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位明星皈依佛教:曾志伟调心态 张国立有佛缘

2014年12月02日 15:49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0)

  近日,网上流传着李玉刚为情所困已在台湾寺庙出家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11月30日,方文山在微博祝福他“皈依三宝”,也让该传闻越演越烈。虽然截止到发稿前,李玉刚方面并为对此事发表回应,但经过系列调查,记者发现李玉刚出家这件事,真的不太靠谱!

  传因情出家这是李玉刚在炒作?

  日前,有在台湾旅游的内地游客晒出照片,称李玉刚在台北市的某寺庙出家,此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前晚,台湾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在微博中说:“滚滚红尘,缘浅缘深,有些人出世入空门,有些人选择放下情仇爱恨……在此祝福好友李玉刚皈依三宝,欢喜圆满!”

  有业内人士报料,李玉刚曾与“萨克斯公主”范小宁有过一段长达8年的恋情,但无疾而终,所以37岁的李玉刚之所以皈依,有且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为情所困”。而11月27日感恩节当天,李玉刚在微博上表示:“感恩节,感恩一切,红尘中,来来往往!祝福所有善意的眼神!谢谢生命中有你。”更像是对遁入空门的印证。

  李玉刚到底是不是出家了?记者联系了李玉刚身边助理,但截止到发稿并没有取得回应。不过有网友和部分圈内人士质疑这是一次炒作行为,因为李玉刚刚刚发布新专辑《民国旧梦》不久,微博上也在与粉丝互动。

  出家和皈依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翻看李玉刚此次“出家”风波,发现报道极其混乱。一会儿说他是皈依,一会儿又说他已经出家。很多网友之所以搞不清楚李玉刚是不是出家了,就是因为混淆了两者的概念。

  根据方文山所说,李玉刚只是“皈依三宝”。佛教的“皈依三宝”是指佛宝、法宝、僧宝,在这样的佛教仪式后,才能正式信奉佛教。皈依佛教的人,有出家和在家的两种,在家的叫居士,出家的则更加严苛。出家,是指离开亲人、家庭、事业这样的世俗世界,到庙宇里去做僧尼,也就是俗说和尚和尼姑。一般出家后的人除了每天得吃斋念佛,同时要戒掉七情六欲,也就是不能娶妻生子。

  想出家很难光办理手续就很复杂

  网上常有明星出家的新闻,事实上出家的程序十分复杂。在中国,一个人要出家,除了真心皈依佛门之外,还要符合一些条件。记者采访了一位出家的僧人,他表示要想出家必须“证件”齐全,并列举了以下证明供大家参考,包括“单位介绍信、派出所无劣迹证明、所在街道证明、离婚证明、身份证、父母同意出家证明等”。在满足这些条件后,才能到寺庙受戒,只有正式受过戒了才能获得真正的僧人资格。

  那李玉刚能不能在台湾出家呢?非常难!在台湾,出家更是不容易。台湾的出家人来源主要有几种,一是佛学院的学生;一是经过严格遴选的社会人士,有一套严格的制度。撇开台湾寺庙是否接纳内地僧侣不说,从实际考虑,李玉刚如果想在台湾的某寺庙正式出家,首先必须长期呆在该寺庙,经过一系列的受戒。作为内地人进入台湾能够停留的时间是有限的,一般的签证仅仅9天而已。 (胡乐)深度揭秘李玉刚与范小宁为何分手

  李玉刚早年曾与被称为“萨克斯公主”和“中国第一女萨克斯乐手”的范小宁有过一段长达8年的感情,最终却无疾而终。据了解,他们最早相识于央视的一个大型演出中,属于一见钟情。

  但是他们的爱情却遭遇了诸多考验,首先是年龄,范小宁比李玉刚大8岁,在认识之初,范小宁曾对李玉刚隐瞒过自己的年龄,可是一次李玉刚去范小宁家,在聊天的过程中范小宁的母亲无意中说出了她的真实年龄,让大家非常尴尬。

  除此之外,两人性格上也存在极大的差异,为此曾经吵过一架,李玉刚摔坏了范小宁视为生命的萨克斯,范小宁歇斯底里地说了绝情的话。不过吵架后不久,两人又和好如初,在热恋的日子,更以“情侣档”携手登上《鲁豫有约》和《夫妻天下》等多档节目中大秀恩爱,不过这段恋情却在前几年画上句点,关于分手原因,众说纷纭,一说是因为聚少离多,一说是第三者介入,还有报道称是来自家庭方面的压力。

  同场加映

  为图心灵安宁他们皈依佛门

  李连杰 皈依佛教多年,深信人生只不过是轮回过程,他说:“我深信轮回,所以即使我知道大限将至也不会怕,也不会有任何后悔或遗憾,因为我已经做到好好照顾老婆、家庭并善待别人,绝对没有任何事放不下。”

  曾志伟 笃信佛教已有11年,至于他当年决定信佛的原因,主要是他觉得艺人很适合信佛,因为艺人最难面对的便是由高峰跌下的压力,佛教常说无常,今日拥有的东西,明日可能全部失去,他觉得艺人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张国立 师从台北法鼓山安和分院圣严法师,取法名“常升”。张国立说,他的祖母、母亲都信佛,因此他的佛缘从小就根深蒂固。

  张铁林 法号普觉,10年前在香港举行了皈依仪式,他的师傅是星云大师。

  刘德华 是台湾灵岩山寺妙莲老和尚之皈依弟子,法名“慧果”。据刘德华说,家中父母是信佛的,自小亦有接触佛教,真正认识佛教和皈依佛教,作为自己的宗教信仰,都是近几年的事。

  孟庭苇 近年虔心学佛,并出了一张佛教音乐《阿弥陀佛》。食素十年的孟庭苇说:“生活愈简单、愈朴素,反而愈快乐。”而她的朋友都说:“她除了没剃度,根本就是一个出家人。”

  付笛生夫妇 一向以“模范夫妇”著称的付笛声任静已正式皈依佛门。每年大年初一凌晨,两人都要前往京郊的一个寺院排队进香,而这样的习惯已经坚持几十年。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