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洁仪被淘汰无黑幕 韩红称其细腻嗓音“吃亏”

2015年01月11日 16:4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陈洁仪果然没有逃过“走心派歌手一轮游”的“魔咒”。前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3》首场淘汰赛中,陈洁仪黯然离场,不少喜欢陈洁仪的网友怒斥有“黑幕”。而韩红也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了对于陈洁仪被淘汰的遗憾。陈洁仪自己则说:“我不会特别选一首迎合比赛性质的歌,因为我觉得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一定要坚持我最初的想法,这才不会让我真正的知音失望。”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替好友惋惜,庆幸自己嗓门大

  这一期节目中,张靓颖来了个超级大爆发,一首性感狂野的《饿狼传说》直接把她送上本场的冠军宝座,上一场排名落后的古巨基则凭借催人泪下的《父亲》实现逆袭,夺得第三名。

  最遗憾的是陈洁仪,第一期就排末位的她选择了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张学友歌曲《心如刀割》,但还是被淘汰。下一期,台湾“金曲奖”新人李荣浩取代她前来踢馆。

  谈起陈洁仪被淘汰,韩红与网友们一样愤愤不平,连续两期歌手互相投票,她都把选票投给了陈洁仪。她对陈洁仪说:“你知道我轻易不夸人的,我是真的喜欢你。”。在第二期结果宣布后,脾气火爆的她还直接向节目组表达了不满:“你要让我的小伙伴走了,我就不干了,好不容易大家聚在一起挺开心的!”

  不过,当过多档音乐比赛类节目评委和导师的韩红事后冷静下来了,她承认像陈洁仪这种温暖、细腻的嗓音不太适合竞技型舞台,参加这类歌唱比赛会吃亏,“我都说大实话,来踢馆的李荣浩也是一样,我并不是说他音乐不好,他唱歌多好听啊,我特别愿意戴着耳机听,舒服,浑身起鸡皮疙瘩。但你看现场,他的分不高。说到这,我得谢谢我妈给了我一副大嗓门。”

  ●不谈争歌王,别把他人当空气

  韩红和孙楠都是本届的夺冠大热门,记者请韩红谈谈对“歌王”的想法,她连连摆手:“这个荣誉太重了!一听歌王,好像这个人以后都不能唱错了,唱坏了。所以我还是轻松点吧!何况唱这么多年歌,我是不是歌王你们心里都有认知,重要的是我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唱那些以前想唱却不能唱的作品,完成我所有的音乐想象力。”

  韩红还叫大家别只把“矛头”对准她:“你当A-lin是空气啊,A-lin唱得非常好!而且还有孙楠呢,你也当他是空气?我跟你说,来的个个都不是菜鸟!”

  孙楠与韩红的看法异曲同工,他在第三期摒弃高音,选择了一首妇孺皆知到有些烂大街的《至少还有你》。虽然记者们都为他的冒险表示担忧,但孙楠的想法是:“这舞台没有定位一定要高亢,重要的是有感染力,跟观众情绪共鸣。《我是歌手》不是只有一期,而是有连续很多集,所以我希望每一期我都有不一样的体现,有抒情的也有高亢的,还有摇滚的,多尝试不同风格。”

  记者手记

  陈洁仪被淘汰,其实没有黑幕

  《我是歌手3》第一轮淘汰赛的结果宣布后,身边很多朋友都在为陈洁仪感到不值,还有人跑过来问我,节目组是不是有黑幕?

  时间拉回一周前,我坐在《我是歌手3》第二期的录制现场,陈洁仪作为第二位竞演歌手出场,一袭紫色晚礼服将她的身材勾勒得凹凸有致,一张口就用那种娓娓道来的诉说感把我包围,我心中暗喜:逆袭有望,千万别一轮游!

  是的,我也对这个舞台上全都是大嗓门而感到乏味了。

  但紧跟着,我觉得有些不对劲:陈洁仪的歌声似乎有点被乐队的声音盖过了,旁边的同行也一脸疑惑:“是音响有什么问题吗?”可是韩红刚刚的演唱又完全不存在这个状况啊。我后来发现,是陈洁仪本人有些紧张,声音有些干涩,再加上她又不属于大嗓门,所以唱到高音部分时,气息有一些紊乱、甚至高潮部分出现了短短几秒的跑调。既然记者作为非专业人士都听得清清楚楚,想必现场500位大众评审也听出来了,而“歌手”这种舞台向来是高手过招,失之毫厘就会谬以千里。听完所有参赛者的演唱后,记者们心里基本有数:陈洁仪,看来是真的要走了。

  不过在本周四的看片会上,记者惊奇地发现,陈洁仪演唱的小瑕疵不见了,整首歌演绎得完整而又完美,如果我没有去看现场演出的话,我也会像普通电视观众一样为陈洁仪淘汰而感到不公平吧!问题出在哪儿,是《我是歌手3》修音了吗?虽然one take(一次录制成型)一直是这个舞台引以为傲的标签,但如果说节目组为了照顾电视观众的观赏效果而进行小小的修音,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这不能算是作弊——因为500名大众评审可是根据现场的真实演唱而打分的。我就此联系节目总导演洪涛,他的回复是:节目做了“缩混”(也就是混音,属于后期制作,即把各条音轨进行后期效果处理),这是电视工业里音乐节目必做的工序,就像电视节目做剪辑、调色一样。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