍遥。十年后,三十而立的胡歌也从当年的小鲜肉变成如今的“型大叔”。日前,由胡歌主演的《风中奇缘》迎来大结局,而此次在《四十九日·祭》中所饰演的陆军少尉戴涛,饱受战火磨砺的狙击手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胡歌坦言:“我一直都有一个军人的情结,特别想演军人,但我又不想演一个特别脸谱化的军人,而是一个有血有肉、能够呈现人性的军人。”

  胡歌坦言张嘉译绝对是他的楷模, “我第一天和他拍戏特别紧张,因为我之前看过《悬崖》,我妈妈又是他的粉丝,每天都在我的耳边唠叨说张嘉译的戏有多好,后来有段时间因为电视上打仗的戏太多了,妈妈就不让我接打仗戏,但当我把和张嘉译合作的照片拿给她看时,她却笑得合不拢嘴,说和张嘉译搭戏就可以例外。”

  @月光下轻弹古月歌:为希望而活,为尊严而死,宣传片的画面冲击感太强了!一下就戳中内心。涛爷被虐打的时候心都揪着疼,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你用心用灵魂的演绎,我感受到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可心:看了《四十九日·祭》的几个宣传片,发现摄影很棒,延续了导演作品画面精美的优点。毕竟张黎是摄影师出身啊,拍的电视剧像电影。 《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中国往事》、《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摄影都是很出挑的,仔细看看就知道了。

  《二炮手》

  首播时间:12月24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浙江卫视、

  东方卫视、天津卫视

  主演:孙红雷、海清、孙茜等

  期待指数:★★★★

  战争大戏《二炮手》讲述的是山民贼九在整个部落被日军射杀之后,作为唯一的幸存者凭借自己的射击天赋与日军专业狙击手展开殊死较量,并在加入八路军之后从只为报私仇成长为保家卫国的真正的革命战士的故事。除了剧中几位主创对以往荧屏形象的颠覆以外,整部剧从全新的视角来解读战争、讲述战争之下的人物故事。

  该剧在拍摄期间,导演和几位主创齐心协力,在题材和人物的创作上都力图创新,完全颠覆此前同类题材电视剧。在战争戏上颇有造诣的导演康洪雷曾在采访中表示:“在《二炮手》拍摄期间,我们一直试图颠覆自己,颠覆传统,努力做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无论是演员表演、人物关系、剧情推动等等各方面,我们都希望让观众看到一个充满喜感又很悲的故事,在悲剧当中又充满了令人破涕为笑甚至瞠目结舌的一些结果。”

  @梦想是人生:昨天晚上看了《二炮手》拍摄花絮,看到孙红雷那奇葩造型,笑死我了!好的电影和电视剧,不需要更多的说教,而是通过人物造型和一个个真实故事,把观众带入特定的场景。笑过哭过后,得到人生的启迪,记住历史教训!

  @乖乖肥团:喜欢《二炮手》各位主创,勇武和睿智敦厚朴实稳重的感觉。

  @康康扒拉:康洪雷转型走市场之作,孙红雷扮演草根神枪手张三,与海清扮演的李四的爱情之路异常曲折。这是一部关于狙击手的大剧,也是一部充满民间气息的喜剧,情感线也是回环起伏,崎岖感人。

  《天使的城》

  首播时间:12月6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江苏卫视、深圳卫视

  主演:马苏、袁姗姗、应采儿、李晨等

  期待指数:★★

  《天使的城》是杨阳导演继去年暑期热播剧《今夜天使降临》之后“天使系列”的第二部。据了解,因为“限古令”政策今年古装剧播出量已超标,卫视方面临时接到通知后,原定于12月9日在三家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将无法播出,由《天使的城》接替其档期播出。而《云中歌》最终的播出时间,尚未有确定消息。

  同样由于正工作室承制的《云中歌》聚集了Angelababy、杜淳、陆毅等明星阵容,令人备感期待。不过据了解从6月至今,《云中歌》五度上档,却又五度遭撤。从最开始的四台联播,到稍早前三台收官,再到如今前景不明,《云中歌》在电视台版权售卖上将会逼近4000万元的损失。而苦苦等待的粉丝们也只能看着《天使的城》里的袁姗姗吐槽解馋了。

  记者 曾茜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