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楠:想孩子都想哭了 很高兴接到央视春晚邀请

2015年01月02日 16:43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星问

  日前,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孙楠压轴登场。随后,新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采访中,孙楠更愿意谈起自己的家庭:“我现在生活重心都在孩子身上。”这个以家为重的男人参加了8年央视春晚,如今他也接到央视春晚邀请,春晚准备得如何?缘何来参加《我是歌手》?万一被淘汰会是什么心态?对于已经拉开战幕的竞演,他的战略战术是什么?孙楠有话要说。

  别叫我全能歌星

  记者:参加跨年晚会就不能在家里跨年了。

  孙楠:我现在生活重心都在孩子身上,想孩子都想哭了,这是工作和生活的矛盾之处吧,我的家人和孩子会在电视机前看,所以等一会儿上台我会祝福他们,这样跨年也比较有纪念意义,很有价值,在电视上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吧。这几年,我确实减少了很多工作,在家的时间多了起来,没有小家庭和孩子之前,我是天天跟朋友在一块,以朋友为重,朋友在天南海北我都会去看他们,去相聚,但是现在越来越以家为重。

  记者:元旦过后会多在家里呆吗?

  孙楠:基本上得过了年三十才会在家,因为我几乎每年三十晚上都要去参加央视春晚,所以11点之前都会在台里面。不过,整个春节我都会陪着家人,让他们感受春节的快乐。

  记者:情人节也快到了,会给夫人准备什么礼物?

  孙楠:每个情人节我都会准备礼物,礼物有大有小,都是我的一番心意,包含对她的一种爱,有时候礼物不是很重要,但意义是重要的。

  记者:在第三季《我是歌手》曝出的片花里,你的休息室里有你夫人的一幅字,平时自己也会练字?

  孙楠:因为她会写字嘛,就挂了她的字。我偶尔也会临摹两下,但觉得没她写得好,所以我打消了成为书法家的念头,因为家里有一个书法家就可以了。我也就偶尔练一练吧。

  记者:现在亲子类综艺节目很多,想过带孩子进娱乐圈吗?会参加《爸爸去哪儿》这样的节目吗?

  孙楠:从来没想过让孩子进娱乐圈,做这行很苦,特别是我两个女儿,她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健康生活,现在这么早让她们工作,对孩子来说这种生活模式是不公平的。再说我儿子已经上一年级,大女儿十几岁,不适合了,小女儿才3岁,没这个打算,孩子们在家里我都害怕他们被风吹着或被冻着,舍不得。

  记者:你已经8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了,作为春晚常客,这次接到邀请了吗?

  孙楠:收到了邀请,但央视春晚要求很严的,所以现在还不知道最终会怎样。但接到邀请我还是很高兴的,既然收到邀请,那我就积极准备吧。

  记者:现在准备的歌曲是哪一类的?节目审查进展如何?

  孙楠:现在还不能说吧。

  记者:你被称为全能型歌手,全能和个性之间如何平衡?

  孙楠:谁说我是全能型歌手?我就是一个歌手,称不上全能,但如果说你要加上体育或其他技能的话,我可能还多几项。我觉得我是一个重心差不多的人,是不是全能不是由我来定义的,所以叫我歌手就好,千万不要加前缀,歌手孙楠就好,不是全能歌星。

  参加节目选歌很纠结

  记者:《我是歌手》第三季录制了两期,这两次唱下来,你觉得谁是最强的竞争对手?

  孙楠:我觉得每个人都很强,因为其他6位歌手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在整个华语音乐领域中他们都是佼佼者,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拿出真本事来。

  记者:那你有没有信心走到最后一步?

  孙楠:信心倒是有,既然来参加这个节目,大家都希望走到最后一步,我也不例外。我希望走到最后,但是投票的是观众,我只能保证把自己要唱的每首歌完成好,结果就只能交给观众了。

  记者:第一场比赛下来,大家都说其实是你和韩红两个人的对决。

  孙楠:第一场我排在第三,后面的比赛相信大家都拼了,会展现自己音乐多样性的一面,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唱歌,后面会更加精彩。

  记者:场上7位歌手你最怕输给谁?

  孙楠:最怕输给自己!其实在这个舞台上,更多的是对自己这么多年努力的一个检验,花了很多心思准备音乐,若输的话最怕输给自己。

  记者:担心自己被淘汰吗?

  孙楠:赛制就是这样,踏上这个舞台就有被淘汰的危险,对同一首歌有人喜欢也有人不感冒,很正常。把自己喜欢的音乐做好,结果没法控制。再说唱了这么多年歌,来这里也不是为了争第一名或什么名次,就是想把以前想唱而没唱过的歌唱一下。若这个舞台不需要我,被淘汰了,有更适合的歌手出现也挺好的。

  记者:那你选歌的标准是什么呢?

  孙楠:这个节目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歌,当然我希望能把平时我最想唱的歌唱出来,因为我平时演出都只能唱自己的歌,很难去演绎别人的歌,所以特别希望有这样一个舞台,把自己好奇的、喜欢的歌唱出来。当然每首歌的准备都要提前,因为只有一星期准备时间,从选曲到编曲还要排练,时间非常紧。现在歌曲准备得差不多了,我一般会提前两期来准备歌曲。

  记者:在《我是歌手》之后,会有什么计划?

  孙楠:《我是歌手》之后就是好好陪孩子玩,顺便好好休息,放松放松,因为这个节目每个星期都录,很辛苦的,希望之后能把这几个月欠孩子跟家人的都补回来。

  记者:新专辑和演唱会的筹备情况如何?

  孙楠:现在参加《我是歌手》,什么工作都停了。新报记者 曹文雨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